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关于大狗咬小狗

肥狗狗
楼主 (文学城)

暑假期间,大狗是一只labrador,狗狗主人回国探亲,我帮她遛狗。上周六我牵着狗狗在小区遛弯, 哪知狗狗竟然挣脱了leash,追一只类似西施狗之类的小狗,在追狗期间,小狗的印度主人(大概40多岁)在跳进bush丛中摔倒了,有些擦伤和淤青,Tshirt被树枝挂破。最后我把狗狗控制住。我当时就跟他道歉,并说了会负责账单,他还是叫了警察,说他的小狗被咬伤了。警察到了后问了我的名字地址和狗狗的地址之类,我也承认了狗狗咬了他的小狗,警察告诉我说没有ticket或report,但是狗主要付账单后,就让我走了;我当时没带手机,回家后我立刻和大狗狗的主人联系,告诉了她这事情,她立刻就和一个朋友联系,让她朋友和老印联系,并到老印家里去慰问了一下,并提出会负责账单。当天下午老印带他的小狗去看兽医,小狗受伤不是很严重。小狗的账单不到$160,现在老印要求赔偿$2160, 包括误工费,精神损失,pain suffering等。我想问问我们该付这么多吗?谢谢大家。附上小狗狗的账单。

肥狗狗
补充一下,我们在德州
柠檬椰子汁
应该是你付,因为你是狗的照顾人。

这点钱不算多。不过你应该要求清单,误工需要看收入,pain and suffering 是医疗费的三倍,这些都可以算出来

 

肥狗狗
老印摔了也是我的责任吗?他在追他的小狗,好像他小狗没栓
柠檬椰子汁
Comparative Negligence

他自己遛狗不牵绳,和你意外把狗绳落掉,同样是疏忽。但是由于是你的狗去咬人家的狗,你的疏忽更多一些。那么在德州的民事伤害法里面,去找contributory  negligence 的逻辑吧。

https://crosleylaw.com/blog/how-does-texas-deal-with-contributory-negligence/

Texas Negligence Laws Set a 51% Bar For Comparative Negligence

While Texas is a comparative fault state, our laws add another level of complexity to the rule. We use a modified comparative fault rule that limits an at-fault driver’s ability to recover damages. Called the 51% bar, this rule says you cannot receive compensation if you were 51% or more to blame for the crash. In other words, if you are more than 50% at fault, you lose and would get nothing.

柠檬椰子汁
赔偿不是请客吃饭,是看账单。

小狗的医疗费,100%付。
他的误工费,100%付
他的医疗费,100%付
他的pain and suffering,按照医疗费的300%付.
他小狗的pain and suffering,法律上是不付的,但是由于它有160元的账单,你可以offer三倍,500元。

有账单就算入赔偿,没账单就坚决不付。

关于他自己的狗有没有纤绳,你说话不要用好像二字。什么证据可以证明他的狗没有纤绳?如果没有证据,你就不要废话。如果有证据,那么告诉他打1/3的折扣,给他66%。

自己嘴笨,自己不懂法律,那么没办法,去报自己的保险公司,让你的保险公司去和他磨嘴皮子。

 

肥狗狗
我没有把狗绳落掉,是在拉狗过程中不知道为啥栓狗的clip开了
柠檬椰子汁
反正第一个错是你的。小争端,不要寸土必争,

承认责任要勇敢,所谓不亢,赔偿算账要坚决看账单。所谓不卑。不卑不亢才会被对方尊重。

肥狗狗
我现在可以肯定他的狗没栓,我是英文不好,和警察交流也不好,也没有告诉警察他狗没栓,他就是说他狗被咬了,脑袋被咬了

身子也被咬了,反正很严重,也不给我看伤口,我也没带手机,当时一片混乱。我去找了一下,也没有录像可作证的。

柠檬椰子汁
你肯定有什么用?当时警察录口供的时候的证词最重要。

警察第一时间录的口供,是可以上法庭的,因为是事件发生时的例行记录,一般可信。你现在的话,尤其和以前供词冲突的,可信度打折。

而且我也说过了,没有必要寸土必争,要知道自己可能赢在哪里,可能证明什么。天下冤枉的多了去了。

柠檬椰子汁
你的狗咬了人家的狗,人家摔倒是可预见的。

你的狗咬了人家的狗,人家摔倒,打电话给家人,家人急着开车来,结果出了事故。这个交通事故是你狗咬不可预见的,你不负责任。

但是人家摔倒,肯定是你赔。

肥狗狗
我没想到他不走平常的路,而是从bush丛中跳过
柠檬椰子汁
你没想到不等于不可预见。你没想到的事情多了,比如没想到clip会松掉。

法律上的标准是, a reasonable person。 

肯定是你现在和人家烙印争这些无谓的争论,人家急了,才来要你2000元。你这个人好像令不清啊。

肥狗狗
我没有和他争论这些,是他通过狗主的朋友要求2000的赔偿。我和大狗主人都觉得要太多了,才来问问大家有什么建议。
柠檬椰子汁
我说了很多了,你去和狗主朋友商量吧。

赚点钱也不容易,看狗的费用这下子都折进去了。

單身老貓
朋友

老貓個人的建議是您不需要付錢,因為你事實上不是狗的主人,所以除非另外一隻狗的主人對你提出訴訟,所有的責任是由狗主人負責。

老貓的感覺是您也不是有錢人,所以這筆費用也不是隨便就可以拿出來的,因此,什麼朋友關係,道義責任,其實都不重要,因為最終的問題是錢。 因此,你不出錢,對方(小狗的主人)自然會找真正的狗主人索要賠償。至於事後大狗的主人是否會找你索要這筆費用,這是你們雙方的問題。 最多是等對方提出訴訟再說。至於大狗的主人要如何處理小狗主的要求是他的問題,您不需要介入。

出來看看
建議先聯絡屋主的保險公司, Home owners insurance

聽起來你朋友的Labrador 狗不像home owner insurance 拒保的狗。先聯絡屋主的保險公司。

如果有covered順便問會不會漲保費,再做私了(2k)或公了(liability covered )的決定

good luck

單身老貓
保險公司應該不會理賠。 因為遛狗的不是屋主。
肥狗狗
谢谢大家的建议,等有后续我会来更新。
b
better_job
To read what the policy says, nearly all the policies are

 different, depending on what is written in the policy. Exclusions may exist for some scenarios encountered.

肥狗狗
更新

经过协商,最终大狗主人赔偿了小狗主人$200。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