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炒:刚收到老师的, 关于楼下HSA问题的讲解。答案来了

螺丝螺帽
楼主 (文学城)

https://bbs.wenxuecity.com/kghy/3425919.html

 

我将有关问题再贴一遍, 见 红色 是答案:

%%%%%%%%%%%%%%%%%%%%%%%

老师的问题 (全是谈2021年HSA, 两夫妇都是49岁)):

1. 孙二自己一个人HDHP保险,能存多少HSA?

A:3600

2. 张三和老婆同时有家庭的HDHP保险,两个人总共能存多少HSA?

A:7200

3. 张三有家庭的HDHP保险,老婆有雇主的家庭非HDHP保险,他们夫妻能存多少HSA?

A:0 (原因, 因为张三有家庭计划, 有老婆的名字在张三的计划里。又因为老婆有雇主的非HDHP计划。按HSA规则, 他们就不符合存 HSA了。这家安排, 就是无脑安排

4. 李四和一个孩子有HDHP保险,老婆和另一个孩子有雇主公司的非HDHP保险,李四能存多少HSA?老婆能存多少 HSA?

A:李四可以存7200, 老婆存 0

5. 王五和女朋友同居,分别有各自雇主的家庭HDHP计划,王五和女朋友分别最多能存多少HSA? (王五和女朋友都有自己的孩子在计划上)

A:俩个都可以放7200, 是两个家庭。(同居的好处之一)

6.张三和老婆都有HDHP家庭计划,有22岁的4胞胎, 父母可以保孩子倒26岁, 所以, 他们都在父母的计划里。 因为孩子都年满19岁以上了,而且不是学生,所以都不能作为税上的dependent了。4个孩子(ABCD)都是独立报税

A: 没工作,没收入,家里待业
B: 有工作,公司有提供一般的非HDHP医疗保险
C: 有工作,公司没有提供保险,还在用父母的医疗保险
D: 有工作,公司提供HDHP的医疗保险

问题:ABCD分别能存多少HSA?

6A:7200 (虽然A没工作, 但是A在父母的家庭计划里。因为是家庭计划, 所以, A可以存7200)

6B: 同问题3, 所以是 0. (傻冒, 为啥去参加公司的非HDHP?

6C: 7200 (同6A)

6D: 3600 (因为D在家庭计划, 又有自己公司计划, 两个里面那个小, 取那个。是HSA 规则)

 

好了, 解答完了。

h
hhtt
这种应该很简单的事,税律上弄的很复杂!就像Roth什么后门这样。所以我是最不建议去花时间搞清楚这种三五千一年的小钱。
m
may_flower
有个问题

我和LG都买各自的HDHP保险,请问HSA 可以各自存3600吧? 然后55岁后都可以各自加存1000,对吗?

螺丝螺帽
你是富人, 所以, 不要烧脑了
螺丝螺帽
理解正确
m
may_flower
谢谢 , 从今年起好好利用HSA。
S
Sequoia_CA
+1
h
hhtt
做个小普查,这里的兄弟姐妹们,谁有用这种HDHP的医疗保险?
螺丝螺帽
我家用了好多年了。买这种保险, 公司有补贴。放HSA, 是税前的, 盈利, 利息, 免税的, 为啥不?

还可以拉低家里的年收入

桃花好运
我们公司是这种,有三档,我选中间一档,公司给补贴
桃花好运
也放HSA
落花飘零
不能再同意了。第一次遇到不纠结这些的老中lol
h
hhtt
真的有人用?我一直以为这种保险是给不常生病的年轻人用的。我是个怕死鬼,有什么就去看医生,所以一定用PPO那种。
螺丝螺帽
我家也是PPO
螺丝螺帽
我就2017年, 在纽约生病那年, 花到自付最高值, 其他年, 都花不完的

所以, HSA账户存了一些。

 

老公后来要求买自己公司保险, 也存了HSA

g
gzlady
请教你一下, 你说可以用HSA的账户来投资,

是不是本金和收益都只能用于本人的医疗?  配偶和孩子都不能用的? 如果这些HSA没有用完就去世了, 可以存给孩子吗?

p
purple123
给你个大大的赞!这四个儿子的真烧脑。A为什么可以存7200,不是一个人吗,怎么能存那么多
D
DoraDora2008
我们用了十年了吧
咖喱披萨
Roth后门为啥是小钱?除掉401k+match 大约3万,roth后门还可以放3万4
桃花好运
没啥选择啊
螺丝螺帽
不是每个单位提供Roth in plan (含401k 计划)到一年57000 的额度
螺丝螺帽
在你帐号的可以用于你和配偶,26岁在你计划里的小孩。传承可以到小孩的。用途一样

传承小孩,拿出来用于医疗费用,一样。

 

单拿出,要交税,因为这帐卡里全是税前的

螺丝螺帽
A进入的是父母的家庭计划,虽然A没有付钱,但是他是家庭,符合7200
螺丝螺帽
糊涂哥是开源型,不是节流型,呵呵

我觉的开源节流二乎抓,是自己能掌控的,为啥不?

 

苍蝇肉也是肉,不是吗?哈哈哈

螺丝螺帽
你用于投资了吗?
g
gzlady
谢谢, 以后可以用于long term care? 就是nursing home 的费用?
螺丝螺帽
可以的, 见狗

Nursing home expenses are eligible for reimbursement with flexible spending accounts (FSA), health savings accounts (HSA), and health reimbursement accounts (HRA). They are not eligible for reimbursement with dependent care flexible spending accounts and limited care flexible spending accounts (LCFSA).

 

g
gzlady
谢谢呢, 你真是很会理财的 :)
G
GoGym
我用了几年了,但对 HSA的投资还是稀里糊涂
螺丝螺帽
我将HSA账户, 从Optum 转到 Fidelity, 那账户就像IRA账户, 可以买fidelity里的fund, stoc
D
DoraDora2008
用了。不然哪里会亏钱呢。
螺丝螺帽
呵呵, 耐心点, 应该会回来的
G
GoGym
我一看到你这么说,就非常的心虚和惭愧

我真是应该好好把财务的事情管理一下,但我们俩都是光说不干的懒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