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看完电视剧

咪呜
楼主 (文学城)

King of the south。结合过去各种其他电视片,它让我更相信吸毒去罪化是正途。

实际上,无非就是三类人:

可怜的贫苦的种植户或偷偷摸摸做毒品的穷苦人

毒贩

吸毒者

主要犯罪都发生在毒贩这一群体。所谓民不畏死 奈何以死惧之,所谓重赏之下必有勇夫,真是前赴后继

如果我们能接受吸毒群体,给他们以必要的帮助,那贩毒就没有了市场,各种刑事犯罪会明显下降。我们宣传吸烟会引起癌症,但一个一辈子吸烟最后得癌症的人,我们不会抛弃他,不给他治疗,让他去死。那为什么我们要抛弃那些吸毒者呢?只要我们面对他们,原谅他们的软弱,准备帮助他们,毒贩子就败下阵来。黑社会能发达能猖獗,就说明白社会搞错了什么。

以下报告链接出自globalcommissionondrugs,该组织成员包括很多前总统和总理,领衔人是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该报告的名称是:去罪化的新途径

https://www.globalcommissionondrugs.org/wp-content/uploads/2016/11/GCDP-Report-2016_CHIN.pdf

这份报告也对目前源头的处理方法提出了质疑。实际上我过去看过一个电视片,讲中国政府试图帮助金三角的贫苦农民种植赚钱快的经济作物来代替种植鸦片,还把这期间的经验教训分享给联合国相关机构。但这份报告只对目前的强制摧毁措施提出质疑,并没有提及中国分享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