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评之后,果断穿日式六尺带上场了!

光盐行者
楼主 (文学城)

昨天因体检发点感慨,结果两位版主一个给差评,一个要求穿日式六尺带。

我一个大老爷们,哪吃这一套啊?

 

医院帐户搞好了,数据看到了。

Glucose 79

Triglycerides 88

Cholesteral 187

LDL 94

HDL 75

大部分都比去年略差。看来打铁把身体打坏了。

L
LexusOnly
很好的数据。
喵儿爸
本来进来看六尺带的,结果蛤蟆跳井,等医生们来解读
光盐行者
我也不懂,反正都在正常范围。

Trend不对,往不好的方向移动。

让理想飞
BSO还要有血压,resting heart rate, body fat, VO2 Max 和睡眠 score
f
fuz
够好了。你昨知道比去年差?
落花飘零
我晕、不说自己吃喝不控制,非要怪在大铁头上

指标很好,去年的看一下?为什么说差了?

要求去查一个a1c

我胖我的
你没体会文体,我的体会这是盐式凡尔赛。
k
kathyzh
测的当天的血糖还蛮低的。其它指标也都不错。哪几项变差了。其实数据上下小波动是正常的。
A
AprilMei
和去年的数据比较啊。
鲤鱼塘的鱼
这些指标正常,何错之有?别忘了任何的分析都有误差范围,我觉得误差10%都可能,也就是说在10%误差范围内的数据是一样的。

我觉得这些数据看看就好,主要是防患于未然。把精力放在享受工作享受生活上比什么都强。哈哈!

 

光盐行者
没有bso,

两位美女版主起哄。一般我能挺过美人计,但往往过不了激将法。

你问的这些数据大都不准或起伏大。体检时也不测这些呀。血压低压一般60-70,高压100-120,resting heart rate 47,body fat没有准确量过,估计在11%-13%之间,vo2max手表上显示是50,我不知道它怎么算出来的。sleeping score现在的手表不显示,以前有个手表显示基本上在90-100,我最不担心的是睡眠。要不是上班必须起来,我天天能接近100分,等退休了,一定要天天睡到自然醒!这辈子就觉得睡觉没睡够。

光盐行者
其中四项在往不好的方向移动,不过变化不大。

Triglycerides  81-->88

Cholesterol 183-->187

LDL 88-->94

HDL 79-->75

 

 

光盐行者
去年的数据在答复夫子那里。

为什么要查a1c?是怀疑糖尿病?我翻了一下以前的,医生从来没给我查过这个指标。如果有个理由,我下次要问医生。

至于怪大铁还是怪饮食,我一直就不控制饮食,去年和今年是一样的,不一样的是,今年打铁了。这个逻辑不是很清楚吗?当然,也可以说和饮食有关,因为打铁,我的饭量增加了很多,但这也是打铁引起的啊。

光盐行者
和我想法完全一样。

我通常一看检查结果在允许范围之内就不管了,如果接近临界值,再去看看前两年的,看有没一个趋势。

光盐行者
变化其实很小,但是

四项都变差,可能还是说明在变差,而不光是测量误差或正常浮动。

光盐行者
这些数据是给坛里的医生作分析用的。
光盐行者
哇,盐式凡尔赛!我可不可以申请专利?
古来万事
赞教授勇敢穿上日式六尺带现身!A1c(糖化血红蛋白)是你三个月的平均血糖值,更能真实的反应你的血糖水平。
落花飘零
还有一个很大的原因,是你又大了一岁

今年这么多打铁有氧,你的指标还差了,说明运动并不能治百病。饮食才是真正的问题。打铁对身体要求很大,饮食没有调整好,身体反而更多炎症。

接下来反正你不打铁了,正好利用这个机会调整一下,这样明年就不能怪打铁啦,哈哈

a1c你这年纪每年都应该查一个,光靠空腹血糖不一定能看出变化

 

古来万事
是在变差。看你整体4样指标,应该不是测量误差或正常浮动。
古来万事
花版说得太好了!
光盐行者
必须纠正一下,

吃不控制我承认,喝没有问题,一年也就喝两杯啤酒,应该没问题吧?

光盐行者
我们看法一致,听听医生怎么说。
古来万事
是的。赞教授!
光盐行者
已经想好了,明年准备怪马拉松!

下次问医生能不能查查a1c.

古来万事
哈哈,教授,你也太幽默了!
落花飘零
等到不正常了再去act,就是亡羊补牢了

血脂血糖在变得不正常之前,有很长一段时间是冰山下的一角,回头去看,都是有迹可循。

我每次接诊新病人时候都会把他们以前所有的化验都看一下,一般都能看到一个缓缓上升的趋势,然后突然突破一个临界值,迅速上升了,也就是身体无法再代偿了。到那个时候,很多不可逆的病理变化已经形成了。

这一点包括很多家庭医生都做得不好,很简单就说正常,但是没有看到一个动态变化。

我的epic诊所软件自动设置我每次我看一个指标时候都会把以前的指标放在边上比较

落花飘零
哈哈哈哈,好吧!喜欢你的乐观幽默!
喵儿爸
我真的想了两秒,怎么没听说过这么个马拉松lol
布兰雅
是不是弄反了。临界值是人为定的。趋势才是关键。停在斜坡上的车开始滑动了,不滑到悬崖边上不管?
喵儿爸
后半句是未为迟也lol
落花飘零
小布早!
让理想飞
我其实是夸您。因为我以前说过这年头BSO都是FIRE和身体各项指标 :)
光盐行者
这个很形象!
光盐行者
哦,那谢谢夸奖!
严惠姗
趋势,是关键。记住了。
光盐行者
哈哈!
严惠姗
美国和加拿大的血检数据单位有的不同,我看不懂。得换算一下才行。
落花飘零
谢谢你拿自己的例子给我们分享,希望明年变成正面教材lol
光盐行者
医生们说的对,

在自动控制理论中,有一种控制器叫PIC controller,其中的D是代表derivative,也就是看趋势。

严惠姗
如果不是大铁,数据还没有这么好吧?
光盐行者
不客气,好象是在医学院课堂里上解剖课的感觉。

瞎猜的哈,没上过医学院。

其实我的饮食主要是甜食吃多了,只要把冰淇淋戒了,各项指标会好转。其它方面没大问题,还有一个天生的优势,不吃肥肉,一吃就要呕吐。

光盐行者
单位是mg/dL, 偷懒没写,没考虑其它国家的,抱歉!
布兰雅
早。这些天好忙。

上周有一天通宵,还有一天睡不到4小时。

落花飘零
要向鲁迅先生一样,用于自我解剖,lol
我胖我的
盐教授的铁人成功就是专利。一般凡尔赛是虚荣的无病呻吟,盐式凡尔赛是剑胆捧着的琴心,当然是专利,独一份。
k
kathyzh
这四项是有关联的。 一项变了当然会影响其它项的值。

If "LDL in mg/dL" is used:

- The Friedewald formula: LDL = TC - HDL – TG / 5.0 (mg/dL)

- The Iranian study formula: LDL = TC / 1.19 + TG / 1.9 – HDL / 1.1 – 38 (mg/dL)

严惠姗
不怪你,中美加互有不同。各有各的习惯。温度,距离,重量都有计量单位方面的麻烦。谁叫我们不在一个国家呢。
羽绒服
不懂,跟着学习。
羽绒服
太少了。
让理想飞
请版主给大家科普一下什么饮食最适合长期健身的人,地中海?
光盐行者
这个我做不来。

护士给我打针一般我都转头不看。我绝对不敢给自己打针,我做不了医生,也不可能用毒品。打针都不敢,更不要说把自已切开了。

光盐行者
小时候天天盼过年,过了年可以长大一岁,很牛X的样子。

现在这岁数,不能叫大一岁了,应该是又老了一岁。谢谢花版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