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真是浪费呀

s
sansemao
楼主 (文学城)

前两天刮风,我家一棵树到了,挺粗的一棵,笔直的杉树。直径大概20厘米。今天砍树公司过来。

我以为把旁枝去了,主干留下来,可以卖钱给用木材的人。结果,几个工人过来,绮丽咔嚓,把笔直的横梁木全部砍短了,估计下一步就是切碎做肥料?

可惜得我,莫名地心痛。

布兰雅
什么树?几岁了?
t
tax2
你花了多少银子?!邻居砍了一颗1000$,还把树根打碎了,折腾
咪呜
这是很正常的价钱,还包括打碎树根,很划算了
咪呜
这有什么浪费啊?那你说应该怎么办?美国浪费,这事儿肯定不是例子

螺丝螺帽
+1,很划算了
螺丝螺帽
加拿大批木材森林,用得着你一个单树?运费都不合算
p
pureleaf
砍短了可以烧壁炉,也挺好的
螺丝螺帽
用了大吊没?
螺丝螺帽
应该是打成碎屑状了。
雨女
他们不用真树作栋梁的。美国的房子是搭积木搭出一个架子。然后垒上里外墙。还有的房子在工厂造好了。拉来组装上就行了。
螺丝螺帽
你可要温习一下我们家砍的三棵树, 我找到了文章, 是2016年的事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980/201608/1222355.html

 

 

S
Shanghaigirl98
我出租房50多年的老树, 12月砍的,1575刀,包括把树根挖出来。 砍树老贵的。同一棵树 春/夏砍的话,2800刀。

我只能等到冬天才砍。 

s
sansemao
那棵10-20?
s
sansemao
房东掏。据说4棵到年龄大树砍完,要

2-3万刀

s
sansemao
没,刮倒的,没用。
s
sansemao
后面有四棵没倒的,其中一棵老了且有虫害,估计也要砍。
s
sansemao
我在琢磨那棵倒的树根,做一个茶桌?
p
purple123
有一个网站都是喜欢干木工活的。一个朋友找到这个网站说我有树你们自己来砍吧。她那棵树是很好的木头,所以有人来免费给她把树弄走了

另一个朋友听说了也去那里要人免费砍树,结果人家看不上那木头,没人搭理。

z
zhuangqiushui
可以用做mulch,倒是还比烧壁炉环保
s
sansemao
这个不错耶。不知道有没有服务加州的。
三颗牙
肥料都不做。我问过他们,车子上有自带打碎的机器,那是为了装更多残渣。最后全拉到landfill,埋了。这就是有钱任性。
C
Calsh2007
主要是人工贵。
g
gladys
美国的制造业外流了

木头没用

桃花好运
不浪费,邻居家一颗大树长的太快,开始掀地基了,不砍等没房子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