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女版乔布斯”的故事让我想起了小时候的一件事

e
eagleinflight
楼主 (文学城)

https://www.wenxuecity.com/news/2020/09/11/9853936.html

小时候在学校一直当班长,红小兵大队长之类的学生干部,一次全校春游,老师先带了几个学生干部去探路,我是其中之一。一个小孩懂什么呀,又是老师带着,去完了以后完全不知道去的是什么地方。

第二天跟着大队人马到了那里,老师说你带着这一队人去那个那个地方,一大帮人就跟我走了。

我走在队伍前面大脑一片空白,心里这叫一个慌呀:我哪里知道目的地在哪里?

越害怕还越不敢说,只能往前走,表面上看是我领着大家走,实际上是大家在我后面我不得不向前走。

羊肠小道就一条,也没有什么选择,只能往前走,所以一段时间里大家都以为我知道去哪里。

稀里糊涂地就这么走着,走到了尽头。该选择往哪儿继续走了,不知道怎么着,乱了一阵儿,居然找对地方了!

哈哈哈哈哈~ 几十年过去了,我心里的那份侥幸,至今还清楚地记得!

大家都以为是我把大家带到的地方,其实只有我心里清楚:怎么到的我完全不知道。

只能说当年的那个春游路线实在是太简单,想走丢都难,天助我也!

可惜这位女版的乔布斯就没有当年的我那么幸运了。

那些年她带着一队人马往前走, 不知道和我当年心里的那份儿慌乱是不是一样的 :)

 

a
aha123
哈哈,你道行还不够,要边走边跟大家吹你能把他们带到世外桃源还差不多
布兰雅
我想每个国家最高领导人也有这种感觉。
禾口
从前是先有研究成功,再收获金钱。现在是到了相信可以用金钱买研究成功的阶段。

中国从前是人定胜天,美国这边是钱定胜天。

e
eagleinflight
哈哈哈
a
alohamora
你俩有根本的不同

她能骗得惊天动地,脸不红,心不跳。而你现在还忘不了自己心虚的故事。

 

当今的时代,很盛产Elizabeth Holmes 这种厚颜无耻的sociopath. 金融领域和其它行业高管这个人群里,这种人尤其多。

z
zhuangqiushui
89这个例子可以用在所有领导人身上,好象领导就是靠撞大运的

这个人根本就是知道事实不是她说的那样但是她为了牟利而忽悠人,这和你这种撞大运的本质不一样程度就更不一样,有意和无意就是两回事,

e
eagleinflight
哈哈,没错儿,当领导真是有个运气的问题,太平盛世年间,领导躺着在家睡大觉都能成功

相反地遇到天灾人祸的,谁当领导谁就是替罪羊:)

O
OrangeBread
好像倒过来可以,乱世出英雄,

当年小布什借着911出兵打仗,得到连任。这次加州州长疫情做得不错,要不是山火,他的民意还不错,现在左左又被骂得一塌糊涂了。

布兰雅
短跑比赛弯道超车。越野跑的坡顶超人。
布兰雅
当然那些乱世灭亡的,都是被超车的。
z
zhuangqiushui
太平盛世里领导下的功夫是你看不见的,那些整天求存在感生怕你忘记他的领导才是大问题

以前就说过,最好的系统管理员就是谁都不知道他的存在

e
eagleinflight
+1, 没有问题就是最大的成功。
寂寞的烟花
很久没上文学城,脚好了吗?
e
eagleinflight
哎呀谢谢你还惦记着。我刚才还在看我的脚呢:好了吗?哈哈,我也不确定:)
布兰雅
经过抹盐,风干,烟熏,清洗,清蒸,现在香得很。
寂寞的烟花
调皮鬼,我关心,是因为我姐的朋友的儿子因为脚受伤,出了大事。
布兰雅
因为伤,然后出事?开车?
e
eagleinflight
出了什么事儿了?
寂寞的烟花
不是,我不说,不想吓八九。
z
zhuangqiushui
回来纠正一下,没事的时候不求存在感可以,有事的时候就不能不求存在感了,不过很多领导是倒过来的

比如坛子里有流氓闹事的时候立刻躲起来就是个例子

b
bobo家园
89 你写的太好玩了
e
eagleinflight
是啊,当领头羊不容易:)
清水胜浓茶
她是野心与才能不般配的典型

有的人运气好,即使野心与才能不般配也能化险为夷。 但是她选错了行业,这个行业忽悠比较难,验假比较快。即使这样也让她忽悠了这么多钱,这么几年。

g
greanleaf12
她有一个大她17岁的印度男友架着她往前冲

Bad blood is the book revealed a lot of detail我感觉她交交友不慎,年纪轻轻被拉进泥潭,大二的时候在斯坦福,drop of就跟着这个印度人一起撒谎创业就走进了黑洞里,真的很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