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orp 进行适当的投资会有问题吗

P
ProgrammerA
楼主 (文学城)

如果建立一个个人的 S Corp 做软体开发,把投入的钱放在 bond 甚至指数基金 SPY 上,会有问题吗,软体开发开始一两年肯定赔钱的,所以公司收入主要来自 bond 或者 SPY 的利息和增益上。

柠檬椰子汁
没什么问题。但是

从S-Corp抽钱出来,税收上本来是15-20%的增值税会变成22%+的收入税率。

我不是会计,我仅仅是根据我自己的理解。你自己去想一下。

小香
赞热心的柠檬老师
P
ProgrammerA
主要是用来覆盖开销

谢谢答复,如你所说,要做payroll交税,是要多交税。但是payroll不用做大。是这样的:如果公司是赔钱的(单纯做软体开发),就抵消不了多少税。如果放50万到bond上,当前5%的利率,一年2万多的利率就可以覆盖医疗保险和其它开销,剩下的payroll就只有一点点了。

柠檬椰子汁
几点评论

第一,你不应该做payroll啊。payroll有额外的15.3%的payroll tax(或者self employment tax),另外还有收入税。你只做S corp distribution,那么钱拿到你手里只交收入税,不交payroll tax。

第二,公司赔钱可以carryforward,最后挣钱的时候再和利润抵税,没有必要急着当年抵税。

其他问题,我也不知道你的情况,请找会计计划。

我行我数8
S-corp 不是 C-corp。 你的考虑多余。 S-corp的收入和亏损都要当年pass through的。
我行我数8
柠檬老大,你的说法对C-corp是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