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以后年纪大的问题,这星期天我是shocked了。碰到一个女的,看着late 50s-early 60s的样子,

m
mexicali
楼主 (文学城)

在这个年龄都算是身体非常好的,身板挺直,身材高大,精神抖擞。因为我们是在做义工,所以大家帮忙搬东西,这人力气之大,比我可力气大多了,动作之麻利。我跟身边一个人说,她好strong啊,搬东西那么轻松。然后你猜那人跟我说啥?这女的已经80多岁了!我太吃惊了,看着她矫健的身姿,头发梳成一根粗粗的大辫子坠在脑后,怎么想也想不到是80几岁啊。哎,人的身体和命真是不一样。

 

名校FAN
锻炼保养..希望我八十也能这样!
j
julie116
有些人体质真不一样。这人肯定会长寿
m
mexicali
下次我如果再碰到她,想问问她能不能允许我拍张照片,拿上来大家瞅瞅(估计不行)

m
mexicali
我简直太吃惊了,这剩下的一天都在shocked
m
mexicali
嗯。现在已经80多了,就算今后不长寿,这种状态无论几岁走都很值啊
名校FAN
腰杆挺直,就年轻十岁了;我在GYM,看到不少人开始得太迟啦,人都空了,也就65-70左右
m
mexicali
嗯腰板儿直,然后梳个大辫子,就算五六十岁看着状态都算好的。肯定奇经八脉都很通畅。
g
gzlady
真好, 所以我们现在就要坚持锻炼的
6
6thsense
所以要坚持运动劳动,让肌肉退化得慢一点。我家也有个厉害的老人,

家里一亲戚,95岁,耳聪目明,还能给全家人做饭,我去她家给她帮忙,她还不让。

m
mexicali
又想起从前认识的另外一个女的,由佩妮的故事想起的。清朝贵族后裔,2000年左右我认识她的时候70出头,看着像50出头。

其实她刚来美国时也是类似当保姆吧,照顾一个生重病的人。生病的是一位妻子,后来这位妻子去世后,她的老公就直接娶了她。老公死后把所有财产都留给了她,没给自己的孩子。我认识她的时候,她已经过上了闲适的生活,整天就琢磨在花园里弄点什么,然后写点书。这人也是显得特别年轻,比实际年龄足足年轻20岁,但她是优雅型,不是强壮型。后来几年后她因为生病去世了,好像去世时还不满80岁。所以光显年轻还不行,还真的得身体真正的好。

 

m
mexicali
哇塞!还给全家人做饭,羡慕死了。一般人活到95岁都已经觉得是老天垂爱,就等着人伺候了。
m
mexicali
嗯嗯,是的。
6
6thsense
是啊,她现在是我们的偶像。老太太就是勤劳,一辈子做家务任劳任愿,

也关心国家大事,喜欢追剧看体育比赛,所以心情也好。

微笑的花
以前国内的院里有几个邻居的老母亲,都是90多了还特硬朗。帮着做饭的。

都是瘦小个

l
lookatme..
我曾经在健身房碰到一个

扎两麻花辫的清洁工,身材脸蛋(素颜非塑胶),都像二十岁的女孩。

一问,儿子都三十了,她50多岁,纯英国人,一开口就知道是底层人民。

a
aha123
哈哈,你这八卦都很敬业啊
h
hhtt
看来要看上去年轻并且活得长,要去做大英帝国的底层人?
2
2008VGirl
physically active貌似老了以后是件重要的事情。不过身体好脑子不行了也愁人。
u
usanyc80
下次问问她有没有什么秘诀
a
alwaysluck
肯定牛肉吃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