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t weight时如何保护腰不受伤?

k
kathyzh
楼主 (文学城)

昨天给软水器加一袋盐,pick up时不觉得太重。但要举高。 今天明显觉得左腰下面肌肉酸痛。

L
LexusOnly
看见有人 用 strip。 重要的是循序渐进, 量力而行。每次要先 热身。
落花飘零
坐等Gogym Mm
k
kathyzh
wrong posture when lifting heavy stuff

古来万事
也正想说你的姿势。不过等GG美眉来回答你的问题。她是专家。
古来万事
我一度用腰带来保护腰。等腹背力量加强后就不太用了除了个别的。我练back和股四头肌比较多。
G
GoGym
第一姿势正确,这个一点也不能马虎的。第二先热身,不要突然猛使力

第三在用力時要先收紧核心。

具体到你,一定要避免弯腰搬重物,用腰发力。要先弯腿蹲下,收紧core以腿发力。

G
GoGym
腰带的问题是长期使用使腰肌退化。可以偶尔在用大力的时候,或者扭腰了的时候
k
kathyzh
是的。我大意了。觉得不是太重(45磅)就直接举起来了.
古来万事
是这样。我短时间用过一阵腰带。后来加重量时才用,一般不用。Kathyzh是刚开始力量训练,腰带不知是否有保护作用?
古来万事
说得太好了!这样就不容易受伤。知道有人加入Gym的第一天兴致勃勃的去做Deadlift就伤了腰。没掌握要领。
G
GoGym
最重要的还是姿势,宁可重量少,也一定保持姿势标准。初练者重量轻,我觉得腰带没必要

用腰带的都是power lifting的

G
GoGym
对,姿势太重要了,一定要懂的人认真指点,自己仔细体会
古来万事
有道理。
广
广陵晓阳
谢谢Kathy的提醒以及分享教训使大家避免犯同样的错误。点了你给的连接去读了,大家的讨论也很好。祝你那点受损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