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比

g
goingunder
楼主 (文学城)

不知你们吵什么,所以也插不上嘴。扫了一眼,好像是攀比。跟我比吧,你一定会满足,因为我没钱,没地位,没老公,没有孩子,没有房子,没有车子。总之是别人眼中的一无所有。

好像国人比较爱攀比。国内国外,似乎一生都用来攀比。

要比有钱,比相貌,比身材,比别人优秀? 连吃穿用住事无大小都要和别人比。

比完自己,比父母,比老公,比孩子。孩子最惨,从小就被拿来和“别人家孩子”比较,比较成绩、能力、拿的奖状多还是少,以及考上的是不是名校。等毕业出来工作,又被比较工作够不够好、薪水优不优厚、福利多不多……

比完以后就是对自己伴侣的怨恨,对自己孩子的失望。花太多的时间和精力去攀比,去埋怨乃至嫉妒他人

山外青山楼外楼,总有比自己好的,别人有了自己没有,更别说有些东西是人穷尽一生都没办法拥有的,例如父母。攀比成习惯,自然不快乐。自然无时无刻不处在焦虑之中。焦虑社会不公、焦虑没钱没权、焦虑物价依然飙升、焦虑食品不安全、焦虑子女教育、焦虑环境污染……似乎总有焦虑不完的事。

焦虑占据了内心,对美好的事物也就视而不见。脚步总是匆匆,对自然美、艺术美、心灵美、生活美、创造美,我们浑然不觉。如果我们能为了欣赏路边的美丽花朵而停一下匆忙的脚步,因为叶子随风摇曳飘落的美态而心头柔软,看到小孩纯真无邪的笑脸而心生喜悦..处处能看到不同的美好,能感受到快乐的时刻将会多很多。内心有多么的快乐。

人有攀比心很正常,毕竟一定的攀比心引发的欲望,一定程度上能激励你前进,但不要和别人比,不要向上比,要向前比。不要向上比,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能力价值,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际遇,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喜好,甲之蜜糖,乙之砒霜。所以不要向上比。要向前比,和自己比,努力做好自己,别人想什么说什么,我们控制不了,别人做什么,我们也强求不了。唯一可以做的,就是自己尽心尽力地做好自己的事,走自己的路。把自己的生活掌握在自己手中,所有经历过的都是生命的财富,无所谓对错得失。从坏事中获益,对好事要感恩,助人为乐,与人为善。一回首你也会发现,这一路走过来,这一路脚印,还有这一路收获的东西,都会让你觉得值得。

快乐=能力-欲望。欲望大于能力会过的痛苦,能力大于欲望会过的自在,生活需要欲望来实现但要知足,痛苦的根源在于怎样去平衡欲望与能力之间的关系,使欲望与能力达到一种平衡。所以,我们要学会根据我们的能力和经济实力,去把控自己的欲望,把生活限制在自己的能力之内。这样我们才能享受无拘无束的自由、享受内心的满足与幸福。把自己喜欢的事情做好,心中装满了真诚与善良,创造分享更多的温暖与爱,认识自己、了解自己、完成自我的成长、自我的提升,遇见更好的自己。我更简单,健康有饭吃就高兴。让能力大于欲望、生活永远会像阳光一样健康舒心自。


人生有起有落;生活有悲有喜。Buddha说过:“Happiness does not depend on what you have or who you are, it solely relies on what you think.”不管,淡看风起云卷,闲捻风花雪月。幸福其实就这么简单。清浅简约是幸福的源泉;淡然平凡是人生的真谛。人只能活一次,活出自己想要的人生,而不是别人认为的人生。

糯米粥
写的挺好的。不过她们应该不是攀比…
h
hhtt
你什么都没有,要我们怎么和你比?现在是吃月饼的时候,今年的月饼有没有吃过?我们来比比月饼,哪个好?
h
hhtt
我今天吃了个美心双黄白莲蓉,不好吃!
j
julie116
亚理斯多德说幸福是很主观的事。
酒绿春浓
曾经我喜欢五仁月饼,现在也不喜欢了。
g
gzlady
是说我吗?如果是, 那你想错了, 我和Oona是两个世界的人。 根本就没有可比性。 BTW, 我从来都不和别人比的。

 昨天Oona倒是说了她比我有钱, 我回她, 我为什么要和你比呢?

 

我可能不靠谱
哈哈,那你就让他比你有钱吗,网上比这个真是闲大发了
g
gzlady
你也知道我不是为这个生气的
O
Oona
写得挺好的,谢谢!竞争有时候也是好事情,适可而止能相互促进最好,但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就好像美国的两派两党,很难融合。
O
Oona
下面的帖子我不想再说了,如果你不贴你老公在11月4号早上如何侮辱我们这些被竞选翻盘的共和党人的。
O
Oona
我对和好也不抱任何希望,一个自己出身也是所谓红脖子的人,居然在关键时候那样说自己人,我无话可说,除了悲哀和愤怒。
g
goingunder
大家不要对号入座。我不过是泛泛而谈,没有特指。有误导的请原谅
g
gzlady
你看你又来造谣了, 我的公公是化工工程师,在一个大公司工作。 婆婆以前是老师, 生了第一个孩子后就辞职了,

公公的姐姐兄弟们全都受过高等教育的, 公公有一个姐姐还是化学博士。 因为公公和他的姐姐都做古了, 不想他们受到你的污蔑, 所以澄清一下。

当然我没有看不起红脖子的意思, 人家凭自己的能力工作生活, 应该受到尊重的

g
goingunder
有一本小书:4 agreements

其中:Don't Take Anything Personally
Nothing others do is because of you. What others say and do is a projection of their own reality, their own dream. When you are immune to the opinions and actions of others, you won't be the victim of needless suffering.

所以有些人你可以自动屏蔽,不必浪费你的时间。

O
Oona
那你老公骂红脖子什么意思,是骂共和党人吗?但你自己说他以前自己是共和党人,他家人你现在说也是受过教育的,那他是骂谁?
O
Oona
自己人骂自己人最狠!
g
gzlady
他没有骂红脖子, 我说为他的乡亲们骄傲, 他说你前几天还说宾州人是红脖子, 现在又为他们骄傲

要说红脖子多是Trumper, 也是我说的, 和我老公无关。 当然我也不会认为全部的Trumper 都是红脖子的, 这个subset and whole set 的逻辑关系你应该明白吧?

我的那个帖子应该还在家坛的

 

O
Oona
广姐,我不想和你吵架,我很难过,我不想再说了。
g
gzlady
你这样污蔑我, 我老公, 连我的公公婆婆也污蔑, 你说我会不会难过呢。 我老公根本就没有骂过红脖子。

我和你吵下去也没意思的。 到此为止吧

g
gzlady
原帖还在家坛, 找到了, 你看一下我老公有没有骂过红脖子和共和党

https://bbs.wenxuecity.com/myhouse/9926213.html

糯米粥
看到了!我也听说过这本书。嗯,是这样
a
alwaysluck
欧娜解释一下,广姐这么一个贴子,是如何”骂红脖子了”?如何”侮辱共和党人”了

广姐的贴子我没有看到与你个人有任何的关系,也没有与你对话

为何你对广姐老公、广姐的公公婆婆都如此恶言恶语呢?

别人这么说你家人可以吗?

政治观念不同正常,尽量就事论事

为何攻击人家的家人呢?

 

w
waterwell
你和你老公都说的很好。
g
gzlady
谢谢班长仗义, 估计她不会回答了,算了, 翻篇吧, 看了GG下面的回帖, 知道我和她真是两个世界的人
g
gzlady
谢谢
喝杯咖啡吧
原来如此,老两口怡情,真没有什么。
g
gzlady
是啊, 我也不明白为什么因为这就招来这么多的污蔑
O
Oona
这个不是你的原帖,我不想再说什么了。
g
gzlady
你真是胡搞蛮缠! 不和你浪费时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