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帮我管女儿 一

伊梵
真有钱啥时都不算晚,买不到经济舱可以坐头等,酒店可以住五星超豪华。就怕是嘴上吹牛,嘿嘿。

你的原话“可那会儿再加订机票酒店和一些当地的旅游团,都为时过晚了”

难得糊涂吧
我凭想象说什么了? 莫名其妙. 你的回贴倒是很恶心.
s
sslw
让女儿多运动能缓解抑郁

儿子能帮爸妈照顾妹妹让爸妈放心去旅游真孝顺。孩子不好相处也没出什么大事旅游结束再回来也正常
儿子好乖呀。我有个儿子一直羡慕有女儿的。想着要不要二胎再来个女儿。现在想还是算了。

T
Tmjmm
同意。
山上人家
你女儿特别需要一种走心的理解

非常赞同你女儿或者医生的建议:暂时,或者一段时间不在接触你儿子的做法。你女儿的表现是中度抑郁症的状态。这个时期其实是一个分水岭的时候。而抑郁症从中度到重度的转变,有的人可能2个星期的时间就恶化了。你儿子的表现的确会加重她的病情,让她有抓狂的歇斯底里的想要被人理解而不得的绝望。他们特别需要被理解,而这个被理解必须是走心的。还有,要对于他们的病情有一个认可,这种病,就和感冒,心脏病,癌症一样,就是一种病,只是,这种病是没有器质性的一种确诊,比如说可以用核磁共振,CT,B超等可以明确出来的病情。重度抑郁症早上不想起床,沮丧,绝望,难过的想哭,不想吃不想喝甚至肢体动作不在配合大脑的支配,自责,觉得自己不配活着,是一个累赘,负担,必须死才能对得起世界或者他人。更有可能出现幻听幻觉,除了积极的配合药物治疗之外,作为家属,更要极有耐心的转移他们的注意力,多陪着病人做有氧运动,晒太阳,尽可能的不让病人呆在房间里,多参加户外活动,花草树木都对心情有帮助,交谈过程中不做长远的规划,只谈有意思感兴趣的琐事,学唱歌,跳舞,做平时没有做过的孩子气的事情,或者根据他们自己的喜好,做尽可能放松情绪缓解压力的事情。尽可能制造话题,让陪伴病人的人的放声大笑,感染病人。这些琐碎的事情,是每一天每一小时,每一刻钟的功课,很多时候,照顾抑郁病人的家属,也会或多或少的带来一些心里疾病或者些许抑郁病症,所以,家属也要根据自己的状态,及时和心理医生做沟通。陪伴抑郁病人,是需要毅力,体力,爱心,耐心和智力的一件工程。有了这个思想准备,这场战役成功的希望就很大,还有一点,抑郁症,是一个几年甚至更长时间的一个治疗过程。重度抑郁病人更需要贴身陪护,以防不测。

B
BeautyinAutumn
哈哈哈,赞你的理解力哈。

哈哈哈,在钱上纠缠不清的人,往往是自己困难,所以这般看人,就是你这样!可悲。

B
BeautyinAutumn
谢谢你用心的评论。不过,我稍微纠正一下

所有的心理疾病的病人都不大善于表达自己的感情,都需要别人走心的理解。

你第一句是理解错了,女儿的心理医生告诉我们那可能是女儿自己的想法,医院的心理咨询师有可能附和而已。(请看我原文)

我女儿自己跟心理医生说她从来没有真正想过自杀,医生之所以停药也是觉得药物对她的影响不大,我们也怀疑过是不是行为问题更大,因为她小的时候有过ODD的症状,不过没有被确诊。

请相信,从她小学学前班开始到现在,我们一路十几年,对这些心理疾病的理解和释然,远远比那些毫无了解却随口乱评的子坛大妈们要多得多。他们不理解没有关系,我是写给家里有这些类似的孩子的家长们读的,而反馈是热烈的,看见这些家长的回应,我感到欣慰。

B
BeautyinAutumn
到底谁恶心?一目了然吧!
B
BeautyinAutumn
谢谢你一路声援。

B
BeautyinAutumn
谢谢你的理解
B
BeautyinAutumn
我会在子坛贴完这个文章系列。不过,出门在外,就不再回复其它篇幅的回帖了。谢谢大家阅读。
m
mickey222
你显然没有走心啊,山上人家这么好的真知灼见,你显然没看懂

你还要纠正人家,“所有的心理疾病的病人都不大善于表达自己的感情,都需要别人走心的理解”。 这句话等于没说啊,就像说所有的病人都需要医生护士的悉心医疗和照顾一样,难道还能同意有医生护士虐待病人不成??

人家跟你说的是你孩子在一个非常critical的节点上,这点上要百万倍的小心,用心思考,如果处理好了,病情可能减轻,如果处理不好 会加速恶化。

希望你好好用心思考问题。真正把女儿的福祉放在最前面。希腊再好,有那么重要吗?

 
b
bjszh
从城头进来的,
b
bjszh
看了全文。楼主自认同辈人中佼佼者,似乎喜欢听赞扬的话,所以只讲两点,逆耳忠言。

女儿有事找爸爸,妈妈在她成长过程中起的什么作用?把一切都推给上帝很容易,但有没有想过自己的责任?在女儿的福祉和自己的度假之间,楼主的选择不说明点什么吗? 儿子学医,却能扇有病的亲妹妹的耳光。妹妹把他拉黑,写的信很点中哥哥的要害。楼主应该注意儿子是真喜欢行医还是奔着光鲜的职业去的。

话狠了点,见谅。

B
BeautyinAutumn
只能说你不了解,我也没有时间再解释,你有空可翻我以前的文章看,当然没有兴趣也就不必了。

文章是写给家有问题孩子的家长看的,看得懂的,自然会觉得有借鉴和帮助的,看不懂,就飘过吧。

涩郎
找个·男朋友就·不吃药了
r
rosez
专门来拜读这里的评论,了解人生百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