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可吃的野菜吗?紧靠着韭菜,一片片

螺丝螺帽
楼主 (文学城)

 

螺丝螺帽
老公给了名字,但是不肯定

桃花好运
马思汗(是发音),可以吃
p
purple123
就是马齿苋。可以拌面蒸着吃。
天儿晴了
包餃子,涼拌都好
天儿晴了
我媽喜歡曬乾了,然後再包餃子,我沒覺得有大差別。
天地谈
小时候吃过,和其他野菜相比较,这个是我当时比较喜欢的野菜。

当时吃野菜是因为感觉野菜比菜场的有营养。

p
purple123
好像还有不少药用功能。
螺丝螺帽
谢谢大家,我放滚水中煮沸一会儿,捞出来,凉干。准备拌色拉汁吃,感觉一下
螺丝螺帽
是的,还有叫长命菜

雨女
在北方是用来喂猪的。后来在上海知道上海人吃。在美国的华人店里有卖冷冻的。不好吃。
天儿晴了
是的
p
pureleaf
居然能包饺子。我只吃过凉拌的,还挺好吃的
桃花好运
我小时候吃过,好像不喜欢
螺丝螺帽
我就是觉得我小时候去南方的农村过暑假, 看我堂姐洗了做熟喂猪的, 心里觉得这可能可以吃。

老公开始吓我, 可能有毒!

 

我在上海徐汇区宛平路那个, 有个野菜主打的饭店, 记得吃过, 但是, 不敢肯定。

 

我还没吃呢, 今天中午吃的有点多。

我准备今天吃1/2, 明天再吃 1/2, 因为这有清火和其他作用

雨女
我在波士顿买的冷冻的。它和木耳菜类似。水分太多,碱性太大。要做馅也得把水先挤净,放很多肥肉才行吧。
雨女
现在国内这个菜都属于野菜。高档菜呢。你一定晒一晒再吃。水分太多了。碱性很大的。多放油和其他调料。
雨女
我最近还看到了苦菜。不敢吃。北方的苦菜本身不苦。
桃花好运
下次看到采来再尝尝
螺丝螺帽
看我今天中午的量,有点大,韭菜刚割的,家里就我一人吃,浪费不舍得。

雨女
我倒是想尝一次大家常吃的野韭菜。我一次也没吃过。看到过。怕错了。我老公痛恨我这想法。
螺丝螺帽
是野葱吧?我家有

老公喜欢每天釆一小段,生咬一会儿。

 

他是去买的植物,然后,遍地开花

雨女
不错呀。我也有几撮韭菜在后院。每年只吃开始两查。你这个个韭菜还嫩吗?我也吃你那样做的虾。

你吃的是不少。

雨女
你以后注意这网上大家采来的野韭菜。不是葱。是大叶的。看上去像早期的铃兰
螺丝螺帽
韭菜还嫩的, 开有两块豆腐块地, 就韭菜长的好, 来不急吃。

今天剪这边, 明天剪那边, 够我吃连续好多天

螺丝螺帽
我记得了, 很宽的叶子
螺丝螺帽
不觉得水分多。看这凉着的,我煮过头了。滚水中有盐。吃了一根,有点脆,不难吃

螺丝螺帽
苦菜==蒲公英?到处都是,我吃过。店里也有卖
黛二的柳叶刀
可以吃,我们那叫扣子菜。我一般用葱姜蒜爆肉沫加水,最后加这个做汤。不过据说这个草酸比较高,不好多吃。
螺丝螺帽
谢谢告知!
天儿晴了
我小時候不喜歡的很多東西現在都喜歡了。說實話哈,我自己包的不喜歡,但是有次鄰居給的好吃,可能我不捨得放油的緣故。
螺丝螺帽
人的口味会变,这是真的。
雨女
感觉像四川的大叶子木耳菜。
老白456
我记得叫蚂蚱菜,可以吃,小时候常吃野菜都很少吃它,忘了味道,不过想来应该不怎么好吃
螺丝螺帽
今天晚餐就是它了, 我用的色拉调料, 味道真心不错, 脆脆的, 有嚼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