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挺孝敬的。船朋友的母亲92岁了,独住

I
Island08
楼主 (文学城)

身体不好,需要照顾。一直是他和他姐轮流去跟母亲住。朋友准备退休到弗罗里达,在那里买房,把母亲带过去,这样就是他一个人照顾。他说这样他母亲会有quality life :除了他的照顾,他母亲还会一边享受阳光海滩。他没有想到把他母亲送到养老院呢。

他妻子的母亲也是跟他们一起住很多年(一个人一套单元,跟他们的房一个整体),直到她太多问题需要assisted living . 

我听了后 挺感动的。看来人性都一样

 

 

S
Sequoia_CA
人性都一样,我真看不出来族裔不同在人性上有多少不同。性格不同倒是任何种裔都是一样。
I
Island08
是哟 看来养老院是最后不得已的一步。能住家里还是家里好
不在江湖
欧洲人也一样.队友的姨奶奶没有孩子,不到八十老年痴呆,都是几个侄儿侄女帮着,
新华怒放
可是等到他母亲不能自理了,也会送到assistant living吧?
新华怒放
哇,这个可太不容易了,老年痴呆可需要很多护理的。
I
Island08
可能还是不同的人的想法不一样。我周围一中国富裕

家庭。父妻两人退休了(63),母亲(教授博导)刚痴呆就送回国内养老院。父亲(教授,很健康)跟他们一起这边住。父母这边的房跟他们相连

估计痴呆很难照顾

I
Island08
那估计就是最后一步了
不在江湖
在去养老院以前,有政府提供的护士每天上门照顾,但是也不能什么事都指望护士.
不在江湖
国内养老院不知道能不能尽心照顾好老人,特别是失智的,难
新华怒放
哇塞怪不得,你们欧洲真是好啊。还是社会主义好,哈哈。
I
Island08
中国人比较传统,一般会选择照顾老人到最后一步

除非老人自己选择要去养老院

新华怒放
没明白,这痴呆的是60多岁的,还是60多岁的人的妈?
D
DoraDora2008
国外在这方面跟国内有啥区别呢?
I
Island08
妈那时80多。女儿女婿60左右
I
Island08
国外养老院都一样不好。看到的是老人床上抱着

电话等孙子,儿女电话的,期盼的眼光.... 尽管有同年龄老人一起,还是看着孤独

国内应该差不多

当年我女儿在那里做社工,我有机会看到

不在江湖
欧洲是社会主义?护士也是政府养老保险制度出的,花费比住养老院肯定少,所以现在进养老院的都是实在不能自理的
D
DoraDora2008
美国照顾老人的护工也有不少问题,本来就很多人不愿干这活,干的人压力大收入低,容易出现虐待和偷盗现象。

不过我们还是相信大部分人是正常的,会合理对待老人。

不在江湖
花费对政府来说
O
Oona
我婆婆前后病了5年去世的,除了老伴,一个星期来两次的护士,三儿子也帮忙照顾,但是给他工资,好像是保险还是什么C O V E R,
I
Island08
你婆婆幸福
不在江湖
米国不知道

在瑞士养老院挺好.干净舒适,工作人员敬业,肯定没有虐待问题.

D
DoraDora2008
估计瑞士养老院工作人员收入待遇高,能吸引素质高的人,有足够的耐心。如果人手足够,那么工作压力相对也不大。
S
Sequoia_CA
老谬家也类似。

老太太摔倒两次之后,儿子女儿们轮流去老妈家住。

老太太基本不可能自理之后,他们轮流接妈妈来自已家住。这个时间段老太太自己雇了24小时看护。看护公司的员工隔三天换更。

老人卧床不起之后,看护24小时驻老太太的房间。

老太太自己要求不住老人院。

O
Oona
很好的家庭,我I N L A W家里也是,兄弟之间,家人之间感情特别好:--))
O
Oona
我们的晚年也会幸福的:--))
不在江湖
这个可能和教育制度分流早有关.初中后,很多不会读书的学生早早选择了职业方向,类似技校职高

其中一部分选择养老院工作,肯定是有爱心的人士

薪水每月约七,八千瑞郎,另有一些福利保障.不算高,但是足够生活,因为瑞士交税不高

新华怒放
在自己家住当然好啊。谁愿意去跟一堆老人住呢
I
Island08
你会的:)
I
Island08
不错呢
新华怒放
换算了一下,那是相当的高了!而且还有福利保障。美国干这个的有这一半就不错了。

说起来美国真是残酷的资本主义啊,哈哈。

新华怒放
这种24小时看护要多少钱,都是自己出还是保险也付一部分?
S
Sequoia_CA
老太太自己的钱,她还有屋子嘛,这个不担心。当然时间也不长,只是大约两年。
g
gzlady
我觉得普遍来说美国人一般没有中国人那样孝顺, 那是因为美国的社会福利比较健全, 子女没有照顾父母的责任

当然大部分人都会关系老年的父母的。

东湖绿道
也不是中国人全都孝顺。老外有的比中国人还孝顺。
雨女
我知道的美国人也都这样。
听会
家教。给了爱给孩子,孩子不舍得扔下父母。相互的。
令狐冲.
西方虽然没有孝道主义,但却有人道主义,所以把自己年迈的父母完全置之不理还是不多的。
g
green_grass
+100
r
rancho2008
等电话等不到和无子女的老人反正没电话可等就不必等了,哪种更容易承受?
I
Island08
无子女的老人吧。对无子女来看习惯和有准备了
D
DoraDora2008
美国干这个的比最低时薪高不了几块钱,有专业证书的可以多赚点,估计一个月三四千。
北妹投资
去中国农村看一看,为了几块钱不孝敬甚至虐待老人的多的是
雾蒙蒙雨霏霏
不要以点盖面,把几棵树说成大森林嘛,应当说"有些美国人挺孝敬的"。而且后面的原因你也不见得清楚。我也认识一个老美,还有一

不要以点盖面,把几棵树说成大森林嘛,应当说"有些美国人挺孝敬的"。而且后面的原因你也不见得清楚。我也认识一个老美,他还有一个姐。老爹老妈都早就退休了,住在Florida。他一有空就往Florida跑,有一次我称赞他说他孝敬,他笑了一笑回答说 mom and dad have a lot of money. I don't want my sister got it all. It's just not fa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