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妈妈和美国女儿的冲突

G
GoGym
我在上面又多写了几句自己的经历。你家的家教好,女儿聪明能干,要对她有信心
咪呜
是,我嫂子和我哥哥闹离婚的时候,她说把孩子留给我,不给我哥哥,否则她不放心。现在当然不一样了,

她即使离婚,她也有能力养孩子的。不过,他们孩子很大了,不用人养了

是,我和年轻人能聊起来,但对年轻男性,我很容易不耐烦。所以我知道我不喜欢小丈夫

我对小男孩也会失去耐心。我在小学做义工的时候,小学老师都会笑,说这是荷尔蒙的关系,小男孩就是动不停的。我的头都给他们搞晕了!

咪呜
我一直不想要男人一直想要小孩的,哈哈!因为

宫外孕大出血,造成心脏问题,我修养了三年才恢复,所以才放弃再次怀孕的。因为有心理阴影了,倒不是不能怀孕。妇科医生紧着催,心脏科医生再等等再等等…时间长了,就没勇气了……

喝杯咖啡吧
看人还是要看本质,你抓大放小吧,楼上姐妹们说得都很好
凯茜Cathy
这是楼主的第一个孩子吧,有点过于担心了,我曾经也是,同意广姐的话,多鼓励孩子,不要说太多negative的东西对孩子。

女儿只有18岁,交男朋友的经验也是不断增加的,其实孩子很不能脱离原生家庭的影响的,给孩子时间和耐心。

j
janeb1126
你说得对,我不应该这么叫他。因为当时我非常的生气和担忧,女儿为了他不好好学习,也放弃了工作。
j
janeb1126
抱抱,非常感谢你给我这么多的鼓励和支持,是的我要相信自己的女儿。
含羞草草
女儿这么优秀, 只有在家人朋友和同学那里

获得不了的爱, 比如对她的压力的理解,或者感觉被Judge,等, 才会向能够获得爱的人倾倒,即使认识到这个男孩并不适合。反对会起适得其反的作用。 只有在父母自己身上找原因,是不是有忽略她的感受的地方,多给予她需要的支持和爱,有充裕的爱的女孩才不会滑向错的人。 

目前最重要是防止因怀孕导致更大的错误。 其他要慢慢来。 等待时机。 

j
janeb1126
今天本来是想来这里吐一吐“苦水”的,收获了姐妹们这么多的鼓励和建议,受益非浅,感谢与感动!
j
janeb1126
谢谢你的分析和建议!我是要好好反省自己,不能以爱的名义去伤害女儿。
金米
好像人有两条输卵管,

宫外孕毁了一条,还有另一条。

可以想象宫外孕的经历,有过一次以后,也许不想再尝试了。

j
janeb1126
我有两个女儿,我是过于紧张和担忧了,记住你的话多鼓励孩子,不要说太多negative的东西对孩子,谢谢留言!
j
janeb1126
再次感谢你的经验之谈!使我受益非浅,母亲的智慧对孩子的成长是多么的重要。
g
gzlady
抱抱, 新年快乐
绿
绿野蚂蚁
什么时候连攀岩都变成loser了,又不是黄毒赌,可以理解父母的担心,但子女是独立的,这是他们自己选的路,摔倒也只能自己爬起来,父
林外芭蕉
站这儿。

中国父母一看到孩子谈恋爱就汗毛竖起,紧张得不得了。我觉得孩子应该多谈恋爱,才会发现什么样的人适合自己。楼主的女儿好像第一次谈恋爱,头脑发热很正常,初恋就结婚的还是少数,多交几个男朋友对恋爱就冷静下来了。

f
fische
喜欢攀岩的人有毅力、执着、勇敢,很man。
s
smeagolrocks
又不是嫁鸡随鸡嫁狗随狗的社会你慌什么呀?
p
pgh456
Loser not lost, 英文欠佳

"17岁进入名校,提前半年完成学业,18岁进入商学院" 请教啥意思?

j
janeb1126
谢谢指证!我发现错误的时候,已经没有办法改了。
路过2013
从你的描述来看,就知道问题可能出在哪里了。你有点太judgemental了,管的太多,让女儿生活的比较压抑和没有价值感

男孩也没做什么坏事就叫他loser??这个男孩恰好在这方面可以给予你女儿在家里感受不到的自由和尊重。

建议你审视自身,不要对女儿过度干涉,你女儿已经18岁了,如果你像朋友一样她还会对你敞开心扉,你要是咄咄逼人,只会让她离你越来越远。

你女儿不过18岁,这男孩也不是什么坏人,谈个恋爱不需要这么反应过度,多谈几次才会知道什么样的人适合自己,受过伤才会领悟。

魔羯鼠养猫
别管了。越管女儿离你越远。就告诉她在没有做好准备之前尽量别怀孕就行了。
e
exf
和州立大学家庭出生无关,这男孩的问题是没有事业目标,就知道攀岩,庸庸碌碌
k
kankanwo
我是过来人。 不要费力了。一切都是徒劳。过几年你来看我的这个预测一定准了。
c
chunping
挺好的呀。他给你女儿带来一个新天地
y
yangyang08
我觉得男孩作为恋爱对象还是可以的,往坏处想想,你女儿要是找一个黑人怎么样?
G
Graffiti
那个男孩怎么就是loser了?你为什么强调长大环境没有亚裔?感觉处处充满了评判

没太看懂你女儿比那个男孩好在哪儿?没有亚裔的环境会不会显得你对自己背景不太自信?

感觉处处充满了评判怪不得女儿向往没有那么多评判的生活。

北美平民2015
你嫁给西男,你的父母没反对。真开明。
北美平民2015
曾听人说娶亚洲女人的西男是loser.
s
smeagolrocks
看不住自己的女人,人家要嫁西男你才是loser。
s
smeagolrocks
你连笔名都取成北美平民潜意识中还不是崇洋媚外?
D
DoraDora2008
找黑人就是坏处啦?要是像奥巴马那样的精英呢?
m
mikecwu
我个人的经历是这样的:从科学角度去选择对象

年轻时候我父母教导我,找对象的目的是生儿育女,因此一定需要找好的基因:聪明健康,家庭没有严重遗传病的。漂亮次要。而且应该找年龄相当的,比较好相处。

我虽然对父母很多过多的管辖感到反感,有时候故意去做他们不愿意我去做的。但我一贯注重科学,所以觉得父母所说对象是给下一代基因的教导是正确的。而由于我辗转来美国留学拿绿卡等过程很长,稳定下来30多岁时候,如果找同龄女性,能够生育的孩子数量不会太多,因此在这一点上,我就没有听父母,而找了年龄小很多的。

事实证明我的决定是正确的。我们生育了5个孩子,个个聪明健康,是我们欢乐的源泉,也给与了我们无穷的工作热情-去给孩子们提供好的未来。

多给孩子们说未来家庭和孩子的重要性,找对象的目的是给未来孩子找好的基因,以及对孩子和家庭的热爱和责任感。相信孩子们是聪明的,会从科学角度去考虑未来人生。很多父母的错误教育是要孩子们注重读书,上好大学,多赚钱,而不教育子女们成家,抚养孩子的重要性。很多女孩子因为父母教育要读好大学,赚大钱,她们就会觉得自己学校好,专业好,可以赚钱养活自己,找什么样的对象都无所谓。但如果女孩子一直希望自己能够成家生孩子,她就会注重去找有责任感的男人,因为有了孩子后,女性需要花大量时间精力去抚养孩子们,就必须要一个负责的丈夫外出工作来支撑一个家庭。

山高路远
18岁,还早呢。她是、也需要在恋爱方面积累经验。
吃素的狼
呵呵,明显滴,你女儿缺课并且在自费努力补课。这门课叫做社会常识学,只有社会生活实践才可以教她。这门课,早补晚补都必须补。

有人不幸,到死也木有补完这门课。

你的女儿是幸运滴,早早滴超前完成职业学业,早早滴开始补社会学课,将来不可限量。

那个女孩是你的女儿,但是,她更是她自己,不是你的私有财产。

您有建议权,没有决定权,只有她自己有权决定她自己的选择,哪怕是失败的,跌跟头的选择,也是珍贵的人生经验,不可替代。

我的小宝贝
所以呢?他成为了你女儿的男朋友就改变了他这个人了吗

我还是没有get到你为什么评价人家是LOSER. BY THE WAY, 你用的是LOST。 我看了都LOST了。

我的小宝贝
我觉得你有一个思维误区

你女儿做的事不让你满意,全是男孩的错。

很多婆婆也这样想,儿子不好,一定是媳妇带坏的。

你忘记了你女儿也是个成年人了。她的决定是自己做的。

我的小宝贝
我其实特别不理解有些父母的思维模式

1. 永远自己的孩子最好,别人的孩子配不上的。其实我也没看出楼主的女儿有多优秀啊。聪明伶俐,甜美可爱纯粹是主观看法。有几个做父母的不觉得自己的孩子好看呢?“17岁进入名校,提前半年完成学业,18岁进入商学院”。我理解不能。我猜测楼主的意思是女儿17上大学,三年半大学毕业,然后不到21进了商学院。不过这也不算啥啊。我认识很多3年大学毕业的孩子。

2.即使不了解别人的孩子,也可以随随便便说别人是loser。“他上的是州立大学,并没有好好上课,也没有好好打工学习一技之长,生活上邋邋遢遢、不修边幅,他最大的兴趣爱好就是攀岩。”以上的哪一项说明他是loser?你的家人对他了解有多深?大部分美国大学生都是不修边幅的。喜欢攀岩就是loser?我怎么没有看出这里面有任何逻辑?他的学业也你了解的那么清楚?据我所知大学生的成绩对父母都是保密的。父母要看都需要request。反之,我倒是看出来,他的家庭比你的有爱。他的父母都是教授,可见他智商不低,他的家人喜爱接纳你的女儿,说明他们尊重并且爱儿子。他的家人向你的女儿张开了臂膀,有了远远比你多的机会去了解你的女儿。你的女儿选择他,说明她在这里得到了无法从你那里得到的东西。

3. 自己的孩子没错,都是别人的错。你的女儿逃课去攀岩,为什么都是男孩的错?她年满18,是不是应该对自己的决定负责? 男孩子没有绑架你女儿去攀岩吧?难道她所有的成就都是因为她幸运,她所有的错误都是因为交了一个你看不上的男朋友?那么你女儿的个人意志在哪里呢?虽然我不赞同你女儿逃课。但如果她的压力已经如此之大,我个人觉得给她解压是第一位的。没什么比孩子的精神和身体健康更重要。其他的种种你认定的成功的标准只是加分。如果她没有精神和身体的健康,所有的都是空谈。

我觉得你应该尊重你女儿,不要随便批评她的朋友和爱人。把她当作一个独立的人而不是你的附属,也不要把你对生活的理解强加于她。大部分的二代走的是和一代不同的路。说实在的,大部分一代的个人经历对二代的帮助不会太大。很多时候孩子长大就是一个犯错和纠错的过程。你剥夺了她的机会,她就永远长大不。

A
AlexisMom
逃课是人生里必要的功课,比整天上课一直拿A和A+重要多了。
A
AlexisMom
是的。我如果是您的女儿,会拧的更厉害。但是现在也好好的。

最重要的是不能让女儿感觉到你对她的爱是建立在她给你脸上增光的基础上。

我的小宝贝
不知道这里的爸妈有几个大学从来没逃过课

 

f
fancyorange
啥叫lost,你大概想说loser吧

就你英文都不太懂的,能比你女儿更了解美国社会和里面的人吗?

f
fancyorange
Very well said. 问题是这位连loser都拼错了啊。呵呵。
L
Lucky_man
中国妈妈是坏妈妈,中国丈母娘是好丈母娘! 哈哈哈哈
j
janeb1126
我女儿上了几年的私立学校,也上了几年的公立学校,谈不上富养,但我们尽最大的努力给她最好的教育和生活。
j
janeb1126
说你的太对了,谢谢你的金句对我的启发!
p
pingtoronto
看你讲的好像是说我女儿,相似的经历。但我比你的心态要好,你只要在适当的时候和女儿讲清楚道理就是了,有一天,她会离开那个人的。我小
j
janeb1126
谢谢留言!自从写了这篇文章以后,我已经完全改变了对女儿的态度,母女的亲密关系又回到从前,衷心感谢大家的鼓励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