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课考 与 工农兵学员的录取

1
130131
楼主 (文学城)
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百科全书(1949~1999)》和陈来先生的《犹记潇湘细雨时——我的大学时代》一文中可知,1973年招生时,文化课考试之所以“也成为主要指标”是有特殊的政治背景的——那么,在1973年后,在大力宣传“白卷英雄”形势下的大学招生中,还有没有文化课考试呢?为此,笔者做了一点调查。笔者做这样的调查是很容易的,因为我所在的这所大学里,至今仍有不少当年毕业留校的工农兵学员在工作,他们中的一些,甚至还是教学骨干,也像陈来先生一样,成了博士生导师。我得到的调查结果是:从1974年到1976年,被录取为工农兵学员的,他们都经过了文化课考试。我的一位同事是1974年被录取的,据他说,1974年的文化课考试,他不仅参加了笔试,而且还参加了面试;笔试题是统一的,但面试时出的题目,往往针对的是该考生平时从事的工作以及他所报的专业,题目很灵活,与现实联系得很密切。
q
qq&&qq&&qq
2 楼
当年抗大里扫盲的何其多? 小平同志的学历也有法国打工仔的一段辉煌

当年抗大里扫盲的何其多? 小平同志的学历也有法国打工仔的一段辉煌..

:):):)
继开
3 楼
当年被推荐者,在公社高中集中,全脱产补习数理化二个月迎考。
继开
4 楼
我父亲带的研究生,有老外,也有当年工农兵学员。
熊萎
5 楼
当年被推荐者,大多数是大小特权贵聩子弟,还有部分是

政治道德缺损者,比如:紧跟,揭发别人,表现积极的工贼,农贼。文化水品可以补,当这帮人的人格,政治道德确是无法改变的。由于64的原因,高考大学生政治上的不到信任。现在省/地级级干部中有相当一批是工农兵学员(还有一种叫721大学毕业的),这些人大部分业务不行,但没有人格,很“厚黑”阴损至极,根本就不是人。64后,这帮人跃跃欲试,蠢蠢欲动,很多人上窜下跳以为要搞2次文革,在单位搞批斗,批那些64上街的人,后来被邓公南行一炮打回。
纽约唐人
6 楼
嘿嘿,布什进入耶鲁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