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然明天连锁都没了

静悄悄的早晨
他一年回国一次 两年期间就去了巴黎来回加一起四次 被偷了三次
a
aklei
28年前去苏黎世出差,晚上老板娘邀请我参加她的第一张CD庆祝,所有到会

的男男女女都是穿的黑色,我是唯一身着一袭红毛衣裙的,还拿个录像机到处拍人家。

还有一次日本同事请我去日本人开的店吃饭(很多寿司店并不是日本人开的),这里就餐的都是日本人,秋冬天,一屋子都是

灰色驼色,我又是唯一一身红的,红帽,红皮夹克,红长筒靴。

a
aklei
巴黎的乱和民主制度没必然的关联。
X
Xueronghua
我去过巴黎两次

一次在2008年,那次治安还好,巴黎待了4天,然后就自驾游去尼斯了。

2011年我去英国玩,想做海底隧道去英国,就先飞到巴黎。

巴黎中央火车站一出来,乌央乌央一群黑人、深色皮肤的人站在那里,我当时愣住了,脑子里转了几圈,明白的确是在巴黎。拖着行李走过两个街区,才算是看到白人。

后来我拎着相机在街上逛,进到一个小店,竟然北京一大哥开的,他耐心滴跟我聊了很久,叮嘱我相机要挂在脖子上,在手上拎着随时会被抢走,他在巴黎生活多年,被抢过,但是他在国内做过特种兵,体力好,都追上了。还说抢匪专抢亚洲客,因为亚洲客手里有现金,而且被抢了也不报警。

某一天,我下了地铁,在地铁站里拍了会照片,等我要出站台时,大部分人都走光了。我拾阶而上时,眼角余光发现台阶左下角站着一个人,我开始上台阶时,他也开始上。我顿了一下,那时我一个人旅行,所以特别小心,走了几步,我决定转回站台上,眼角余光发现那个人也跟着转回站台上。站台上有人在等地铁,我于是朝着等车的人走去,那个人跟着走。我假装等地铁,过了一会儿,那个人离开了……

我当时没害怕,但是感觉巴黎的治安真的完了…

现在过了9年,治安只会更差吧?

军大衣
没有必然的联系

但是有有机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