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奴人格

月潜
楼主 (文学城)

正如鲁迅所言,中国只有两个时代:暂时做稳了奴隶的时代和欲做奴隶而不得的时代。古代的奴隶忠于皇帝、忠于朝廷,今天的奴隶们大多不认为自己是奴隶,而是国家的主人,他们从小就被教育要忠于集体、忠于国家、忠于党,唯独不提忠于自己。这种人会把政府视为至高无上的存在,任何批评政府的人都是他的天敌。他们自认为是爱国者,一切事都必须与“爱国”联系在一起才有意义,读书是为了国家,工作是为了国家,锻炼身体是为了国家。而他们所说的国家利益,其实多半都是政府利益、党派利益,甚至是少数人的利益,为了这所谓的“国家利益”,组织上让他们恨谁,他们就恨谁,在正常的国家,自由、民主和人权都是好词,但在这些暴奴眼中,这些全都是帝国主义的阴谋。他们赞美告密和背叛,鼓吹大义灭亲,时刻准备捐献自己的生命。

这种奴仆人格加上长期的仇恨教育,就会变得极为乖张暴戾,成为“暴奴人格”。在这些人看来,世界上的大多数媒体都是反华媒体,一切人权组织都是反华势力,所有异议人士都是西奴、汉奸、卖国贼。一个中国女人如果嫁给了外国男人,那就是国家的耻辱;相反,一个中国男人如果去找了个外国妓女,那就是为国家报了仇。我不止一次听到爱国愤青讲述自己的理想:他们发财之后必去日本,去日本必找日本妓女,然后把国仇家恨、百年耻辱和满腔怒火全都发泄在她们身上,直至精尽人亡。他们公开地鼓吹战争,经常叫嚷“中日之间必有一战”、“中美之间必有一战”,其潜台词不言而喻:即使你不来打我,我也要去打你。

很容易就能听出上述话语中的残忍意味。在本质上,这群“爱国”人士和半个世纪前的红卫兵、一个世纪前的义和团并没有太大分别,他们同样盲目,同样愤怒,有着残忍的念头和志向,并且极不稳定。在正常社会中,这样的人格应该被视为危险之物,而在中国大陆,当局却一直在纵容、玩弄他们的愤怒,这其实就是在玩火,只要条件成熟,这团不理性的火焰足以焚毁一切。

(节选 慕容雪村 文《在长期专制统治和洗脑教育之下所形成的独特人格》

c
cn_abcd
鼓吹要把台积电炸掉的是什么人格?
月潜
请给出出处。
贝勒王
暴炸人格.
贝勒王
台湾国防部长邱国政周一(5月8日)明确表示,武装部队不会容忍任何台湾设施遭到破坏。
c
cn_abcd
他除了打嘴炮,敢反对美国?
s
stonebench
爆奴人格---把鼓吹低眉顺眼的爆掉。
f
fakegreen
他为什么要反对美国?
c
cn_abcd
要炸台积电的是美国
月潜
给你翻译了一下。 你的用意是转移话题,但手法拙劣。 因为你的链接和暴奴人格没有任何关系

这是链接的翻译:

 

穆尔顿的讲话和弗鲁诺伊的回应
在加州智库米尔肯研究所5月份组织的一次会议上,穆尔顿被问及美国芯片政策对中国的威慑作用。他回答说,美国应该向中国人非常清楚地表明,如果他们入侵台湾,美国将炸毁台积电。然而,美国国防政策顾问和前政府官员Michele Flournoy很快反驳了他的言论,称如果台积电被摧毁,在第一年内就会对全球经济产生两万亿美元的影响,并使世界各地的制造业陷入停滞状态。

赵的回应
周一,赵在立法院会议上回应了穆尔顿的建议。他说,任何想轰炸台湾任何设施的人,无论其是否用于防御目的,都已经超出了国防规范。国防部长强调,武装部队有责任保卫台湾和它的人民、物资和战略资源。因此,如果有人试图轰炸任何台湾设施,武装部队将不会容忍这种情况。

台积电对台湾和全球经济的重要性
台积电是台湾经济和全球科技产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是世界上最大的合约芯片制造商,为苹果、高通和AMD等主要科技公司生产芯片。台积电的先进制造能力使其成为新技术发展的关键参与者,如5G和人工智能。

台湾的国防战略
台湾长期以来一直受到来自中国的军事侵略的威胁,中国声称台湾是其领土的一部分。台湾的国防战略一直是通过保持强大的军事力量和与其他国家,如美国建立联盟来威慑中国。

月潜按:美国这个议员发表了不当言论, 立即遭到了来自于本国和台湾的强烈回击。 在一个言论自由的国家, 这是常态。 如果这个议员确实是恶人, 我相信在追求真相的社会, 他不会走得太远。 如果他仅仅是一时思维的偏颇, 那么这次大家对他的回击, 也会促他反省。 总之, 任何社会都有恶人, 任何社会都有不当言论, 在允许大家自由发言, 出现这种情况是常态。 而 cn_abcd 居然对此莫名惊诧, 不能理解。 我不禁要问: 这能说明什么呢?是这位议员可笑,还是某些人可笑呢?—— 当然, 我其实理解,他的这番插话,无非是要转移话题而已。 小伎俩!

c
cn_abcd
我问的是这个议员是什么人格,你怎么连这个都不敢(不愿)回答?
月潜
送你一句鲁迅的话:若是从奴隶生活中寻出美来,赞叹、 陶醉,就是万劫不复的奴才了。 很深刻的。
月潜
我的按语中已经明确说过了我对他的判断, 你看不懂文字吗?
c
cn_abcd
再问一句,据彭博的报道,要炸台积电并且作规划的是白宫和美国政府,他们是什么人格?
月潜
再说一遍, 看看我回贴中的月潜按!读不懂再来找我。
c
cn_abcd
你既然总结了“暴奴人格”,那么能不能直接一点,坦白一点?何必遮遮掩掩的?
c
cn_abcd
s是啊,一句民主就把所有问题解决了。伊拉克,利比亚,叙利亚好像谁也没有受到惩罚,是不是?
月潜
不对呀, 据我所知, 萨达姆卡扎菲们都受到惩罚了!你看不到吗?
月潜
我哪里遮遮掩掩了? 我的判断是你的理解力造成了你的困境。看不懂我是不负责任的。

c
cn_abcd
你太棒了,美国肯定永远是对的。甚至美国浪费了万亿美元,死了成千上万的子弟,打了败仗还是永远正确
月潜
那是你的思维模式, 非黑即白。 这也是暴奴特有的简单思维特征。
c
cn_abcd
你是不是加上了“如果”二字?
f
fakegreen
美国为什么要炸台积电?
c
cn_abcd
卡扎菲在的时候,利比亚无论如何都是非洲的富裕国家,教育健康生活都有保证。现在呢?
c
cn_abcd
拿出你指责国人的勇气来,把”如果“二字去掉吧
c
cn_abcd
原因重要吗?美国什么时候有了可以任意破坏其他国家财产的权力?
c
cn_abcd
这儿有没有民主的奴隶?
月潜
林语堂曾论过你这类人,自己明明是底层, 却偏爱站在“领袖”的立场上俯视众生, 这种奴性思维可谓极品。 你的逻辑错误在于

如果有人说, 东汉如果不分裂,就没有三国,就没有战乱。你不觉得这倒果为因了吗?

你的这番话就像是在说人要不得病就能永远活着, 活不下去都是病的过错。  但你忘记了正是 因为你活着才造了病的因,  活着的人必然要走向最后的病死。  

同样道理, 卡扎菲就是利比亚动乱的源头。 他那么当政, 早晚都有覆灭的这一天。 为这样一个邪恶的人站台, 你低贱不低贱。 

而且, 利比亚的现在也不如你说得那么差。 正在恢复,有评价说: 尽管进步是缓慢的,这个国家正在向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看看今天伊拉克, 不是比萨达姆时代强多了吗?

当然不能保证利比亚一定会像伊拉克那样顺利进步。如果再出现一个卡扎菲, 那还要乱。 但你不能把乱归结为外因。 某种文化是动乱的祸首。 你不懂得内因外因不同调的道理, 我说多了也是废话。 

月潜
凭一句话就把人打入18层地狱, 你不觉的自己过于幼稚吗?理性一点吧。 又: 文中所论哪里不对了, 哪里就伤着你了?请告
c
cn_abcd
我不知道你说这些前有没有看到过利比亚难民的惨况?你可以对着那些失去亲属的难民说吗?
月潜
不要总故意扯远话题, 这样做你不觉的你很可笑吗。
c
cn_abcd
被你判为“暴奴人格"的,是不是也就是一句话?
月潜
这番道理当然可以对任何人说。 但我想我没有那样的机会。 因为, 我如果要说那句话, 我必须首先能帮助他们。
月潜
基本概念不i清, 民主就是让奴隶消失。 你可以同时是你又不是你吗? 缺乏基本逻辑。 如此扯的人, 我多言了。
月潜
你理解力有障碍。 形成一种常态生活方式才称得上人格, 这是常识。 你常识缺乏, 最好从我的帖子走开。
c
cn_abcd
再多说一句,我恰恰没有“领袖”的立场,我就是一个小民,希望平平安安的生活。只有“领袖”才想着在全世界推广什么民主自由
c
cn_abcd
有些人思想上早已经是奴隶了,还沾沾自喜
月潜
不对啊。 我看你很像已经化身为卡扎菲萨达姆了, 一直在为他们评功摆好嘛!
月潜
建议你把这句话刻下了,摆在你的案头, 做座右铭吧。

c
cn_abcd
再说一遍吧,“有些人思想上早已经是奴隶了,还沾沾自喜”
月潜
我也再建议一遍:建议你把这句话刻下了,摆在你的案头, 做座右铭吧
c
cn_abcd
也算提个醒吧,没有反思,没有多元思考,就成为思想的奴隶了
西
西东人8
好文章
监考老师
批评(美国)政府的人都是他的天敌。
s
stonebench
你的体会不错,把这句话刻到你的镜子正面就完美勒:)
监考老师
本坛那些人的言论更像红卫兵?
监考老师
又是谁不停的兜售中国威胁论?
监考老师
宣扬为了西太平洋霸权美国不惜和中国开战?
月潜
我的体会当然对了:你用你的文字已经证明了你就是这种物种。你能从我的文字中找到你那种曲意献媚的东西吗?

s
stonebench
当别人享受言论自由时,期待以女又民姿态获利的人看到的却是别人在破坏他的利益:)
s
stonebench
哈哈哈,找不到。你的文字内外如一,一读女又性就扑面而来,还到哪里去找?

你说深刻,俺同意。只不过建议你更加深刻一点儿。急个啥?

s
stonebench
你说深刻,俺同意。只不过建议你更加深刻一点儿。你没女又性,不用这么气急败坏的吧:)
s
stonebench
有人把铁屋里的人叫醒并带了出去。这些人很快又找了间玻璃屋住进去,并说谁再让他们挪窝谁就是女又隶。

鲁讯有知,可能会悔不当初。

月潜
哈哈, 我知道我曾经打痛过你,你很少如此呲牙咧嘴过,可见那痛留给你的记忆还在!你本来总是装成张维为公公那幅表情的。

今天看到了你的真面目,高兴啊!

s
stonebench
你还知道有个叫阿Q的,被打了还以为是打了别人。你的知识太丰富了,想象力都受影响勒。
月潜
谁疼谁知道。 不过今天你露出 大点 的真容却确实是令我愉快的。你从公公腔忽然转行这行当, 其中的角色差还是值得看滴。

a
ahniu
农民看人是人口,即牲口

商人看人是顾客。

(发自我的文学城离线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