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版主和诸位法律专家,关于状告前雇主

南方小院
楼主 (文学城)

本人为公司服务13年,于年初被公司无预警裁员,我目前告公司追诉前4年没有支付任何加班费(有所有加班记录)。公司找了一间很大律所打官司。对方说如果我官司败诉我要承担所有律师费用,请问如果律师费用庞大,会冻结我名下财产吗?法律小白,第一次面对,多谢诸位各种建议!

柠檬椰子汁
你请律师了吗?

一般来说,你告对方,对方必须反诉你才能索要律师费。对方仅仅是辩护自己不能索要律师费。反诉你是要有理由的,不能说他告我们太麻烦我们就反诉他。

这些问题,你最好咨询你的律师,否则我们也不知道你案子的进展,对很多变数不好猜测。

南方小院
多谢回复!有请律师,我是自己的疑问,没有和律师讨论。在诉状上写着输者支付双方律师费。想看看别人是否有类似案子,如何处置。
柠檬椰子汁
希望你去问自己的律师。

一般起诉书上都说被告要付原告的律师费。不是“输方”要付双方的律师费。不信你把那段文字拿来看一看。

南方小院
原公司律师写过关于支付律师费的事,我的理解是如果原告输了,要支付被告的律师费。有点威胁的意思。多谢,我会找机会问我律师
柠檬椰子汁
你不信贴上来看,吓唬人的话都用may (或)
南方小院
多谢你帮忙,我再仔细看看,给自己点信心
大阿牛
你被解雇时,雇主支付你package了吗?如果你领了,可能就没有case了。
南方小院
没有所以觉得不公平,才会要求加班费
硅谷码工头
An exempt employee is not eligible to receive overtime pay

are you contractor?

大阿牛
不知道你是什么职位,如果是工会成员,你有机会。如果是白领职位或管理层职位,机会不大。
南方小院
不是,13年了
南方小院
普通职位。可以通过这个机会学习一下法律
單身老貓
一個問題

是只有你,還是所有人都沒有拿到加班費?

大阿牛
那要做好交一大笔学费的思想准备哦。
柠檬椰子汁
有律师接他的案子,应该是还有一点希望。

互相过手的都是律师,他的律师拿个无希望的案子去和对方过手,不要被笑话出门。所以有律师接案子就说明有希望。

柠檬椰子汁
你去问自己律师问题,都是要交钱的,所以没事情不要随便去问。

你有律师,对方律师不能和你直接联系,需要通过你的律师。我建议你move on with your life,这个纠纷就让你律师去安排。

家有好宝-夏静子
这样可以展开集体诉讼:(好像只有hourly 有加班费,salary base没有。我时常加班,也没有加班费。
單身老貓
簡單的說,法律保障基本工時與基本工資,如果工作單位,強制加班,那,有工作,就必須 pay 加班費。(但是有一個旦書)

The federal overtime provisions are contained in the Fair Labor Standards Act (FLSA). Unless exempt, employees covered by the Act must receive overtime pay for hours worked over 40 in a workweek at a rate not less than time and one-half their regular rates of pay.

但是這必須是公司有正式公文所要求的˙加班,一般"自願"性的加班 (沒有正式公文證明公司有要求一定要超時工作,不在此限)

這就是職場的灰色地區,如果為了趕進度要加班,但是沒有證明這是工作單位強迫要求的或 HR 同意的情況,加班是你自己的選擇,工作單位不需要買單。

同時某些特定行業,不受到上述法律的規定。 (同時如果工作單位有工會,非工會同意的加班,工作單位不一定要買單)

 

最爱荷花
柠檬大侠,我以前看到被告律师用"should be awarded",这是跟原告要律师费还是吓唬人?
柠檬椰子汁
American Rule

根据三个字,谁也无法告诉你他是什么意思。

https://www.nolo.com/legal-encyclopedia/attorney-fees-does-losing-side-30337.html

 In the United States, the rule (called the American Rule) is that each party pays only their own attorneys' fees, regardless of whether they win or lose.

Even so, exceptions exist. Keep reading to learn when you might be responsible for your opponent's attorneys' fees.

 

笑薇.
先去找当地的human resources ,许多case 可以在这个level 得到解决。记得上学的时候,有一个

学校食堂的厨师加班无数,却没有得到任何加班费,他有加班的详细记录,在当地的HR department 介入下,此人得到补偿,加利息,但是必需放弃任何法律诉讼的权利。Human Resources Department 提供免费服务。

 

 

废话多多
老猫,只有小时工(unexmpt )有加班费。领工资的员工(Exempt)没有加班费。理论是Exempt的员工

完成的是项目,自己应该有能力适当安排,按时完成任务不加班。

说是这么说,但有时活儿一下子多了真是要加班。我们HR严守法律,有一大屋子的律师。绝对不许Exempt员工加班,也绝对没有加班费。一开始还与HR据理力争,后来发现是对牛弹琴。只有让员工把加了班的时间以后补假,还不能公开说。

單身老貓
不一定,主要是看公司的政策
恒妈
你加班了,公司为什么没付你?你是按小时领工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