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的儿子又惹事

心苔
楼主 (文学城)

昨天晚上7岁的儿子告诉我,前两天art课上,被送到校长办公室谈话了。因为他drew a gun。校长说not appropriate,让他以后不要画了。儿子和我说他不知道不能画。

我听后和孩子强调了以后不要再画了,appreciated他把这件事情告诉了我。   各位家长比较有经验,帮我看看我还需要做什么吗?比如和孩子老师或校长就此事联系一下,或者隔段时间就再和儿子强调一下。谢谢。
b
borisg
2 楼
So what is appropriate? They want a boy to draw flowers and doll
O
OneManArmy
3 楼
天朝小学?还是画里不仅仅是枪,有血腥暴力?
s
soldanella
4 楼
为什么不能画你可以先询问一下理由。那切菜刀飞机大炮航母呢?军人呢?警察呢?能画不?
i
i-flowers
5 楼
不用做什么了。就叫孩子以后也别画了就是了。现在学校很敏感
心苔
6 楼
美东。血腥暴力应该没有,回去再具体问问。
i
i-flowers
7 楼
除了枪刀,别的能画
s
soldanella
8 楼
指导思想是个人可取得,能使用的杀伤武器不可画?
心苔
9 楼
大概是的,他们学校Halloween parade也强调了不能有假的刀和枪。
s
soldanella
10 楼
但也不要责怪孩子,给他讲清原因,理解他不知道不许画,以后不画就是
T
TigerLady
11 楼
这不叫惹事

是不是公校?公校现在草木皆兵。有的老师很作。

看了你另一个帖子,你小孩应该是比较淘的聪明娃。实在受不了,看私校。我们家的经验。

心苔
12 楼
谢谢提醒。
心苔
13 楼
啊?!还得一表扬,谢谢。
O
OneManArmy
14 楼
如果仅仅是画了一把枪,那这校长是不想干了,或者没能力干
T
TigerLady
15 楼
看看这个,你会有感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QjtK32mGJQ&feature=share

 

l
laoyangdelp
16 楼
这不叫惹事吧?

孩子以前不知道,现在知道了,就好了。没有什么以后。

心苔
17 楼
觉得被校长谈话不是什么好事,也想不出更合适的词了。
-
-百科-
18 楼
不用过度用力:)

学校有点过于敏感,但既然在学校就先守规矩吧。

但这不算孩子的错,知道以后别画就行了。没事儿

 

心苔
19 楼
呵呵,谢谢给颗定心丸。
t
tax2
20 楼
我朋友的儿子,画画,写自己喜欢pee pee,其实他是想写teepee,家长被叫到校长办公室训话。

他妈妈说其实孩子画了帐篷,可是校长很生气

心苔
21 楼
以后长大了,也算有趣的回忆吧。
绿
绿野蚂蚁
22 楼
那海盗也不能扮了?
绿
绿野蚂蚁
23 楼
真是文化差异,看不懂
F
Francine
24 楼
枪炮会触犯一些人的sensitivity, 所以不能画不能有图像不能显示,假装不存在。
g
greenoasis
25 楼
不服也得做到。就好象不能说种族歧视的话。你说了自己倒霉。为了孩子自己不吃亏,好好教他,以后不能画这个了
w
woyawoya
26 楼
学校神经过敏。告诉孩子社会是什么样的,他虽然没有错,但是要知道有些规则虽然愚蠢,但是要保护自己,不为不值得的事情陷入麻烦。成长的
w
woyawoya
27 楼
成长的一部分吧。
白帆云影
28 楼
艺术课上得按老师要求画

估计主要因为是在art class 上. 没按老师的要求画吧。别的时候做完该做的事再画应该不会有问题。

我家儿子整天枪啊刀啊炮啊的。问他老师不管吗?他说做完作业了,老师不care

小团圆
29 楼
没事。
无法弄
30 楼
一般来说

一般家庭不提倡使用武器,根本就不提枪,军队什么的,也不让孩子去当兵。他们都是热爱和平的、平常的家庭。我家从不给孩子买枪的玩具。邻居中国孩子拿着玩具枪,西人家庭不让孩子跟他们玩。现在游泳玩具里有渍水枪,特别不愿意给孩子买,可没办法,孩子们都在玩,也只好买一个。

还是文化问题。不让画就不画,不让提就不提

久今
31 楼
教给他画潜艇。
黄桷树
32 楼
几乎同样的事发生在我儿子身上,加拿大。

我见校长时强调了我自己所接受的教育完全没有这个概念,而且儿子的确是在家让我先看了再交给老师,一再道歉,保证绝不再犯,同时请老师多多提醒教导。

f
flowertail
33 楼
是我的话会直接告诉孩子,他没有做错什么。同时告诉他在学校可以不画,不是因为别的,只是为了照顾一下人家的FEELINGS。因为每个
心苔
34 楼
衣服可以穿,武器不能带去。
w
woyawoya
35 楼
让孩子盲目遵守,以为孩子是中国老百姓么?这样教育孩子家长会失去威信。
岁月匆匆我还是我
36 楼
一个一个人杀的武器不能画,只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才可以画,核潜艇,军舰,战机,这年代,讲究效率。
h
hhtt
37 楼
Boys can NOT draw guns? That is the reason Trump got elected.
T
Tree100
38 楼
不知者不怪,知道了不再做就行了,以后遇事多个心眼吧
b
bobo197
39 楼
学校的要求有它的道理。照办就是了,没必要那么紧张。对孩子从正面解释一下就好,不要训斥,因为他没做错什么。
M
Mimia
40 楼
有的人就爱政治正确

以后不画就行了,不用担心。有一年女儿学校万圣节要学生穿costumes 去上学,我孩子想打扮成Zorro. 为了这还专门买了一把泡沫剑。班上老师没说什么,有一个别班的老师说这是武器,教育我女儿,她都哭了。我安慰她说,这不是她的错,但是如果学校认为这不合适,以后小心不带任何沾边的东西就行了。

心苔
41 楼
多谢以上几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