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布,落花,麻烦进来一下

咪呜
楼主 (文学城)

我请教你们三个问题:

1/ 在海滩上跑步,海滩有些地方很软,就是沙很松,穿什么跑鞋比较保护膝盖和脚?

2/ 我老公脚后跟疼,在海滩跑了以后脚后跟更疼。请问用什么保护脚后跟?这是保护脚踝关节的还是脚后跟的?我老公如果买了戴上,跑完步脚后跟是不是疼痛会减轻?

3/ 我知道有一种护膝,如图:

请问我在海滩上跑步的时候戴上这个是不是比较好?好几年前,我曾经因为在沙滩上把关节扭了,家庭医生建议用的。

解释:高尔夫和网球都关了,天还是太冷,不能下海水游泳也不能划kayak。在海边打打海滩乒乓球,做做伸展活动和深呼吸,跑跑步是可以的。另外,由于在海堤上是必须戴口罩的,所以不得不在海滩上沿着海水跑,大概距离是3-6公里。我过去也跑,但一周一次,现在因为都关了,所以很可能会一周至少两次。所以,得问清楚了。

谢谢

布兰雅
首先要知道的是,软沙滩跑步,看着轻松浪漫,实际是最累的之一。对脚踝,膝盖和髋骨要求高。

别看很软,而且水平,没有坡。问题出在耗能上。沙的粘滞系数大,拔不出来,能力都被吸收了。所以要有强大的肌肉,否则只能伤你的筋骨。所以建议跑慢一些,距离短一些。

什么鞋子,我说不上来,各人不同。护膝有好处。

咪呜
这是我唯一没说的:我们尤其是我,完全不是第一次在沙滩上跑步了,我们都是量力而行的。脚后跟疼怎么保护?
l
lookatme..
我自己感觉,最舒服的跑步是在草坪上慢跑
咪呜
现在不存在这个可能性。现在唯一还能去的公共户外就是海边了。公园当然不去,会有人的
l
lookatme..
虽然我没做过, 沙子应该很松软,试试burpeeM
布兰雅
不好意思,刚才在忙.

我的看法:

1. 量力而行,距离,速度; (哎呀,我的标点符号怎么了?)

2. 鞋子,选软硬适中的.尤其不要鞋底太硬的. 那样折磨你的脚踝. 鞋底也不要太厚的.

3. 鞋带的调整. 太紧压迫血液循环,太松强迫你每时每刻调整脚板,都伤脚踝. 反复调整到最舒服的程度. 自己还感觉不到,脚踝却先疼了.我贴过一个鞋带的40种系法,可以搜一下.

4. 热身.一开始活动开,10分钟以上.别一下子就撒丫子跑.原地高抬腿,扭动踝关节等拉伸动作,让脚踝部位关节韧带等能活动开来.

5. 鞋子的牌子,我觉得欧洲的几个牌子都不错.也许FILA差一些.

n
nolie
见到中国人(包括比利时华人)说膝盖一词我就想吐槽

人的膝盖没那么不堪到时刻要这护那护到作为逃避锻练的地步。真是膝盖受不了,更可能的原因是你缺乏了最少量的锻练才造成的。

 

l
lookatme..
我知道很多跑步的,膝盖最后都跑坏了,只能骑车
布兰雅
"松软"是陷阱.松软伤脚,还特别耗能,费力气.曾经在佛罗里达海滩跑步,那个艰苦.还热.
落花飘零
沙滩跑步对脚踝的考验非常大,大多数人包括跑步健将都不敢轻易尝试,只适合短距离用来增加calf和脚踝力量

关节的问题,大部分是肌肉的问题(某个肌肉特别弱,特别紧),所以其实不是应该不跑,而是应该着重那块肌肉的训练和拉伸。脚后跟疼很多是因为脚踝后面的韧带和小腿非常紧,平时要注意拉伸,前段时间有个MM写过站在那个斜板上拉伸,我每天都做。

我们都想要提高跑步质量和数量,却忽视了很多基本的东西,包括我自己,一提起说要做拉伸,做力量,就觉得浪费时间,所以最后都是反复受伤。

anyway,话说回来,在沙滩上跑步,锻炼的效果达到就好了,四十五分钟到一小时就可以了,不能用平地上的距离和速度来衡量。既然准备在沙滩上跑,我觉得鞋子support越少越好,锻炼脚底筋膜和关节,可以试试看小布他们经常用的OC。我穿的hoka不太适合。这是我个人的感觉,不是科学意见哈。

布兰雅
最近跑雪山,对脚踝的要求也非常高。

前天昨天跑了30英里,16+14. 尤其昨天,气温高了一些,结果雪还是雪,雪下面的冰却带有一些水,又硬又滑,全程都在折磨脚踝。

还好我最近是连续跑,没有中断过,所以对脚踝的训(zhe)练(mo) 是循序渐进的。

你说得对,鞋底要薄才好,灵活。越野的鞋底大多不厚。

对了, Jim Walmsley打破HOKA 100 美国记录18分钟,可是跑完他很沮丧。一点也不开心,离世界纪录只差11秒。也许为z这11秒他还要努力两年以上!

最后的陪跑也许还可以做得更好?

最后撞栅栏受伤,坚持拼搏。Jim是真正的强者。

 

n
nolie
昨天去走野山

落叶下面有一层狗牙冰,走在上面嘎嘣脆地很有趣,不过是容易崴脚踝,roll了几下,但这一阵走得比较多,锻练的效果保护了没出事。

沙滩对力量要求高多了,打了两个赛季的沙排,发现是自己的短项,力量支撑不了技术和意识的发挥,放弃了。

n
nolie
刀刀见血,你又送上门来了

你一点也不奇葩,正是我对怼我国内同学朋友的三热点之一(第三是乌龟长寿)。

我知道的运动员没一个没受伤的,是不锻炼的理由吗?我相信你说的没假,但在你跑伤到只能换骑车之前,你跑了(那些人的量和强度)吗?

布兰雅
雪地受伤有三个层次:

1. 因为有你说的狗牙冰,前面的人踩的脚印窟窿,路面沿着坑坑洼洼,盖上雪以后看不见,所以脚踝很容易扭伤;

2. 因为雪下有黑冰,看着还好,但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突然滑一下,你为了不摔倒,会有一个大大的趔趄,这个补正动作为让你的膝盖、大小腿的肌腱撕裂。

3. 就是真的摔倒在地,那就不知道是手臂骨折还是哪儿撞到了。

解救方法:

1. 坚持锻炼,形成强大的肌腱和大脑平衡;

2. 跑步技巧,(此处省略1000字)。

3. 练习摔倒动作,比如往安全的方向滚动,耗能,减轻受伤力度。摔倒动作我们是专门训练的。

 

落花飘零
受伤是因为有些地方有薄弱环节,如果伤愈合以后又反复去做同样的事情,就会又受一样的伤

每次锻炼,不管是骑车,跑步,游泳,力量训练,都是肌肉在反复轻微损伤然后愈合的过程,这是我们变得越来越强的过程。

我以前练interval很狠,膝盖就受不了了,所以现在凌波微步,只能跑13分的pace,一跑就是几个月,同时做力量训练和拉伸,这是一个很缓慢的过程,我得耐心等我的肌肉慢慢强大起来,但是大多数人不愿意啊,稍微好点了,就又要开始冲速度,否则觉得对不起自己。于是同样的伤痛,周而复始。

这次疫情给我一个很好的反省。

 

PS:当然踢球,摔跤导致的急性膝盖半月板和韧带受伤,不在这个讨论范畴内哈

布兰雅
你完全不了解蜜蜜。

她和你想象的刚巧相反。

布兰雅
有个词叫“超量恢复”。

就是细微受伤后,恢复到比以前更强。这也是锻炼的真谛。

军大衣
体重越重,消耗翻倍
m
md2013
跑步最好在塑胶跑道上

积我几十年混教练的经验, (不是田径教练 ) 马路上水泥地太硬, 沙滩上太软而且是一边高一边低腰部非常不舒服,小腿的前部和侧面肌肉非常的难受. 尽量去到家附近的高中的田径场上跑步吧. Nike running shoe因为是赞助商的关系经常穿,现在更喜欢 Hoka   他们家的跑鞋

咪呜
谢谢你。看得出,你是有经验的。对,是这样。一边高一边低,对脚踝和膝盖和腰都是考验…

我们尽可能在海滩上找比较平坦比较结实的沙上跑,我们跑得不快。因为目的是活动,不是要跑出什么名堂来。

这是因为到处都封禁了,没办法。另外,在海边跑步有利于呼吸海边的新鲜空气,对心肺是非常好的。

过去,我会在瓷砖海堤上跑一半,在海滩的tracking 上跑一半。现在这些地方都有人,而且必须戴口罩

m
md2013
我是亲身体验

以前混 NCAADI大学的时候, 每年的 Preseason, 我们主教练总是要带队员去海边沙滩上跑步30分钟以后在练体力大部分队员都有反应小腿不舒服我是跑5分钟就停下来

咪呜
你要不会讲话就不要讲话,更不要说

我根本没问你。就是体坛的孙拉客也不会这样跟我讲话。我之所以没去问孙拉客,是因为小布和落花是女性,比我年龄稍微小一点,又都是学医的。

孙拉客跑了多少马拉松,小布有问题都问他,你算老几?

咪呜
谢谢小布和落花。跑鞋一般都是耐克的。你们知道体育用品店都是分类的,

我们常去的是网球和高尔夫球柜台,因为要买用品,比如球,甚至要包球柄等等

所以如果我们要跑步,就会去跑步柜台买跑步的鞋子。我自己现在就有一双耐克跑步的鞋子,就是比较旧了。我老公也有一双,在比利时,没带过来。再在这里买一双吧。

我们只跑4公里左右,以呼吸为标准,不是以速度为标准,所以没问题的。

我会跟我老公说,叫他注意脚后跟韧带和小腿肌肉的拉伸。

我们会买图中的两款护膝。实际上,我比利时家里有一个护膝,没带过来。这里再买一个,另外买一个护脚踝的给我老公试试。

 

落花飘零
去专门的跑步店买鞋子,那里的销售人员也更加专业。鞋子经常换,不要反复穿一双
咪呜
谢谢你。我们也就现在不得不。只要高尔夫和网球一开,或/和天暖和些,

我们主要是打球和游泳。

正在看乒乓球桌,放在花园里。

现在加热游泳池也来不及了……

m
md2013
关于你老公脚后跟疼

是后跟部触地部分,还是跟腱部分?,如果持续疼痛,要君医生, X-ray, MRI排除骨骼,疏松结缔组织致密结缔组织方面的问题如果他四,五十以上,一般肌肉,韧带

..的弹性会变差

咪呜
就是后脚跟接触地面的那块肉疼,不是脚后跟上面那一小段韧带疼。现在不能上医院

他55岁

m
md2013
运动量加减基本原则,酸加痛减!

以前有运动受伤? 最好还是看医生! 最好不要用任何中国传统医药的活血化瘀中成药

咪呜
现在不能看医生。他就是最近突然开始疼的,也和运动没关系。只是上个月在海滩上玩的时候,发现跑完会更疼。

后来因为绝大部分时间是打球,所以也没当真。现在不能打球了,所以跑步会变多,所以就先上来问问。

Ok,我们根据情况看。谢谢

咪呜
哦,才明白,你意思我也买双新的。OK

k
kingfish2010
哈哈哈, 看你把人家SUNLAKE 名字汉化的
咪呜
在体育坦,我们都这样叫他

n
nolie
好男不跟女斗

看你疼老公份上,本老病电线杆军医给你开药方吧。是脚后跟的前面一点点痛,早上起床和爬楼梯时还很明显吧?去年夏天我老伤的右腿来了这么一回,足底筋膜炎。按摩那个痛点,另外做小腿拉伸,准备两个月的时间吧。

军大衣
咪呜
谢谢你。我去问问他,是不是起床时更疼或一样疼。上楼走路是一样疼的。但我不确定他有一个痛点

我去问问

咪呜
谢谢。这老头这半年老是这边疼那边疼的,真是老头了

布兰雅
撒娇?
咪呜
这也太 小家子气了

落花飘零
办公桌下放个网球,赤脚放在网球上滚来滚去,拉伸足底筋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