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坛都成了糖尿病专题了。问一下落花医生: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和血糖应该是有关系的吧?

零不是数
楼主 (文学城)

都是吃米饭,一顿吃四两和一顿吃二两相比,似乎更不健康?

中国人的胃,一点不吃米面比较难。

另外,有些医生建议吃糙米,其实除了没有脱壳抛光,里面的米芯和白米是一样的东西,能有多大效果?

A
AprilMei
量变决定质变,吃多少当然很重要。糙米我不吃,但不是因为你的理论。糙米更难消化,饱足感更强,纤维

更多,吃了不易饿,这是好处。

L
LexusOnly
锻炼已经够折磨人了,再吃糙米,人健康的活着是为什么?
布兰雅
坛成了专题?怎么定义的。话题天天变:跑步,重训,铁人,爬山党,瑜伽,风光篇,攀岩,饮食,…..有落花是我们的福气。
古来万事
我相信这里大多数人运动是为了健康吧。而说到健康,糖尿病则是一个不可避开的话题。

预防糖尿病需要做到的最关键的一方面是要尽可能保持血糖平稳,防止血糖spike. 这么说就不难理解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与血糖的关系, 也不难理解糙米和精致白米对血糖的影响了。食物的升糖指数是不一样的。

自从接受落花医生和GG妹妹低碳饮食的理念,三个月来我是一点白米白面都没有吃的。我是中国胃,我做到了。这可是我过去吃了几十年的主食。只要愿意去做,我相信大多数人还是能做到的。主要是意识问题。

我们有这样一位富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和理论知识的糖尿病专科医生不厌其烦地给我们科普糖尿病,指出糖尿病的危害性,是我们的幸运。我感觉自己是三生有幸!

 

L
LexusOnly
运动健身主要为了健康。
g
gossipgirl8
印象中糖尿病应该少食多餐,应该是为了减少体内糖量急剧上升。所以你说的情况虽然总量一样,对身体器官是有区别的。
光盐行者
一点白米白面都不吃,哪吃什么?

不吃米饭我会饿死。

古来万事
我是照花版的葫芦画的瓢。教授去看看她吃的是什么。我不但自己不吃,也成功地忽悠了家里LD不吃。
g
ggg家
+1感谢落花医生苦口婆心科普

作为糖前患者,非常感谢落花医生。

零不是数
我一点负面意思都没有,而且是真心请教。你误会了。
零不是数
我的意思是说总量不一样,应该效果不同吧?因为绝对不吃很难,少吃点行不行?多餐问题值得讨论

有一种说法是不宜多餐,不要吃零食。

t
tina2007
我记得从一个科普里看到,“少食多餐”并不是太好,因为经常在刺激身体分泌胰岛素,其实会协助造成 ‘胰岛素抵抗’。
e
enjoynow
我觉得白米难吃,糙米比白米好吃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