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这次是作茧自缚

l
lookatme..
楼主 (文学城)

一开始,香港市民对引渡法是不支持的。游行抗议还是得到认同的

港独的打砸抢暴力行为到后来已经失控

天朝政府没有介入

现在香港的风暴趋于安定,国安法出台,香港民众已经没有能力say no

事实上,香港已经是一个空城,经济贸易社会人力资源都在走下坡路,这次的打砸抢无疑对香港又是一场浩劫。

现在看来,天朝政府改变了很多,对外强硬,同时也学会了西式的smart。

世界格局最近10年变了很多,历史已经不能做参考,我们只能自己慢慢体会,或者索性不想。

 

 

g
greenlawn
新一代国人英文好,认真地在东化西化中取舍.更重要的是不傲慢自负,勇于尝试,不怕犯错,有错就改,实干
g
greenlawn
法制可以做得非常教条,使效率低下,也能使人心生畏惧,扼杀活力生机和朝气.我看到中国有这个趋势
g
greenlawn
看你说中国西化想起这些.香港,我想英国很清楚他们做了什么,20年后见成效. 任何发展在东西间取舍都很难
g
greenlawn
在两极之间找最佳点非常难,走极端容易很多港人想走.港人治港需要真正爱港的人在两极中取舍加实干
g
greenlawn
这次抗疫,在东式西式方法间找最佳点,谁都看到了,有多难!互联网全球化把这个找最佳点的难题摆给了每个国家和人
不言悔
别做傻冒, 去查查香港15岁少女陈彦霖是如何被自杀的, 她可是游泳键将。
浅路明
香港的政治问题的真正根源是民生问题,经济被房地产绑架,实体经济上的倒退得不到解决。

中下层人民没出路。人没出路时,就会走极端。在二战前的德国是这样,今天的香港美国也是这样。

g
greenlawn
谢发言.查了下香港人口,在纽约和新加坡间,至少从1960年开始一直在增长.经济问题是难题,哪哪儿都难

p
pureleaf
香港这样面积小但是战略地位重要的地方,无论是不是民生问题,最后都会演化成中美问题,或中西问题
p
purple123
没错。香港是有病吃错药
p
purple123
我觉着那五大诉求缺一不可,是乱港根源。就是说要的东西根本就不可能得到,就是要置香港于死地

不知道谁写的五大诉求。

媒体不负责任的煽风点火,年轻人真觉着自己有了正义可以无视一切法律。要的东西得不到就可以胡作非为。被抓就哭哭啼啼。以为是开party?

 

不言悔
香港法律独立是写在基本法里的,中国国安到港抓人,才是乱港根源,年轻人五大诉求捍卫法律尊严,不对在哪里?
p
purple123
五大诉求里有些是要完全破坏法治的。无条件释放那些要违法达意的,破坏法治根基的
喜喜哈哈
以前我回国全是从香港走的

对那里还是有好感..

50年政策不变, 骗小孩的.

但是动乱也解决不了问题. 所以两头难

 

C
Calsh2007
这种论调是黑白颠倒。背信弃义 撒毁中英联合声明。再从香港人身上找原因,是一贯作法。
喜喜哈哈
那咋办呢?

全民起来抗议?搞得乌烟瘴气. 有啥好结果呢? 

中国的民主我们这代人都看不到了. 我国内有朋友愤青的, 

至今还在国外躲着, 妻儿分离, 

这里两边都只能动动嘴皮..因为切身利益不受影响.

 

 

 

 

 

 

喜喜哈哈
这个我太同意你了!

trump大爷处理得也不怎么样吗!!!!!

 

g
gzlady
美孕妈, 大部分香港人也不支持这种暴力的行为的。今天早上又再和我老公说起这些事,

他说那些暴徒是idiots. 

I
Island08
点赞。西方反对国很清楚国安法没有撕毁任何条约。这次反对也只是空洞的强调取消此法
g
gzlady
别的不说, 这样暴乱, 最受损失的是香港市民。 我九月份去香港,酒店都冷冷清清的。 我的姨甥女都不敢去香港

只是我和我姐去。

 

I
Island08
网上闭着眼睛胡说八道故意栽脏的太多

zt:

”基本法23条要求香港特别行政区自行制定国家安全法,然而香港回归已近23年,港区一直没能完成这一立法。香港一些极端反对派势力煽动民众抵制23条立法,从而在香港舆论中形成了对23条立法提都不能提的偏执价值取向。

没有国家安全法的约束成为香港各种混乱愈演愈烈、价值体系越来越偏离正轨的最大原因之一。法律拿破坏国家安全的极端分子没有办法,助长了他们的嚣张,那些人的表演给香港社会做了极其恶劣的示范。”

这样做的法理逻辑十分明确,现实紧迫性也很清楚。至于制定港区国安法就是所谓破坏“一国两制”、扼杀香港高度自治,是不顾香港已经回归中国这一根本现实。

哪个国家都需要国家安全的保障。这是一般西方国家只要不带偏见就能够体会的政治、法律需求。

p
petiteune
这届CCP领导这么强硬,香港也没有独立的资本,这样闹结果就是把香港推到1个角落。

比起其他一些民主国家,香港那是太多自由了, 可以侵占校园,制作炸弹,还不用承担法律责任。如果天天这么闹,生活在哪里的老百姓是很烦的。

l
lookatme..
不扣大帽,摆事实讲道理pls
l
lookatme..
是的,我一开始也是不置可否,但是打砸抢暴力事件泛滥,就不行了
I
Island08
国安法法理逻辑明确,现实紧迫感显著.哪个国家都需要国家安全的保障.
I
Island08
这是一般西方国家只要不带偏见就能够体会的政治,法律需求。
l
lookatme..
说得对,这是经济民生问题
C
Calsh2007
香港人再有任何不对或不妥 都不是撒毁合约的借口。 大到国与国之间的合同,小到民与民的买房合同,找到对方的不妥之处是很容易的。
C
Calsh2007
香港的民意是非常清楚的,反送中条例 怎么也无法在港人的投票下通过! 一国一制后 金融中心的基础体制保障没了 资金大量离开。能够移
l
lost2008
你为什么视民意为暴力呢?如果大多数港人如你所想,为什么地区选举民主派赢得压倒性胜利, 而不是支持中共的建制派?

https://zh.wikipedia.org/wiki/2019年香港區議會選舉

 

j
julie116
经济一旦被房地产绑架民生成了问题各种乱象就出来了。可是去房地产触动大集团利益和参与者的利益很难实现
j
julie116
香港做殖民地一百年,归还后殖民者还要指手划脚?印度的事都在英国框架内运转吗
w
wenhq
问一下你们川粉的总桶撕废了多少国际合约,合同,退了多少群。
雨女
我最不想看到香港,台湾,大陆出乱子。大家和和气气快快乐乐过日子多好。
g
gzlady
我说的暴徒一词是引用香港电视台的说法, 是专指那些袭击香港警察,放火, 毁坏地铁站设施的人。

 你觉得这些人代表香港大部分人的民意?

g
gzlady
是啊, 我当然也是一样的。 因为香港是无税港, 在那里买进口的商品和国外同价的, 所以很多人去那里买东西,

搞到这样乱, 没有人敢去, 对香港的经济影响很大的。

言由衷
这些东西为政者比你清楚,如果没了一国,两制焉存!存在的意义又是什么?
g
greenlawn
谢谢介绍
阖家幸福安康
我有时候觉得那些暴徒应该不是在香港长久居住的人吧?自己赖以生存的地方为啥要暴力毁坏?

那些袭警的,要在西方国家,早给就地正法了,香港政府已经太克制。

g
gzlady
幸福妹妹, 很同意你说的香港政府已经太克制了。 那些暴徒是哪里人我也不知道, 听他们讲广东话的, 可能是本地人吧?
阖家幸福安康
简直就是脑袋摔坏了,自己住的地方自己来毁坏。
H
Houseinpr
别又瞎说,拿出基本法的条例来!
H
Houseinpr
别拿暂时的所谓民意说事,民意是可以被操纵的。希特勒还有民意呢!
H
Houseinpr
又来造谣了!你倒是说说究竟哪一条条约被撕毁了?为什么说不出来还总在这里嚷嚷。是想谎言重复一千遍自动变成真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