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谢谢大家给我的建议

d
dimple
楼主 (文学城)

我会好好的想想,找出原因。

有个report 两天后交,在这个压力下,我还能强迫自己干完的。

再聊。

真心谢谢大家的建议。

螺丝螺帽
但愿你看到我为你写的一串串了, 不谢啊
g
gzlady
我看到你写的了, 你的eq 很高 :)
g
gzlady
我的建议是无论退或不退都不要给自己压力, Good luck
螺丝螺帽
城头的这篇文章, 给你多个维度

https://www.wenxuecity.com/news/2023/01/09/12072123.html

 

 

螺丝螺帽
不好意思
d
dimple
看到了,谢谢你。我会好好的想想。找出心结原因。
j
julie116
昨天和同事聊过。她57岁攒足了退休金随时可以退。但是她想想退了干嘛呢,就一直也没退。她工作关系处的不错。

她女儿还没上大学。我和她建议说女儿毕业找到工作再说吧……

b
borisg
这个是应该接着干,因为有个心事。小孩上完大学真的没心事了。
j
julie116
她女儿还要Gap 一年。不过换我肯定是会继续。除非哪天老板不好了就退休
g
gzlady
我还是等到62 再退。 :)
j
julie116
你是可以随时退但是可以根据心情调整时间的:)
g
gzlady
哪里啊, 我的退休金跌了那么多, 我还要把损失的补回来啊 :)
h
hhtt
继续努力!明年就可以打平了,回到2021年底的水平。
h
hhtt
小孩上完大学,要担心他们找工作?工作有了,要担心他们找对象?对象有了,要担心他们结不结婚?婚结了,要担心他们怎么不要孩子
g
gzlady
承你贵言 :)
螺丝螺帽
你意思2024年?不是2023
春风十里8
请教,到底有多少退休金是攒足了退休金?

时不时看到听到别人说自己财务自由了,不知道多少算是财务自由了

 

b
better.life
我觉得退休后不影响生活品质,能长期保持跟工作时一样的lifestyle如果not better,就算攒足了吧
螺丝螺帽
同意。应该更好,因为无房贷,车贷,又有时间
i
iamxixi
来晚了,我也建议你先休息一段时间,在家实在无聊了,再出去上班。
2
2008VGirl
今年还要跌一把。
j
julie116
全额退休金。不见得是很多但是到了多做没有什么显著净增加的阶段了。
h
hhtt
今年还会跌? 怎么会呢?美国经济形势是大好,共和党拿回众议院可以防止九叔乱花钱!国内在习总的领导下,大力开放经济!
h
hhtt
今年大盘不上涨个十几个百分比,都对不起这大好形势!就怕联储那帮人,别把这好形势搞砸了!
螺丝螺帽
加拿大的退休金是不是和美国的社安金差不多, 就是平时交税累计, 有封数吗?

The maximum benefit depends on the age you retire. For example, if you retire at full retirement age in 2023, your maximum benefit would be $3,627. However, if you retire at age 62 in 2023, your maximum benefit would be $2,572. If you retire at age 70 in 2023, your maximum benefit would be $4,555.

d
dimple
我休过,现在是重出工作
2
2008VGirl
三月左右跌,年底涨回来。现在都在炒衰退。
j
julie116
Pension 部分差不多就这个水平吧。和最后五年的工资挂钩。还有点少量的社会保险金
螺丝螺帽
谢谢!那就是生活金,应该到不了退休前的生活水准。要退休前的水准,得有投资和存款
j
julie116
稳定工作几十年怎么都会存下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