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大家关注

京伦妈
楼主 (文学城)

抵达泰国之前就对泰国的房产有了一定了解,感觉泰国早就是我们追求的“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状态。

泰国的房子对普通人来说想得到不难,房价波动也不大,炒房的人没什么机会。而且公寓是永久产权,土地外国人不能持有,不像英国,谁都可以去炒房,英国年轻人的首次购房年龄已经是37岁了。

来泰国前我就开始看房子了,泰国的房子大都在FB上做广告,加入一个群就可以定期收到房源广告。感觉公寓比较少,还是以别墅为主,其实我还蛮想住公寓的,不用打理花园。在英国住别墅住够了,只想有个简单的生活。总得看来别墅的价格大都在3000-6000人民币一个月,当然多豪华的都有。

自从确认了学校,我就加入了中国家长群,很快找到了儿子的同学妈妈。高年级的学生不多,感觉大部分都集中在小学和幼儿园。同学妈妈非常热心肠,很快就通过视频让我看了同一个小区的两个房子。但是由于我们一直到不了泰国,房子很快租出去了。

终于我们抵达曼谷开始隔离,知道自己离清迈越来越近了,也可以把房子定下来了。昨天又是视频看房,真的是一见钟情,一看就喜欢得不行,就是拎包入住了!我把照片一发朋友圈,中国和英国两边的亲友都高呼便宜,光线好。英国的朋友更是惊讶房间比英国大好多,对阳光的渴望和向往就更不言而喻了。

这个别墅是联排,小区封闭式管理,有泳池和健身房,两间卧室,三个卫生间,花园不大好打理,最重要的是可以和新认识的朋友做邻居。我也在海外将近二十年,太知道朋友的重要性了,互相帮助互相照顾,在对方需要自己的时候在一旁,也就我们这些出了国的人才能体会在外面的不容易。

最后说说价钱吧,也许是疫情吧,价格都很亲民14000泰铢,合人民币3000块。这个价钱在英国只够交我们的水电煤气费的啊! 还有房东泰国的小姐姐居然会中文,一路中文交流,而且人听起来很好啊!

我们都已经到了泰国了,还是有亲友说,英国的教育比泰国好,你为什么走?其实他们大多数人既没去过英国也没去过泰国。我们来泰国不是因为这里的教育比英国好,也不是因为清迈比伦敦好。根本没有可比性,还是那句话,没有更好,只有更适合,现在的选择更适合我们一家人的现状。

在国外呆了20年我当然知道无法横向比较生活花费,要考虑收入在内。当地人的月平均工资在5000人民币左右,我在英国工作的时候是一个月25000人民币(不算房租收入),是泰国五倍。但是现在泰国的生活花费是英国伦敦的十分之一,学费是伦敦的一半。还有我们夫妻俩在泰国可以完全退休了,在英国还做不到,还得工资20年才行。还是那句话,没有更好,只有更适合,做事不跟风,不攀比,只要一家人都是一个目标就放手去做吧!

螺丝螺帽
很好!好希望你们快快结束隔离, 去你们自己的家
只关心中股
第一步快走完了,很顺利哈,祝福!
喜喜哈哈
不错... 清迈英语是啥?
京伦妈
28号就可以了,数日子^^
京伦妈
谢谢,期待新生活^^
京伦妈
还没听人讲过呢,我努力学泰语^^
布兰雅
Hand bidet?
布兰雅
Chiang Mai haha
喜喜哈哈
看你在说泰国..

我刚才把我们去年的照片看了一遍...

哎, 啥时候可以无忧无虑地去旅游呢?

京伦妈
哈哈,还以为喜哈问清迈的英语啥样呢^^
京伦妈
好像是标配
京伦妈
以后再来,给你推荐好吃好住
t
travel4fun
三千人民币?太便宜了,过几年退休去泰国找你。
京伦妈
价格和疫情有关系,好呀等你们来^^
军大衣
真快,你们房东是不是中国人啊

我家亲戚都参加了两次泰国房产投资旅游团了,就是去泰国旅游顺便购买房产用于投资。因为自己也不会去,所以就由物业公司负责出租事宜。中国大妈们投资手笔巨大,而且也挺精明的,关注好地段的房产。不过你说外国人不能拥有地产,我原先没听说过。也许只有中国人肯这样投钱进去,反正在国内买房也没有地产权,大家都习惯了。

京伦妈
是泰国人,名字老长的

外国人可以买公寓,持有土地/别墅只能以公司名义/999年租赁/找泰国人持有三种形式。但是坑很多,小红书上有一个博主Sean有好几个视频帮大家分析。我们应该永远租下去,不操心

S
SleepyLagoon
看病怎么办。以后英国也不是回去就给免费看病吧
京伦妈
这边买了医疗保险,在英国任何人只要有合法身份医疗都是免费
S
SleepyLagoon
看合法居住身份。如果永居国外,就不具有英国合法居住身份,不管是不是公民。

https://www.expatnetwork.com/uk-citizen-living-abroad-can-i-get-free-nhs-healthcare-when-visiting-the-uk/

军大衣
是的,长居国外,不能依赖原先国内的保险,可能得购买私人医疗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