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噜噜的温情

布兰雅
楼主 (文学城)

上面是一张阿拉斯加的日落照片。这个地方的名字好奇怪,叫做 Igiugig。是喝水的时候喉咙发出的声音,那就是“咕噜噜”吧。

前几天,这个北国小镇出了名了。请看下面这张照片:

这是一张飞机上拍的照片,照片很模糊。但看得出,是降落前看到的机场。那一条长长的灯光,就是要降落的跑道。问题是,当时的机场故障,跑道的灯打不开。飞机在黑夜中盘旋,找不到机场。只看到唯一一个灯光。是当地一所学校的校园。其他居民都睡了。灯即使开着也太暗了,天空中看不见。

那么,这些跑道灯最后怎么亮的呢,其实到最后也没有打开。那些灯,是全镇几乎所有居民的汽车,生生用车前大灯,排成了一个跑道,让飞机安全降落。

这是一个非常小的阿拉斯加小镇,总共只有十几户人家。全镇人口只有70个,老老小小都算在内。因为远离世界,唯一和外界的交通就是飞机。很小的一个机场。

有个女的,阿依达(Ida),正在洗漱准备睡觉,突然听到飞机的轰鸣。这个时候,深更半夜,有飞机?她意识到肯定有紧急的事情发生。她习惯性地看了一下屋子外边的机场,一片漆黑。而飞机一直在天空中盘旋,盘旋。

她意识到不好,立即给所有的人家打电话,十几户人家,她打了32个电话。全镇人发动,衣服也来不及换,纷纷穿着睡衣,开着自己的车,赶往机场,用最大的前灯,照亮了跑道,就是上面这张照片。飞机安全降落。是一架医疗救护飞机,为了抢救一名生病的女孩,送往首府安克雷奇。

这是小“镇”的全景,白天的照片。

虽然小,却也是一个典型的美国城镇,生活水准,社会习俗,是典型的美国。人口70%是原住民。看着像是世外桃源。

 

 

e
el98012
Wow,感动
布兰雅
前几天我还贴了汽车没油的故事。民众大都是很淳朴、善良的。
布兰雅
小镇的三文鱼(嘻哈、裙子、落花可以看看)

里面的曲子:Ember Days

 

楚君归
桃源鸡犬尘凡隔,杜曲桑麻梦想归。
喜喜哈哈
我刚坐下来

我看了YouTube. 很好的介绍

我以前在discover channel 看过类似介绍..pretty cool

今天有点累, 我做一下, 停一下. 你的贴赏心悦目谢谢

 

 

布兰雅
短衣匹马南山边,天下四海桑麻田。
2
2008VGirl
这种纯朴刚到美国的时候是随处可见的,现在越来越少。
布兰雅
是啊。这个动作大家快不认识了

布兰雅
那个地方钓鱼真爽啊。熊都不吃人,丢一条鱼过去就行了。
2
2008VGirl
我刚到美国是在一个小镇,学生之间搭车真的很普遍。还有校车看我在路上走没到站就停下来让我上车。
m
marta
在那儿钓钓鱼,种种菜,养养鸡住一段也不错。
甜酒甜
三年前,在Santa Fe,那天我包车去

一日游,我一个人包的车

途中一个男人带个小女孩,还有一条小狗,在路边伸出这手势,车开的快,都过了,跟司机说搭上他们吧,司机说只要我愿意,他没问题....然后我们又倒回去,搭上了他们

如果没有小女孩,没有那条狗狗,我可能还是会考虑搭还是不搭

布兰雅
有孩子的好一些。一男一女有时也危险。
布兰雅
一年?经历一次春夏秋冬。
a
alwaysluck
善良和美好的人性让人感动。
F
FarAndAway
以前也有过这样的紧急降落阿拉斯加的事。

1993年东航583号航班在空中发生事故后,紧急在阿留申群岛美军基地深夜紧急降落时,也是没有灯。上百名名美军每人手持一个强光手电筒,照亮跑道让受损的客机降落。然后又细心检查和照顾受伤的乘客。

m
marta
一年还包括在阿州境内travel。
布兰雅


有同学在那儿五年。研究项目。

布兰雅
嗯,救人第一要紧。其他任何东西都不用想。
布兰雅
知道这个事件。机师误操作。

布兰雅
东航583事件过程:

 

p
purple123
叙事娓娓动听
糯米粥
好看!看了之后心里暖暖的。前几天NYT上有一个3岁希腊小女孩海上漂浮获救的故事:

https://www.nytimes.com/2020/08/28/world/europe/greece-girl-unicorn-rescue.html

布兰雅
开了那么大的渡船啊。救人要紧,不惜一起代价。最暖心的最后还关机,把海面变成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