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传统文化里没有为娱乐而娱乐的观念,娱乐必须有目的性,是为教化人心和谐社会鼓舞民气而存在的,因此要求艺人要德艺双馨,

P
Porcelana
楼主 (文学城)

因为这样才能够达到教化的目的。

P
Porcelana
中国现在打压整治互联网产业,特别是社交娱乐及游戏这类的互联网产业也是因为同样原因。在东方传统文化里,

社交娱乐游戏这些活动必须带有目的性,就是教化社会以利国计民生。离开了这目的性的社交娱乐游戏就被视为不利于国计民生,遭受打压整治就不足为奇了。

 

P
Porcelana
西方文化则是从古希腊时代娱乐就不附属于教化,而是为娱乐而娱乐,娱乐被视为价值本身,对艺人也自然不会要求德艺双馨。
P
Porcelana
因为在东方社会里娱乐是为教化而存在的,因此艺人必须保持完美的人设,一旦这完美人设崩溃,艺人的生涯也就完了。
p
purple123
美国现在倒也有这趋势。如果性骚扰指控就立即下课
P
Porcelana
在美国性骚扰在任何行业任何公司都是立即下课。我认为这是尊重女权的表现,很好啊!
后院飘香
有些性骚扰是因为地位高低,造成一方对另外一方的不公平利益交换。而且会影响其他人的机会和利益。职场打击性骚扰一个原因是维护秩序
m
marta
人设崩塌后,形势向有利于艺人方向发展,舆论有所反转,你认为此人能重拾旧日的辉煌回到过去吗
P
Porcelana
很难。西方文化里有救赎悔改原谅既往不咎的观念,东方文化里没有。
m
marta
有人设崩塌的还想复出,看来是一枕黄粱
p
purple123
还有一个大棒就是种族歧视
后院飘香
中国也有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的说法啊:)
后院飘香
此人就是没有这些事,也可能是在走下坡路了。看看吴建豪,言承旭
后院飘香
即使是美国巨星一类的,没有作品,也就是吃老本喽。长远来看,任何艺术形式都是用作品说话。只是挣钱能力,是市场决定的。
k
kai2002
没有管理部门介入,我相信大多都能混饭
a
alohamora
说啥呢?中国传统文化里,艺人(中性词)戏子(蔑称)被称为下九流。哪里倡导“教化人心和谐社会鼓舞民气”

你的传统文化,追到哪个时代?

 

 

a
alohamora
而市场能挣钱,都是“投其所好”的模板包装模式。这个太让人受不了
a
alohamora
能混饭吃与动辄上亿的收入,还是有质的不同的。另外,艺人完全靠自身的话,取决于“文化市场”能有多大程度的市场化。

不过,近年国内真的有很多靠才艺创出自己的一片天空的。比如,我就特喜欢的刀郎。

后院飘香
对。赞成娱乐市场渠道多元化。起码可以看到很多新人新作品。
军大衣
周礼哈哈哈,,,你说的都是几千年的礼崩乐坏
k
kingfish2010
我家娃这两天听了王的歌, 说他的声音不行啊!
军大衣
他换了n次唱法,自己的声音到底是啥样的,估计很难辨别啊

耳帝写过一篇研究他唱法的长文,后来被剪辑成视频了,我好像贴过一次。有一阵子他就是高不成低不就的,现在的嗓子更像假嗓

k
kingfish2010
我家小孩说的直接, he has no voice. 我相信吧

人家混过好几个合唱团

军大衣
我觉得是的,他天生条件一般

你儿听周深不?再听听华晨宇?都给点评价,我特想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