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能告诉我养男孩子和养女孩子有什么不同?

D
DoraDora2008
男女都一样,都要独立自强。自己家里有什么条件,就拿什么条件养孩子,难道孩子之间还要分别对待?
t
tiger_beibei
就标题而言 没啥不同。以后社会只会朝着不婚不育方向发展 我女儿经常说她不要dating, 只想成为single rich

怀孕养家养孩子太累了 自己单过开心快乐就行

Y
Yangtsz
养男孩与女孩当然不一样

比如男孩子不敢从体力上挑战自己,父母就要创造条件,帮助他建立信心和勇气。

出门旅游,女孩子能提自己包就好。男孩子还要努力帮助老人孩子才行。

中国上一代人确实没有明显的男女性别特点,他们年轻时接受男女都一样的教育,外表和性格都很中性。

 

寂寞远行客
男孩儿可以揍

但女孩儿不行。男孩儿挨揍了听你的,女孩儿越揍越逆反。教育男孩儿可以tough一点,教育女孩儿得有耐心,尽量哄着。

s
smeagolrocks
穷养儿子富养女
土拨鼠拨土
还有男的想要孩子女方不给的,南方想要孩子女方不给生的。
牛鲜花妹妹
我想作为父母对子女的未来是希望他们在人生路上能尽可能的一帆风顺,而不是大起大落,尤其是女孩子。

跟所谓的将来做人上人,大富大贵没什么关系。

无法弄
我儿子小的时候,一个朋友送我一本书《养育男孩》,我大致瞄了一下,适合国人,不同于我的理念,没看:)
我的小宝贝
我从来不相信

穷养儿子富养女。怎么养育孩子结合自己的家庭情况,孩子的性格特征,父母的性格特征,社会大环境来进行。我家几个娃不管男女都是一视同仁。

我也从来不相信女儿没路走了可以嫁人。现在这世道,靠山山会倒,靠水水会跑,靠谁都不如靠自己。

 

我的小宝贝
我特别同意你

啥穷养富阳的都是扯淡

林外芭蕉
对我这样极度重女轻男的人来说是不同

女孩子我会宠着,男孩子就不会了,爱咋的咋的,纯因为我喜欢女孩不喜欢男孩。长大后吗没什么大不同的,生孩子又不是必须的,想生就生,就算不小心年轻时就怀孕了,也有选择啊:打掉,生下来送人收养,或是生下来养着(我当然会帮忙啦)。It's not the end of the world. 不想生孩子享受人生自由也挺好,更何况还可以收养。至于说,女孩子多条路,事业不行可以嫁人,我是不予考虑的,这既不是我说了算,也不是我女儿说了算——你得能找到合适的人嫁才行啊。太多不确定因素,和如何养孩子无关。

俺是农民
你自己说的---如果女孩事业不行,还可以靠嫁人。男孩就只有靠自己拼事业,至少自己养活自己。---这不就是

男孩要穷养的原因吗?女孩少拼事业,因为女孩子在孩子和家庭的付出远远比男孩多,所以要富养; 男孩没得选,所以要穷养,让他知道自己只有拼事业,你太娇惯他了,就容易出现一个又懒又馋又没责任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