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的袋子里装点啥

落花飘零
楼主 (文学城)

我教练对我长途骑行的印象,是第一次我和她一起骑车,我从saddle bag里摸出带玫瑰色的润唇膏开始抹。她晕死了。

那时候带备胎啥的,都是摆设,我自己并不会换胎。所以我每次出去骑车,都是跟group,或者要拖着同事大叔帅哥们,他们不去,我就不敢自己出去骑,最多在小区公园附近转转。就这么糊里糊涂也混了好几年,每周出去骑100里,号称附近三乡十里的century queen。

开始大铁训练以后,教练规定我要在家里练换胎,而且要计时。从最开始满头大汗半个小时都换不下来,一气之下发脾气,到后来每次换胎都能控制在七分钟之内。那以后我终于实现了骑车自由,可以一个人想去哪里就去哪里骑车,想骑多久就骑多久。

第一次大铁顺风顺水,没有用到。

第二次大铁,60英里前胎爆了,赶紧换胎七分钟。70英里前胎又爆了,再重新换胎。但是备胎用完了。结果后胎也爆了,索性有雷锋大叔冒着风险把自己的备胎给我。泪奔啊。

那时候的紧张焦虑,至今历历在目。我深刻体会到了为什么要学会换胎。一年的艰苦训练,难道就因为一个爆胎就结束了吗。

第三次大铁我带了三个备胎,呵呵。有备无患。

下面这张图里,是我的tool box里面的工具。

1. 内胎:这个根据自行车wheel的尺寸和depth,平时可以多备几个,我在车里也放着,有时候开车看到爆胎需要帮助的,还可以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

2。 CO2瓶子和接头。因为随身携带自行车泵不太现实,小的那种能够把你急死,现在一般都用这种一步到位的CO2,换号内胎以后,拧到接头里,对着自行车内胎的阀门按下去,三四秒钟就可以达到理想的PSI。保证骑行。

3. 粉红的是换胎用的lever,固定在轮子上。女生手部力量比较小,很多凶狠野蛮的大叔小哥直接用手就把内胎拉出来了,跟印第安人杀熊一样,我还是得用lever。

4. 多功能小工具:用来拆卸前后轮(碟刹),调整座位,变速和其他一些小毛病。

建议每个爱骑车,想骑车,准备骑车的女生,都看一下youtube怎么换胎,在家里联系几次,或者去车店让小哥们教你一下。从此实现骑行自由,加油!

 

PS:换好的内胎,不要随便扔在路边,塞在衣服口袋里或者放回tool box里。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女生的袋子里装点啥 骑车的饮水和食物装备 2017年深秋的那个早上 晚餐和睡觉的时间,会影响糖尿病的风险 操场上的小伙伴
落花飘零
因为熊猫和北极熊MM(怎么好像喜欢骑车的都和熊有关),今天占用了不少版面说骑车,不是特别要霸屏啊。大家见谅
l
lovepanda
真是营养贴呀。谢谢

我都是在家附近骑,打算爆胎了就打电话给老公来救。报名参加的这个夏天的两个骑行,应该是有support的,所以还没想起自己带这些。

向你学习,要备一套。那个二氧化碳瓶子很小吗,能装进你那个小袋?

有空想起啥就请多写,给我们扫盲。

l
lovepanda
你有空写个铁人三项系列,写写每项的各种事情,能造福好多人呢,跑步,骑车,游泳,单项,铁人,通通都来学习
落花飘零
对很小的。你要至少带我图里的那些工具
落花飘零
反过来,我向马拉松健儿们学习跑步,向游泳骑车爱好者们学习游泳骑车

论单项,我都是菜鸟,但是老子放在一起搞,哈哈

 

l
lovepanda
你愿意分享,帮助新手,很可贵。
l
livein001
请教3铁车为什么不用tubeless? 换了tubeless就不怕路上爆胎了
d
dpwas
运动达人
L
LexusOnly
赞 DIY
广
广陵晓阳
谢谢花班三篇骑行营养帖,一起赞!我女婿昨天与湾区的好友们一起骑行100英里,他在大学和研究生院都是校骑行队队员,工作后

依然保持这个爱好。不过,话说路骑受伤的风险也很大呀;他在大三有一次参加训练时跌倒,摔断锁骨,动了手术,休养了一段时间才恢复。所以,我对路骑有心理阴影。非常佩服他重返赛队,也佩服铁人你和光盐教授!

z
zoey@riverside
我属于行动上懒的,但思想上勤奋好学(汗一下,嘿嘿)看你的帖子,耳濡目染,感觉我终有一天会行动起来:)
落花飘零
哎呀你说到点子上了,我一直想换,但是下不了决心啊,无知导致恐惧,你来仔细说说吧?

三项很多哥们都用过,然后都回到一般的tubular tire,因为tubeless还是会爆胎,然后非常难换

落花飘零
风险总是有的,it;s all about risk management
落花飘零
嗯嗯,我很有耐心地,嘿嘿,给你立个flag,n年以后回来看看
G
GoGym
非常喜欢看你写的,有很多不骑车也有用的广义tips
落花飘零
trek擦擦灰,重新骑起来!
二月海
好赞!喜欢这种随心所欲的潇洒!!
羽绒服
tubeless也可能爆胎

https://www.cyclingnews.com/news/two-of-jumbo-vismas-shimano-wheels-fold-in-half-at-paris-roubaix/

我仔细研究过tube和tubeless的区别。tubeless轻,rolling resistance好一点。不容易被扎(事实是被扎的眼可以用里面的胶水补到)。缺点是换胎不容易,换胎比较messy(想象一下里面的胶水)。大的眼,胶水就补不上了。备胎还是要带。包括那个CO2小罐,我也有听说一罐不够用的,还是打气筒牢靠些。 山地车用tubeless比较多一些,因为胎压比较低。

f
fuz
女汉子
p
polebear
天啊,你真好!论一个女汉子和器材控的炼成;-)
b
better.life
在光盐教授的博客里看到这个,我笑喷了

p
polebear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