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什么流行病?

又当爹来又当妈
楼主 (文学城)

 

娃发烧了,都上不了学。

 

我们大头昨天病了,前天他孩子病了,他在家看孩子结果就传染上了

6
6degrees
最近的flu比以往的厉害多了。今年的flu shot根本没用。

以往三天就结束了,这次如果摊上了,持续一周或10天是起码的,甚至有根本不会好的感觉。国内人说要持续一个月。发烧、浓痰、嗓子巨疼无治。传染起来是一堆一堆的,我的是LD从公司里带回来的,一开始仗着身强体壮不在乎,但最终还是没扛住。她们公司里比医院还恐怖。得flu没啥,可气的是这里的阶级敌人的砖头雨,我靠。

我没去看医生,一直拖着,恢复很慢,刚好没多久。可能应该早点去看,早吃抗生素。

6
6degrees
最近的flu比以往的厉害多了。今年的flu shot根本没用。

怎么融洽同子女的关系?

·不要监控孩子的电话,尊重其隐私权。

·对孩子的朋友要和蔼可亲,但不要同他们过于亲近。不要侵入他(她)的天地。

·不要在他人面前夸奖孩子,这样会使其尴尬。

·不要在他人面前批评或斥责孩子。如果必须要这样做的话,应该在无人的时候。

·母亲在他人面前要注意服饰。母亲的形象不整洁,孩子会感到羞耻。

·如果你的孩子参加学校的演出,他(她)在舞台上时你不要打手势,这样会令他(她)紧张,甚至出错。

·孩子和你一起坐自己家的车出门时,不要把汽车收音机调到你所喜爱的频道。让孩子挑选电台,但可要求他调低音量。

·在子女需要帮助时要给予帮助,但要注意方法。

·子女在一定的阶段就像需要食品一样需要爱抚,但是爱抚要适可而止,不要在公开场合这样做,更不要在朋友面前这样做。

·不要让你的孩子在外人面前表现他的“本事”,如朗诵、唱歌、跳舞或弹钢琴。如果你为他的本领自豪并希望让人家看到,那就对他提出请求。如果父母坚持让他们在外人面前表现本领,有的孩子会感觉自己像马戏团的猴子。

·不要向他的朋友和亲属讲他的怪癖,尤其不要当他的面前。任何孩子都不愿意别人知道自己的隐私。

·不要让他失去对你的信赖。他向你透露的秘密,你不要告诉别人。你一定要完全尊重他的意愿。

·在他面前不要说谎。他看到自己的父母说谎或弄虚作假,就会感觉不好。例如,父母在某人背后说坏话,而当面又装出热情的样子,孩子就会反感。

下页:父母教育是家庭教育成败的关键

又当爹来又当妈
感冒疫苗基本就是庙里的香灰,心理作用

病毒性疾病,抗生素不大管用,只能靠自身免疫力

6
6degrees
不是酒里的塑料眼镜蛇?

早点带孩子去看,不要拖,这次挺厉害的,很suffer。藤校春假,我们没让孩子在家待几天,赶快离家返校。好在没给传染上。

数学委员-
感冒疫苗往年还是管用,今年是不太好使了。现在好像有能治virus的药了,只有非常严重的才给。
6
6degrees
找华裔医生,早点吃抗生素。以往那种拖几天就过去的思路很不适合今年。
数学委员-
不是说抗生素治不了病毒?
6
6degrees
我觉得是瞎扯。小病不要多用,但这次如果我一开始去看,抗生素一吃估计就提前结束了。
s
soldanella
病毒用tamiflu,一瓶300多,吃5天600多一疗程
6
6degrees
这是抗生素性质的吧?估计会有效。
又当爹来又当妈
一般的感冒5天不用治,自己就好了

感冒病毒变形快,疫苗都是猜测生产的

6
6degrees
一般三天,这次不同,不信你观察一下吧。
又当爹来又当妈
抗生素只能控制感冒病毒引起的炎症,

而不是治疗感冒

6
6degrees
目的就达到了,否则靠自身恢复,要拖很长时间。不信你注意这次。
窈窈
觉得得多休息,多喝水。望你家牛蛙快快好!
数学委员-
那看来只能找老中医生了。我们医生看也白看,除非看你要到住院的程度了才给药。你没吃THERAFLU, tylenol?

能缓解不少。

篱笆08
好像有类似bird flu的病毒流行。我忘了是哪里听来的了。我家的两个上个月把我也传染了,很久才好。
数学委员-
吃THERAFLU, 或 tylenol ,能感觉好多了。
又当爹来又当妈
谢谢

但愿如此

又当爹来又当妈
买了一些开架药,

恐怕就是些安慰剂

又当爹来又当妈
慰问一下,

好了就放心了

又当爹来又当妈
现在还不能确诊是感冒,

如果今天晚上还不减轻,就送去培养,是stripe throat就马上吃抗菌素

6
6degrees
这次不管用
篱笆08
谢谢。没变成鸟,挺好。哈哈。
小睿儿
你们不放假吗?我们这周春假,我天天来这儿报道
又当爹来又当妈
下周娃放假

 

大学里已经放过了

6
6degrees
没跑
农村出来的博士后
百日咳(pertussis),儿子学校有五个了。
又当爹来又当妈
谢谢提醒,

可能要送去培养才能知道

农村出来的博士后
我家太太两个月前感冒了,咳嗽有点厉害。

她总是担心支气管炎,说从小就容易得,往往就是咳嗽性止不住。我看她不高烧,咳嗽是一阵一阵的,尤其早晨起床那会,她自己找家里储备的头苞吃,四天下来每效果,咳嗽越来越厉害。我担心是micoplasma感染导致的walking pneumonia,就换了克拉霉素,一个礼拜后才挡住。很快也传给我和儿子,但儿子一天就好了,我最后也吃了抗菌素压下来的。最近看学校的通知,才发现这个克拉霉素对百日咳也是可用的集中抗菌素之一,而头苞似乎不在list上。你注意点。

又当爹来又当妈
谢谢

我去学校问问

s
shamrock100
我们老二幼儿园一连串小朋友都病了。

我家的症状是发烧疲倦嗜睡。

g
got66
此病前段时间在我们这流行,学生被放倒一大片

现在看来南移,大家注意保暖。:))

小团圆
这次流感要吃流感药,按说流感是吃药没用的,可这次医生说要吃药。
T
Thonee
前一阵全家都中招了,2孩子找医生开了抗生素,2大人吃泰诺挺过来了。
又当爹来又当妈
此病指什么?

请明示,谢谢

N
N.
我们这儿最近还有measles, 一个原因是国际间旅游,一个是有越来越多的孩子不打疫苗。
g
got66
感冒

还有啥?:))

N
N.
你那是又并发其他的问题。如果只是流感,一般要一个星期左右才恢复;而且吃抗生素没有用。

但很多人引得支气管炎,肺炎,鼻炎或其他病症发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