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女儿感到骄傲

j
janeb1126
楼主 (文学城)

19岁的女儿上学的时候每个星期工作三个晚上,放假以后每天工作七个小时,已经为他们大学募捐到了7千美金,工作得到了升级。除了在学校工作以外,还经常开着车子去不同的家里照顾小动物。女儿还拿到了人生的第一个证书调酒师,学费都是自己支付的。

女儿告诉我他们的经理是一位非常负责任的黑人,家里很穷,她需要偿还昂贵的学生贷款。圣诞节前夕,女儿发动所有工作的学生为她募捐$5,然后女儿买了一张礼物卡给她。

除了房租以外,女儿自己承担她所有的生活费用,还花一点点小钱学习投资。新年的晚上她请我们去法国餐厅,她要为我们支付账单,后来她坚持要为自己买单。那天晚上服务只是一般,唯一的服务就是给我们送餐。女儿还是坚持支付了25%的小费,她说服务生很不容易,他们主要是靠小费赚钱。

一月底女儿要去欧洲留学半年,她很快就找到了一个租户。在女儿搬回家之前,我提出和她一起打包清理房间,女儿断然拒绝我的帮助“这是我的责任,不应该要你来做”。

女儿上学的时候,每个星期都会找时间陪她的daddy一起用午餐,老爹很享受和女儿在一起的时光。女儿无论走到哪里,每天都会跟我通话或者text,老妈最喜欢听到和看到的就是来自女儿的“l love you mom”。

女儿告诉我他们商学院每个月的演讲训练,使她已经没有了恐惧感。她由最早对欧洲留学的一点点担忧,已经变成了向往和期待。女儿还多次地邀请我,一定要争取去欧洲和她同游。

女儿还是一如既往的喜欢攀岩和爬山,虽然老妈看得心惊胆战,但是从内心为她感到骄傲。

 

 

 

 

有爱心的女儿还领养了一只有癌症的小猫,这只小猫可谓是人见人爱

 

 

 

 

i
island09
恭喜女儿自立。我也是女儿在欧洲游学时,她邀请我去跟她玩欧洲2星期
j
janeb1126
看得出来你一直都为女儿感到骄傲,握手
i
island09
嗯 中学到如今,我是从来不管女儿,除了经济支持。她自己计划,打算自己的未来。
j
janeb1126
这是你的福份
j
julie116
游学是学校program 的一部分吗?还是自己联络?
j
janeb1126
是他们学校的study abroad program,学生要向学校申请,然后学校再审批,费用是自己出
寂寞的烟花
你女儿真棒,有爱心和同情心。
螺丝螺帽
你女儿好优秀, 你这妈妈做的好
j
janeb1126
谢谢烟花,这是我们从小对她们的要求和期望
j
janeb1126
螺姐过奖了,我总是跟女儿做自我检讨,
寂寞的烟花
培养得好。
g
gzlady
你的女儿真优秀, 还有爱心, 将来会有出息的。 这也是你和先生教导有方。 为你高兴
j
janeb1126
谢谢广姐,借你吉言,希望她一直保留一颗良善之心。
m
moto66
优秀、自立、有爱心、有责任感的女儿是和妈妈的言传身教分不开的。

喜欢你(或是你女儿)家的家具,有品味!

简妮真人
好懂事
l
lookatme..
有能力有耐力有爱心,羡慕你有个出色的女儿
j
janeb1126
谢谢66的夸赞,我在养育她的同时,她也在使我提升自我,我们一同成长。
j
janeb1126
谢谢,你的小棉袄也很棒。
j
janeb1126
谢谢,感恩,祝你新年好运!
k
kathyzh
这贴应也post在子女坛。这才是父母最值得骄傲的孩子。而不只是藤校和40万。
j
janeb1126
谢谢留言,感动,她只是一个普通的孩子。我曾经在紫檀写过一篇女儿的文章,提到她高中的时候申请到了全免的ACLU的夏令营,

还写到她在美国大选前对我们的希望,结果受到了很多人的攻击,甚至有人把她比作文革时的小将。当时我很震惊,就再也没有光顾过那里了。

雨女
女儿真棒!
j
janeb1126
谢谢,你养育了一位值得骄傲的儿子。
l
longhair
值得骄傲。我家这个平时也是一周工作三次,周三晚加周末两天

且是与学的东西相关的。所以,除了学费 (还住家里,所以不用房租),其他费用都可以自己承当了。他也想通过exchange study去欧洲读半年的 (这是我极力鼓励的),希望可以成功。

 

j
janeb1126
你家也是自食其力的孩子,孩子能去海外游学是人生一个很好的经历,祝你如愿以偿!
l
longhair
我自己在这边读书的时候,exchange去欧洲读过半年,很棒的经历。

所以,我是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他去。希望他能如愿。:)

j
janeb1126
孩子在读书的时候去旅行,还没有什么生活压力,可以帮助他们思考人生开阔视野,有机会应该争取。
l
leslie18
好棒的女儿!能否和我们分享下,女儿小时候你们是如何培养让她成为这么独立自律有理想的孩子?
北疆大妈
赞如此自立优秀贴心的女儿!
j
janeb1126
谢谢留言,受之有愧,我自认不是一位好母亲。孩子小时候我们比较注重培养他们的爱心、同情心和感恩之心,父母尽量做到以身作则。

每个星期我们都要求孩子和家中的老人通电话,圣诞节的时候也会鼓励孩子对老师表示一份小小的爱心,感谢老师的付出。

孩子小时候几乎没有参加过课外学习班,但是周末和假期我们总是带她们去爬山和旅行,让她们亲近大自然,培养她们纯朴自然的个性。孩子12岁就开始打小工赚小钱,体会到了劳动的乐趣和意义。

我和先生做着平凡的工作,但是我们都非常努力地把工作做到极致,为社会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努力为孩子做一个楷模,让她们从小明白责任的重要性。我和先生虽然有文化和生活习惯的冲突,但是我们尽量维持家庭的和谐,向孩子灌输家庭价值观的重要性。

我的先生是一个工作狂,他对孩子的学习几乎是放手不管,但是他会保持和孩子之间的交流,引导她们热爱学习,引发她们对学习的兴趣。我们都没有在美国受教育的经历,所以孩子在高中时期,我们几乎插不上手,这样就迫使孩子自己完成所有的事情。

我的孩子和大多数孩子一样在青春期有各种各样的问题,这个时候最锻炼父母的忍耐力和承受力。孩子叛逆的时候尽量与她们多沟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尊重他们的选择,即使是错误的,让她们在成长的过程中自己修正。我们作为大人也经常在不断地犯错,何况是孩子。

我曾经是一位很强势和焦虑的妈妈,我一直在努力改变自己,经常在女儿面前虚心假意的做自我检讨。当父母在检讨、改变自己的时候,孩子也会尝试去改变自己。总之,感觉做父母是世界上最艰难的工作。

 

j
janeb1126
谢谢鼓励,非常普通的孩子,只是父母喜欢为孩子感到骄傲。
G
GoGym
女儿太棒了! 你是个特别好的妈妈,老天也回报给你两个特别美丽聪明善良的女儿
j
janeb1126
你的留言总是让我非常的感动,你知道的我为她有多操心,谢谢你一直以来的鼓励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