问:我们这儿回中国, 有不托运行李的案例吗?

螺丝螺帽
楼主 (文学城)

我以前回中国, 通常是托运2个行李。假如航空公司只让托运一个免费, 那我就托运一个大的。

 

这次去上海, 会是我历来飞行最累的一次, 从boston起飞到上海, 共28小时。

再加两头, 从家, 到上海的姐姐家, 估计是 33小时。

 

这次飞行, boston到LA, LA到台湾, 台湾到上海。

最主要是boston 到 LA 是Delta 航空。

这儿, 间隔就一个小时40分钟, 是晚上10点多到。

LA 到 台湾是中国航空。

转不同公司航班,又那么短时间,想想就头大, 怕行李会造成更大麻烦, 会不会?

 

台湾到上海。 是中国航空。

 

想来想去, 就不托运行李了。

 

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后悔?因为这三年, 屯了好多礼物, 还得在我家继续屯着。

名校FAN
你这太辛苦啦,什么时候去?
h
hhtt
有没有查查往东经欧洲去上海的航班?停一站的?
p
pureleaf
如果中转的时候不用取行李出来,就还好,不大影响你途中的状态,如果LA需要取行李出来再转机,可以考虑一下在LA住两天,玩一下再飞台
桃子苹果
有,但那时我每三个月回去一次,都懒得在机场等着取行李。
新年好运
如果是联票,LA应该不用管行李吧?不联票确实不想带,在台湾买点礼物,或国内机场的免税店
S
Shanghaigirl98
有啊,我家队友像去欧洲什么的,一个周末的,就不托运行李。没规定旅客必须托运哈。
l
longhair
是联票吗?如果是,你应该只需要在上海才提托运行李吧。

我一般回去都要转两次的,温哥华和北京/上海。以前要在进中国的时候(北京/上海)就提行李,然后到国内航班处重新交运,很麻烦。后来,可以直接连到广州了。

螺丝螺帽
我是在Expedia上买得, 电话去, 说时间够的。但是, 不同航空公司, 我认为要提出来, 再check in
螺丝螺帽
4月中
螺丝螺帽
查过了, 想要美国公司和中国公司
螺丝螺帽
有想过在台湾玩几天, 后来觉得一个人玩, 没劲, 还是快点到上海好
螺丝螺帽
每三个月, 好频繁
螺丝螺帽
假如是一个航空公司, 我就不用管了。
螺丝螺帽
去欧洲, 我去意大利, 就没有托运
g
gzlady
我都托运的, 我五月底回去。
螺丝螺帽
是一个航空公司吗?间隔长吗?
g
gzlady
对的, 是同一个航空公司。 是在迪拜转机
雨女
说不定能在上海见到糊涂呢。四月份上海很暖和了吧?没有直飞吗现在?
喝杯咖啡吧
礼物以后可以寄,轻装上阵吧
天地谈
哇塞,你厉害。有没有同伴同行?老公和你一起的话,就不会感觉太艰难了
喝杯咖啡吧
行李托运后就上海拿,应该不用中途拿出来的吧
h
hhtt
我现在推迟了,准备六月份回去,这两个月太忙了,又要报自己的税,还要帮儿子报税,可儿子偏偏现在去了日本要3个礼拜后回来。
雨女
波士顿也没有了直飞。我会先飞纽约。不过还没订票。北京还冷呢。
G
GoGym
太辛苦了。我这些年从来不托运行李,不论是回中国还是其他国际旅行

礼物选体积小的,比如首饰和药品。自己的衣物也尽量拿轻便可以互相搭配的,所以一个overhead箱子和一个放脚下的backpack就够了。

h
hhtt
刚刚查了,波士顿飞北京经过法兰克福,德国航空有很好的价格。

飞华旅行网国际特价机票网上预订 (flychina.com)

l
longhair
不同航空公司不一定要取的,他们是不是同一个航空联盟的?
雨女
谢谢!
l
longhair
我除了回国,去哪里旅行都不托运。

回国,是因为每次我弟媳都会给我开单子,不买够她单子上的东西,都已经够一个箱子了。:)

l
lovepanda
我以前回国,从我这里飞到洛杉矶,然后搭南航回国的话,在洛杉矶一定要把托运的行李拿出来,然后到南航的柜台办托运

你转机时间这么紧,不托运了吧。LA机场,美国国内的航班和国际航班是不同大楼。

l
lovepanda
补充一下,我的机票是在达美Delta网上买的,南航是Delta的协议航空公司。即使这样,行李也要拿出来,重新托运的。
螺丝螺帽
收到!所以, 联盟也没用
螺丝螺帽
我知道的KT ID 就是让拿出来,再去另外航空公司拿票, 再check in。航空联盟可以给其他公司的票?
螺丝螺帽
那不用担心。 我以前一直是托运从上海拿行李
螺丝螺帽
因为换航空公司了
螺丝螺帽
没, 我自己一个
螺丝螺帽
这次, 我就是overhead箱子和一个backpack
螺丝螺帽
你的情况和一个KT ID一样
螺丝螺帽
我查了, 价格是好点, 但是, 旅程是42小时左右的, 太长了
h
hhtt
我最怕那些6到9个小时的候下一班飞机,如果是14个小时,倒也容易,在机场旅馆睡一晚,明天再飞上海或北京。
J
JaneO
你是china air 晚上11:50飞台湾吗?那个拿boarding pass排队非常长

先在网上log in, 把wechat的那个小程序填好,要有国内联系的电话和地址,需要台湾飞上海的座位号。

从Boston到Los angeles那1个半小时估计你得跑,china air在Terminal B, delta好像在4, 尽管靠一起,但还是有点路的。

不知现在还要不要 covid negative, welgreens两小时之内会出结果。在上海出关要看的,48小时有效。上海出关也要填联系人电话地址。

国内可以用T-Mobile上一切海外网,但得把WiFi关掉,text free。

祝好运!

桃花好运
为啥不飞东京转上海?可以在东京玩一个星期
申芝堂主
Etihad Airways在4月份有低价$1200往返。把部分礼物先寄去上海,贵重的随身行李。
螺丝螺帽
太谢谢了!
螺丝螺帽
我找的时候, 没找到。我一个人不想玩, 我到上海, 出游, 有人陪的
螺丝螺帽
谢谢!我外甥女的女儿要考美国大学做小留, 到时候, 她应该是好的运输队长

好东西, 小东西礼物, 我这次自己带, 就是衣服少带, 到上海, 借姐姐的, 大了, 用皮带卡一下。

 

当然, 我免不了再买衣服, 特别是真丝的, 估计会大出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