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yoff due to retaliation

学习中2018
楼主 (文学城)

在公司干了10年后被裁。假设有充分证据证明裁员是因为retaliation, 什么样的赔偿比较合理 ?比如说对职业生涯造成的破坏;在当前经济形势下找工作的困难;精神伤害等等。谢谢。

T
Timshel
法庭仲裁赔偿,如果胜诉的话。
学习中2018
谢谢,就是说法庭说了算,双方不需要negotiate?
柠檬椰子汁
You have no case.

Not all retaliation are protected by law.  Specifically, only retaliation on whistleblowing on violation of employment law are coverred by the employment law.  YOu didn't say why they retaliate you so I don't know if you have a case. 

学习中2018
假设我能证明裁员是因为我report了年龄歧视问题的情况下
柠檬椰子汁
大概最多一两年的工资。弥补对你职业的损失。
学习中2018
谢谢
柠檬椰子汁
走一步看一步,庭审前需要搜集证据(discovery)

discovery找到对你有利的证据,你谈判就强势一点;如果找不到对你有利的证据,你的律师会告诉你不要花钱出庭了。

 

單身老貓
容老貓這樣說 (因為沒有細節,只能胡說)

(A) 你 report 年龄歧视问题 與你被雷之間,非常難建立一個直接的因果關係。(除非整個公司就裁你一個人),特別是,除非僱主腦子有問題,為了報復你的抱怨,然後雷你,這是標準的職場自殺,任何有腦子的人事主管,都不應該會同意這樣做。

(B) 你可以向當地的政府勞工機構,提出申訴,對方依法必須調查,(同時,一般的情況,政府的˙立場會站在你這邊),最終,如果市證明你所言有據,就是勒令公司必須,對你官復原職,但是這個程序,一走就可能一兩年,你到時候,是回去還是不回去?

最多,如檸檬老大所說,賠償你這段時間的工資,你可以去查一下鞏小夏的故事,她當初與美國之音中間的爭鬥,最終是贏得案件,但是索賠的欠薪還不夠付律師費,所以,你現在的想法是,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

学习中2018
多谢!打算自己处理,不请律师
学习中2018
好的 谢谢!
單身老貓
這是您的自由 !
s
shparis
Retaliation 的官司很难打,我帮客户做过,耗神费时,最后还是得不偿失,最多就是出了一口气。所以看你想要什么。
有事也不生非
EEOC的机会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