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版主和各位法律专家们:父母绿卡该如何从国内换美金来美国买房?

l
lizrona
楼主 (文学城)

亲爱的版主和各位法律专家们,想请教一个父母绿卡来美国买房的问题。

他们绿卡刚批,想从国内带一部分钱来美国买房(自住),但是中国有每人每年5万美金的外汇管制。在网上看有人说,有外国永久居留权的中国公民,可以申请一次“个人财产对外转移”就不受每年5万美金外汇的额度限制,但是申请了“个人财产对外转移”以后就必须被取消户籍,没有户籍以后他们就不能在中国继续拿退休金。因为父母只是想带一部分钱来美国,还是有其他的财产和房产留在国内,所以不理解为什么会被取消户籍。所以想请教下版上的各位专家们,父母用了“个人财产对外转移”是不是会被取消户籍然后失去在中国的退休金?

如果用“个人财产对外转移”不是最好的方法将人民币转成美金带到美国来,还有什么其他的好方法吗?  

非常感谢各位老师们的耐心帮助!

柠檬椰子汁
只好五万十万地换啦。

红头文件都是这么说的,你有什么办法。

http://m.safe.gov.cn/safe/file/file/20220809/9f425e49531a4af38e8c94aacc3bdc9e.pdf?

(一)移民转移申请人身份证明文件(《办法》第八条(四))1、申请人为取得外国永久居留权的中国籍公民的,应提供:(1)有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或居住国颁发的外侨证等其他有效身份证明; 3 (2)中国驻外使领馆出具(或认证)的申请人在国外定居证明;(3)公安机关出具的中国户籍注销证明。

s
stillsingle
国内亲朋好友用不着这个限额的请他们每人汇5万。
l
lizrona
好的,看来移民转移这条路的确是走不通了,非常感谢!
l
lizrona
嗯嗯,非常感谢!我让爸妈去问问,果然还是得靠蚂蚁搬家这个方法啊
灵动的双子
如果他们在退休后移民的,即使户籍被取消,退休金社保金

不还是照样打进卡里?这个有专门的文件的,你网上搜索一下。

l
lizrona
好的好的,我去搜搜这个文件,非常感谢!
笑薇.
退休金和户籍没有关系,我知道有人每个月领退休金,在美国有绿卡长期居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