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个可能已经被问过无数次的问题,这里大多应是中西结合的家庭,日常饮食好安排吗?

e
el98012
楼主 (文学城)

似乎西人(或是从小在西方长大华人移民)不太喜欢复杂的中餐,那是不是好多时候各人弄各人喜欢的东西?还有,西人会不会不喜欢有些中式炒菜产生的油烟和味道?

桃花好运
西人吃饭很随便

大多数喜欢中餐

S
SeekAndFind
自己试一下不就知道。
X
Xingfujiaren
我和老公饮食一直绑在一起,大吃大喝时一起

减肥时也一起。吃饭这样睡觉也一样。自婚后就因为搬家找工作分开3个月。一直是吃睡绑在一起。都survive了

咪呜
非常好安排。因为人都不傻,都爱吃好吃的,所以不管什么餐,好吃都喜欢。除非

有一些特别的,比如你爱吃皮蛋,老外爱吃一种特别怪的,那只是个别情况,相互宽容即可

咪呜
老外吃饭随便基本属于乱讲。爱吃中餐也要看是哪种中餐
螺丝螺帽
我家自管早,中餐。晚餐我管4-5 个晚上/周,他管一个/周,一个外卖/外食(至少一次)

马上就17 年了

b
blueapple
谁做饭谁做主,一般总会考虑一下对方口味, 轮流搭配来。中国人结婚还有南北差异呢,所以没什么难的
g
gzlady
我先生确实不喜欢真正的中餐, 但他会炒菜, 炒河粉。 我每周至少有两个晚上自己煮自己吃。 家是两个人的

所以就算他不喜欢油烟和海鲜, 我还是会煮给自己吃的
 

 

O
Oona
我家吃得很简单,也不希望我花时间捣鼓吃的。
e
el98012
还在第一步之前:-)...
e
el98012
是啊,据说是认为花几个小时十几分钟吃完不值得。但是,要是我愿意花对方会不会烦啊?

也许只是偶尔花“几个小时”准备饭,不过即使准备一个中国菜,觉得准备洗刷也是挺多的,不需对方帮忙,但也不想对方觉得烦。

X
Xingfujiaren
你真有时间
e
el98012
谢谢广姐(妹),你有一个好先生。 我想油烟等可能还好解决,我现在炒菜是在我屋外的亭子里做

但将来未必有此方便。我觉得可以在外面有个简易的炉灶(现在经常用。我亭子里的Grill也有炉头)。只是,如果有缘,我现在的房子只能偶尔住住。

咪呜
这你应该问他,而不是问我们。每个人是不一样的。中国人也有怕烦的
S
SeekAndFind
学吃sandwich,用baker 烤东西。调好了放进baker就行。
螺丝螺帽
如果他觉得烦,务必恋爱时就约法三章,有言在先。假如二人在一起,不是给生活质量加分,不要也罢

如果他觉得烦,务必恋爱时就约法三章,有言在先。假如二人在一起,不是给生活质量加分,不要也罢。

 

记住,该定的规矩就是要提前交流好

O
Oona
要看他的习惯,我曾经有一个朋友在老公生日花了一整天准备饭菜,结果老公特别不开心,因为他要出去吃,浪漫。
e
el98012
读过
S
SeekAndFind
女人太贤惠有时也不行。
e
el98012
谢谢这个建议

对方是华1.5代(初中移过来的)。咱是男的,会做些家务。其实,我想我也只是一天能做一个中国菜,要是对方不怎么喜欢的话。要打听清楚,是否能约法三章。不然,及早打住:-)。真的,我有大把的自由时间。

因为两个家庭的原生态,我们基本同意AA。由于双方基础都很好,这个似乎很可行。

e
el98012
工作时组里有次一起去吃Dim Sum, 大部分老外挺喜欢。有一个说他很不喜欢。
g
gzlady
猫妹妹, 楼主是个男士, 他是从家坛来的 :)
g
gladys
哈哈哈
螺丝螺帽
今后AA 的,越来越多
S
SeekAndFind
普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