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娃开始读三体

军大衣
楼主 (文学城)

对他来说,英文版的还是更容易点。

 

螺丝螺帽
多科普一点, 啥三体?
军大衣
临睡前读到叶文洁进了红岸

还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他好奇,跑来问我剧透,说着就聊到了文革。大娃对中国历史有个大致的了解,主要是因为台湾编撰的一套“写给孩子的中国历史”,还是坛子里一位姐姐推荐给我的。可惜这套书讲述的历史截止在民国,后面的现当代史,大娃就没有接触过了。

所以我就一口气把土改,公私合营,反右,大跃进,三年自然灾害到文革都给他捋了一遍。大娃听得很认真。到了这个时候,他真是可心的娃,一扫前些日子那个混世魔头之风。

军大衣
就是刘慈欣的小说
螺丝螺帽
你好厉害,还能“一口气把土改,公私合营,反右,大跃进,三年自然灾害到文革都给他捋了一遍”
军大衣
对啊,给小孩子讲

不需要太多的细节,讲了也没用,睡一觉全忘了。就是把重要的历史阶段的前后转承关系整理一下,再补充一些身边人或者亲友的活生生的经历,他就容易记住了。

想想不久前还在抱怨他这个那个,,,我还是应该随时准备好他这个阶段的各种起起落落。

a
aha123
厉害,可以读这个了

我读完了第一本,刚开始了第二本就被别的事分了心。

闺女看我在读书,跑来看看,问我在哪借的。我说妈妈买的,将来你中文学好了也可以看。闺女嗯了一声就跑出去玩泥巴了

a
aha123
大娃有没有对文革作出评论?
桃花好运
挖,我都搞不清楚
m
moto66
看这架势,大娃将来会是个大学问家!
螺丝螺帽
+1
禾口
他感兴趣你就多和他讲,现在是培养兴趣的关键年龄。等兴趣的根子深了,

别人拉都拉不走了。

X
Xingfujiaren
天生的学者
只关心中股
很多人没能坚持读下来

开脑洞的作品

a
alwaysluck
大娃智力超前

我中文的都坚持读不下去,

a
alwaysluck


跟我家LD都没能讲清楚,好像越讲越乱,他自己读书做研究,不同人写的书的观点也各不相同……

a
alwaysluck
我脑洞

始终没开成:)

K
Kuku24
可以买英译本给娃读。一三两部翻译得非常好,第二部译得稍差些。
K
Kuku24
赞牛娃。这是一套非常值得读的科幻小说,一部比一部更有深意。
军大衣
大娃觉得英文的难度也挺大的,语言难度次要,主要还是认知水平的问题
军大衣
暂时还没有,等等再看。不过我倒是趁机把teens的危险

顺便讲了讲,,,要抓紧一切机会讲这个。

军大衣
真的吗?我觉得大的事实基本都是清楚的,

当然如果非要追求细节真伪,那说法就多了。我们家在这些事上迄今没有什么异议。

军大衣
可能得上铁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