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种可能

楼主 (文学城)

第三种可能

小时候,我有一位邻居大哥哥,他深刻得像个哲学家。

那时,他收集古币。我有一些古币。一天,他拿起我最珍贵的那枚沉思着问我:古币抛起来后,哪一面会落地?我很聪明,没有落入他的圈套:

不是正面,就是反面。

那时,大哥哥仍然皱着眉看着我的古币。表情凝重,好像发现了一个严重的问题。然后,他告诉我一句让我终身难忘的话:

还有第三种可能!

还有第三种可能。在我的一生中,我反复咀嚼这句话。长大以后,我成为了一名量子物理学家。

大哥哥那天给我讲了许多高深的事情。他说到了万有引力、概率、理解力、人类的局限、虚无和上帝。我那么小,完全听不懂。然后,他把我最珍爱的古币向天空中一抛。我立刻心疼地抬起头,看向天空。可是,天空中什么也没有。我又低下头,大哥哥把手张开了,手里空空如也。我吃惊地看着他,他表情神秘,我张大了嘴巴。

第三种可能发生了!

在我童年的岁月里,在我的那些值钱的古币身上第三种可能一次一次地发生了。这让我对世界、对世界的确定性、对我的感觉、观念的正确性,一次一次地质疑。在我之后的漫长人生路上,我不断提醒自己:还有第三种可能。

第三种可能,我因此受益终生。

可惜的是太多的人守护住了他们珍贵的古币,却永远没有意识到还有:第三种可能!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性花爱和一些糟糕的事情 梦幻小屋 鼠辈传奇 中秋 一切都在坠落
有个用户名
邻居大哥哥 深刻得像个哲学家, 敏捷的像个魔术师,狡猾的像个小偷儿
布兰雅
上升到一定的高度,可以看到2维"莫比乌斯“平面以外的东西。

不然就会像Mobius环上的蚂蚁,以为世界非白即黑。

记得上上次大选的时候,KT有人逼着问我,你到底选川普还是希拉里?!!

我没有正面回答。有人以为我应该是选希拉里,也有人猜我选川普。

过了两年我才说,我没有投票。我两个都不喜欢。

军大衣
可怜的蚂蚁
我一直对骗子非常感兴趣。其实,这个社会的关键是取得信任。或许诚实只是假象,骗子才是真实的。
我认为准确说是,你没有回答。但是,有时你投拜登不是喜欢拜登,而只是不让特朗普连任。这个世界几乎所有的事情都是复杂的。
新华怒放
艾玛,量子穿越了?
量子穿越?可能吧。我们也可能是已经穿越了。现在问题是怎么回去,还能回去吗
新华怒放
随遇而安,爱哪儿哪儿,哈哈
新华怒放
有时候人不是不能超脱,而是不想超脱。Enjoy那个 passion,哈哈
a
alohamora
扯!原本选举,如果假设有两个候选人,选举结果就可以是三个1)A2)B3) A,B都不选

你的上面抛硬币的故事,是退了一步,可以说是两个levels的decision

 

抛 vs 不抛 (第一level选择)

选择抛之后,第二个level,是抛后两个结果。

 

你的故事好玩,因为,它确实是thinking out of box. 才博得人一笑。

a
alohamora
问一下:

昨天晚上的那贴,咋没了?谁给删了?有打架吗?

新华怒放
啊,我刚上来,啥贴没了?没打架呀。
a
alohamora
拓扑的空间,本来就不该和欧几里德的空间,整到一起
a
alohamora
孟晚舟被抓是华为犯了破坏伊朗禁运令
新华怒放
哦,没啦?不过记得帖主好像自己要求删帖来着,说不想贴政治帖。
新华怒放
:)
a
alohamora
哦,可惜了我那个有趣的link。吼吼!
新华怒放
啊,啥link,帖来看看?
据说,也有AB都选的,即无效选票。
新华怒放
哦,想起来了,是不是不承认是prison swap那个?哈哈哈真笑死了。

一本正经地说nonsense, 也不期待别人相信,但还是得说,哈哈。

总之,民主和多党制现在有很大问题。我认为未来是科技极权主义时代。私有制和多党民主必将终结。
a
alohamora
无效,就是等同于都没选啊!呵呵
a
alohamora
一种可能吧。不过,民主也不仅仅是美国那种方式的,

也许新型的民主,会演化出来

无效选票增加了GDP,对候选人产生了隐形的效果。不选就没有这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