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妹妹那天说的两男间的交流,淡淡的却又无处不在

G
GoGym
楼主 (文学城)

先坦白,我这个几十年不看国剧的也被你们拉下水了。上周看到 Netflix有陈情令,看了几天。一边觉得节奏太慢不停按快进,一边又情不自禁,有一天晚上居然看到凌晨两点

其实吸引我的主要原因,就是两个男主那种交流,蓝二的一个眼色,一个头的微点,表达了那么多的意思。名校妹的表达非常贴切,给我印象很深。不过想想,这应该是过于浪漫化了,现实中不可能有这样的交流。在美国这些年,不是一直都受要语言表达沟通的影响嘛,而老中在这方面不少人是弱项。这里就有过多次讨论,女的期待男的能读心,没达到要求,女的抱怨,不高兴,作啊什么的,大家都劝女的要学会表达。

但是,我们的传统文化,貌似一直在颂扬这样不用言语就心意相同的交流和情谊, 而且如果碰上这样的知己,千金难买。为什么呢?

我那天和老公谈起,为啥中国传统文化要浪漫化这样不现实的telepathic式的交流方式方式和情谊呢?造成了多少不必要都的矛盾和争吵啊。

没想到我老公说,能够这样交流的能力正是 Navy Seal 要找的。在执行任务生死一线的危难时刻,不可能blah blah语言交流,一个眼神一个点头一个小手势就表达了,这要两个人间完全的信任和了解。而且在这个时候你领头做决定,下个时刻也许就是我,大家 seamless地随时随地转变角色,心意合一。但是能这样的人非常少,大家的脑子里都有很多噪音和想法,能够两人在那个时刻完全关注了解彼此,也愿意放下一切ego,是可遇而不可求的。那样的感受估计也是非常让有些人倾其所有去追求,一旦找到,愿意付出一切。

他说的出乎我的意料,不过想想蛮有道理的。再想想,是不是这样的感觉在男男间更能找到, 因为我想不起有什么歌颂女女之间这样的文艺作品。是不是因为他们远古是猎手,打猎的时候需要这样的能力?而女人要养下一代操持家务,活多又杂,必须要唠叨?

 

S
Sequoia_CA
Yes, it’s better than music!
G
GoGym
你有过这样的经历吗?
a
alwaysluck
感觉达到这种程度,两人需要长时间在一起训练

彼此了解思维模式的习惯,各自的行动特点,能知道在该种情况下,伙伴一个眼神意味着下一步想干什么。长期训练会达到这种默契。同时俩人要有眼缘,还要目标一致。

S
Sequoia_CA
Sure, but that was he, in between mate and female

and it’s in a business thing, a long story.

糯米粥
哈哈,你们俩口子这个分析还真有意思, 而且也相当有道理

从理性的角度来分析文艺里面感性的东西, 还挺有道道的

我个人是理工背景, 有点难以接受/相信一辈子下来,次次都可以不说话就可以读心。 

p
purple123
欢迎入坑。都说山河令更好看。你的凌晨俩点好有好多呢

 

 

p
pureleaf
我立马想到了everyone loves Raymond里的Frank和Marie,有一集是表现他们俩不用语言,瞪一眼动鼻子撇嘴
p
pureleaf
两人就心领神会,看得我笑死了
p
purple123
所以在美国就很难。大家想的南辕北辙

比如一个台湾女孩,美国长大的,男友是美国亚裔。给她送个花也被骂,因为她说花被剪死了!

名校FAN
写得真好!感动感动..
咪呜
当然是这样。女人负责采集。你想想,都是红果子,看见拿了就跑,早把本氏族都毒死了。所以啊,

女人喜欢逛商店,女人买东西挑三拣四...男人不一样,买东西拿了就跑。必须的,看见鱼,眼疾手快,否则怎么抓得到!

a
alwaysluck
我觉得有时侯是不是借口?允其是干家务的时候?

这时候需要自觉性,非要另一方说:亲爱的,你能帮我收拾一下盘子吗?

G
GoGym
我想了半天,我也是有过,是和我前老板

前老板是老太哈

 

G
GoGym
完全同意,这些缺一不可。但好像绝大多数人即使长期一起训练,也不能达到这个境界
G
GoGym
我的想法和你一样,所以才觉得很不现实。也许就是因为太难得,大家才想往吧
a
alwaysluck
我感觉我与一些网友可以达到这个境界:)
G
GoGym
紫妹,我已经从坑里爬出来了,陈情令都没看完,只看到温宁发疯,不想再看了
S
Sequoia_CA
我觉得就是生命中的碰撞,它不是训练出来的。
G
GoGym
哈哈哈:))
S
Sequoia_CA
抱歉,刚才开车中写中文困难。
G
GoGym
是你写的感动了我,还有你昨天的照片,就是这个意境
G
GoGym
女的还要吆喝加哄小孩,难得全神贯注

不过我不喜欢逛街,买衣服也是最烦东挑西捡,一个小时下来就已经精疲力竭

G
GoGym
是的,可遇不可求
G
GoGym
有意思:)
咪呜
所以你不是女的

女人非常敏感,否则怎么呼应孩子的需求。孩子小时候只会哭,妈妈必须敏感,及时准确回应孩子的需求,这样使孩子感到安全。在安全感中长大的孩子,性格平衡健全,合情合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都比较顺利和成功

G
GoGym
哈哈哈

我每次在公司做性格测试,不管哪种,都说我是左脑 dominate, 男性思维。

我是不是也去挂靠一下 LGBTQ群体啊

a
alwaysluck
我感觉眼缘就是生命中的碰撞,但涉及到去执行具体生死相关的任务

比如军事行动一类的,还是要一起训练才能达到默契的。执行力是很大的一门学问。

S
Sequoia_CA
我也觉得自己的思维很男性,所以只有寥寥可数的同性朋友。
军大衣
妳居然掉这坑里了哈哈
G
GoGym
你幸灾乐祸吧你,都是你带的好头:( 问你一下

为啥年轻男演员的牙都很好,而演中年的个个一口烂牙?那个莲花坞的男当家,那排下牙简直惨不忍睹,哪里像个风度翩翩的正面长辈?

而且中年男的脸都圆乎乎的,不像年轻男角色,脸部很立体清瘦?

螺丝螺帽
你老公讲的,有道理。其实,两人相处久了,一定程度的心灵神会,会有的
螺丝螺帽
中年的,是不是成长过程,四环素大用特用的时段
G
GoGym
其实,这个话题给我的提示

是要努力关注一下老公,至于能坚持多久,就难说了。你们俩现在,是不是越来有这样的感觉?

G
GoGym
不光四环素,还里出外进黑黢黢的不整齐。导演应该关注一下中年角色,不要一味美化年轻角色

年轻角色有些过于人工美化,滤镜强到人人脸上一片白光,连肌理纹路都没有了

螺丝螺帽


真有点那感觉, 30-35%, 应该有的。

S
Sequoia_CA
我几百年没有看国产剧了,不知道情况。我们的一个日本裔钓魚友,他坚持不去日本旅游的借口就是日本人的牙惨不忍睹。
G
GoGym
我理解他,看惯了美国人的牙,烂牙的确非常瞩目
咖喱披萨
说白了, 就是你撅个屁股,我就知道要放什么样的屁。

其实婚姻里久了,都或多或少有这个默契

也不都是好事,这是双刃剑,感情不合的话,了解你最深的枕边人往往可以伤你最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