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苗

l
lookatme..
楼主 (文学城)

我一个朋友的儿子(英国人)在沙特,已经打了疫苗,是中国产的。

我个人觉得英美欧洲反中国的报道洗脑了很多人,藐视敌视不信任中国。

rest of the world对中国还是很客观的

 

桃花好运
西方怕中国强大
h
hhtt
我们小时候都是打中国疫苗的?问题是现在中国什么都是国家机密?没有透明度。疫苗的有效率,这些数据有没有公布?
咪呜
那只是他没有选择而已。你以为就你不会被洗脑?rest of the world 都蠢?
咪呜
问一个简单的问题:如果中国现在做出了基因疫苗,中国政府会怎么说?我们的基因技术名列

世界前茅,不输欧美,对吧?政府就不会说,我们的灭活疫苗安全可靠无副作用,对吧?

灭活技术是一个古老的技术,欧美国家都会。化那么多钱费那么多时间开发基因疫苗,而不用已经掌握的安全可靠无副作用的技术,欧美脑子坏了?

到底谁被洗脑了?到底谁脑子坏了?为什么这么简单常识的问题要我一个字一个字地写出来?背后深处的原因是什么?

h
hhtt
我希望中国强大,但不要超过美国,否则我回去会被亲戚朋友笑话的?多没面子。说我美国兜了一圈,到头来还是一样,早知今日?
l
lookatme..
沙特那么富裕的国家,会没得选?
桃花好运
面子不重要,我希望都幸福开心
金米
再富也没用,

自己国家生产不出疫苗,就得等人家生产国打完了,再轮到你。

S
Speedy2426
沙特有投钱进去的
L
Libaby
如果做出了基因疫苗只会变得更加狂妄,哪个国家也不放在眼里,改不了好斗的本质.
阳光灿烂de日子
中国人的本质不好斗吧,和欧美没法比。给逼狠了没办法,只能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这次新冠初期的基因测序,可以一窥生物技术的进步
阳光灿烂de日子
看看以色列,拿到了多少疫苗,比欧洲顺利多了,他们出价高呀,这世道有钱就行
金米
不仅仅是钱,以色列和生产机构有个合约,

有关疫苗的所有数据,都要提供给生产商。等于人家拿疫苗赌博,甘当小白鼠。

所以人家才给以色列疫苗的。

军大衣
有一天我看到一篇文章说的特别中肯,

就是说西方人看不上中国疫苗,中国人觉得“不服气”,实际上正是因为中国在进步。

否则放10年20年前看,进口疫苗肯定比国产疫苗厉害,“这还用废话”,,,

咪呜
我从这里看到了中国的退步:二战前的日本也是这样。

中国的灭活疫苗根本就是政治疫苗。这个灭活疫苗早就做出来了。现在打,只是因为没有可打的…

谁把科学政治化谁是人类的敌人,谁相信这类鬼话,谁是蠢货!中国国内的人不知道真相,蠢倒是可以理解…其他人蠢,原因是什么呢?

中国一直在试图搞这个病毒的基因疫苗,去年三月份就有报道,钟南山还为此背过书。前段时间美国人说中国政府试图偷mRNA技术,大妈还说不用偷,中国基因技术名列世界前茅。

既然如此,搞出来让世界看看啊?

真吃惊你会这样发言

L
Libaby
我就奇了怪了,我选择了一个你认为本质好斗而我不认为好斗的地方呆着,可是你为什么选择一个你认为好斗”的地方呆着呢?
军大衣
妳才奇怪呢,免活疫苗是不是政治疫苗,但它是疫苗,

而且是众多眼睛放大镜下盯着效果的疫苗,还有腺病毒疫苗也在三期结束中。为什么妳一定要认为中国人造不出疫苗呢?妳自己说的,如果像流感疫苗那样有个几成效果就不错了,怎么产品出来了,妳却看不见?如果中国没有自己这个疫苗,欧美会供应给中国人疫苗吗?还说什么政治,,,妳是觉得那么些人就活该二等人三等人,必须得欧美大国疫苗打了两圈才轮得到?印度也出本土疫苗了,妳怎么不说那个也是政治疫苗?

军大衣
疫苗也是市场,既然有高端市场也得有低端市场

欧洲指望美国疫苗天天跳脚大骂交货不及时,自家人都这样,穷国的人活该没有。就这样,中国的疫苗如果有这个市场,欧美有什么好急的妳有什么好急的,有本事你自己把全世界市场都包圆了!

欧美疫苗专供欧美大国,这不叫政治,中国疫苗卖到国外,就是政治这是什么标准?如今连欧盟国家匈牙利也买了中国疫苗,我倒要看看欧盟要说什么。

咪呜
你哪里看到我说中国人造不出基因疫苗?我甚至知道他们在造。你说现在的

灭活疫苗不是政治疫苗,这是你的观点,为什么要强加给我?我说它是政治疫苗,因为早就有了,但现在和海外的基因疫苗同时打,就是政治行为。

实际上不造疫苗的国家有的是,他们都购买疫苗,中国也可以购买。至于中国为什么没有购买,你去问中国政府,不要问我。

其他的,我没有说,不要赖到我头上。

最后,不要东扯西拉,我们在讨论是:1/到底是对中国有成见,所以对灭活疫苗有成见还是灭活疫苗就是不好2/中国人所谓不服气,是进步还是退步?第一点,我已经在其他跟帖里说了,到现在没有任何人能回复第二点,你所谓的中国人不服气,就是政治煽动的结果。不好没什么,不好可以进步,更不要说,你自己也说,中国也在做基因疫苗,就是慢一点而已。那有什么不服气的呢?

任何祸水外引都是内部有深层危机的表现。

咪呜
不知道你在扯什么,我不扯的。

军大衣
你来跟我讲讲祸水外引是什么意思

 

反正到了你那里,只要沾上中国俩字,统统都是政治,也是,你就是中国人,天生政治人。还说别人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