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同事Bully

苦尽甘来
楼主 (文学城)
在政府部门工作。老板对我很NICE。有一位在这个部门工作时间比较长的同事嫉妒我,想把我挤走。上星期她私下里跟我说,我在这个工作干的不好,没有前途,我不应该take advantage of 老板的nice, 意思就是让我走人,我该如何应对?
柠檬椰子汁
没有证据就做不了任何事情。

如果她是公开说话,起码别人可以帮你作证。这样N:1,你去报告HR也有证据。

现在她是私下和你说的,你说她说了,她说她没说,1:1,谁也无法知道这件事情到底发生了没有。

 

w
wawa123
下次你同事再骚扰你 录音 警告他 如果还有下次和你老板面谈 个人意见 三思
j
julie116
政府机关应该有如何汇报bullying and harassment 的途径
苦尽甘来
谢谢大家的建议。我会去查一下相关条款的
选民
下次她再这样说, 直接告诉她:我自己, 老板, 及其她/他同事都认为我干得很好, 我很喜欢这个工作, 我计划一直干到退休
S
Shanghaigirl98
下次找你岔,拿出手机直接怼,让她有本事对着录音再说一遍。 你就当她是个屁。
w
world1peace
tell her to go f*ck herself.
s
sap200
tell her we can leave together
苦尽甘来
我后来是把她教育了一顿。我是否应该告诉老板。是否应该talk to HR?
苦尽甘来
我在这里刚工作半年多
單身老貓
只要你的能力出眾,你的領導需要你,那你怕什麼?

問題就在於你自己的能力是否真正如您所想的,一個人不要妄自菲薄,但是也不需要自視甚高,真正認清自己的能力與價值,好好過你自己的生活,至於其他人的批評,有則改之,如果是廢話,就讓它過去,Tom Brady,當初出道時,選秀時是排名 26,許多球評都認為他最多是一個中等的球員,然而 20 年之後,他成為 NFL 史上最好的四分衛之一,重要的不是他有多行,重要的是,他從來不相信別人的評價,他相信的是他的團隊。

苦尽甘来
她也算是这部门的老员工了。听她说的话确实很生气
清漪园
留证据,录像,录音,证人,文字,任何可以当作证据的东西都留下来,然后去HR告他,一定能赢。
无法弄
首先留证据,其次怕她干嘛?又没做错事,这人就怕你横,得对她横起来,跟电影里监狱里对恶霸一样,不能任她欺负
z
zhudi
好好工作,用实力把她怼回去。有些老美就欠抽
單身老貓
換位思考,如果你是要建立一個團隊,面對一個熟悉所有事務的元老,你要如何收服對方

除了過硬的技術,謙虛的心態,最重要的是是,做一隻打不死的蟑螂 !

o
oedipussy
政府部门HR不管这些,应该和工会去讲
C
Coco_lau
如果她和你说这样的话,你们应该有Microsoft team, 或者邮件,把她说的话重复一遍,发给她确认,就是证据,
B
Bornfree
如果他再有作为就给老板写邮件汇报整个事件经过,不要有感情色彩,把事情经过写清楚就行。要留个 trail,以后好对峙。
B
Bornfree
政府部门都有条条款款的,他不能把你怎样
麻辣鸡丝
有没有证据只要确实发生了的事,一定要向头儿汇报。切记不能随便录音录视频,因为

有些州在对方不知情的时候录音录像是违法行为。要想让别人尊重你,自己一定要比别人强大优秀。

Y
Yu-Yuan17
当场就跟她说:谢谢你的反馈,我去跟老板沟通一下,看看是否老板也是像你这么想的。如果是,看看如何改进。告诉她你死活会干到退

休的。70岁。气不死她,也膈应她N年。

俺是农民
如果是当事人之一,录音不犯法。也就是说你是这个谈话的对象,你就有权力录音。
i
iceox
在fed政府,这样可以跑到 HR Relation & EEO 告一状,即使没啥营养,也可以恶心她一下

先去 eeo 诉说经过,看他们怎么说。HR 里面有个叫 HR Relation 的,也可以整个 case。 然后么,她就会被请去问话,虽然你这事往大了去,影响不了她,但被教育的经过也会让她以后三思而后行。
唯一的影响是你和她的关系搞崩了。不过既然她已经那样说,何必维持关系。

至于录音,要看合乎你所在当地州合法不,有些州需要双方同意才可以录音,别到后来搞成你被反告了。

 

苦尽甘来
真心感谢大家的支持。我学到了很多东西。首先心理上都没有那么怕了
c
chinomango
我有过同事好心建议我换工作好几次,现在他被裁了我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