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被HOA起诉Prescriptive Easement

股气东来
楼主 (文学城)

几年前在County Tax Foreclosure Auction上买了一小块地,地上有一条人工水渠连接两个湖。水渠穿过一共七块地,大部分在地下,小部分在地上。其它六块地上都已经在好多年前建了房子,只有我这一块空地。2021年底,我开始启动土地开发,准备建Single Family House,马上收到HOA的律师信说:HOA长年维护水渠,有“Prescriptive Easement”。“Because of my client’s prescriptive easement right it is highly unlikely that the lot could support any development” “You must recognize that your apparent attempt to develop this lot will cut off the flow of the water…..the Association will take whatever legal steps are necessary to ensure that the free flow of water across your property does not get curtailed”

收到信后,我就给律师打电话问他是如何得出上面的结论的。他说,他到我地上看了看,又在地图上看了看,觉得我的地不能开发。我说,你是Civil Engineer或Architect吗?他说不是。我说你一个律师看两眼就能确定一块地能否开发,那还要Engineer们干什么?

正好赶上HOA开会,我就去会上找HOA谈。结果HOA主席很牛逼,不和我谈,让我去找律师谈。没办法,我就给律师发Email要证据 支持他信里的结论:1. 此地不能开发,2. 如果开发将切断水渠。律师再无音信了。

2022年11月,正在我申请Permit的过程中,又收到律师信,先说 “You have received a building permit from County to make improvement to the subject property” 还说:”HOA believes that it is imperative that it have some form of an agreement with you and future owners of the subject property to ensure that it can enter the subject property without permission to maintain the system……..I request that you contact me within the next ten days to discuss what form of agreement would be appropriate for this situation” 我并不介意签个Easement,但我并没有得到Permit,并不知道County最后会要我如果处理水渠,再加上他们对我的态度,我就没答理他们。

上周HOA正式起诉 “Complaint to Quiet Title on Prescriptive or Implied Easement”, 我马上给律师和HOA写Email要他们提供Proposed Easement文件。结果对方不回复。我又给律师打了两个电话,留了Message,对方也不回复。看起来HOA和律师就是想让我花钱找律师处理这件起诉。

昨天找了我的律师聊了一下,他说地是从Tax Foreclosure Auction上买的,“Prescriptive Easement” 应该不存在了,但还要查一下相关案例确认。他要收$3500打这个官司,并且这种案子,即使我们赢了,对方一般也不用付我的律师费。

我的问题:

我觉得花$3500,最后与HOA签个Easement,太贵了。有方法避免吗? 我可以自己应诉吗?地的Owner是我个人的LLC。但我对法庭的流程了解不多,怕万一什么文件没File,产生不良后果。 HOA与其它6块地的Owner都没签Easement,现在盯上我,这算不算Discrimination?可不可以反诉?

注:案子在Washington State,本人有土地开发经验。

柠檬椰子汁
你第三个问题说明你是法盲,所以建议你请律师处理。

这个地被LLC拥有,一半法律上不允许LLC的股东(哪怕是100%的股东)出庭代表LLC。LLC作为单独法人,需要雇佣律师出庭。好比丈夫不能代表妻子出庭应诉一样。

而且,即使法庭允许你自己出庭代表LLC,那么说明这个LLC和你个人是一个实体,以后别人刺穿这个LLC很容易。LLC将起不到免责作用。

 

 

股气东来
多谢指教。我可以签Quit Claim Deed 把Title转到我个人,这样就可以代表自己了。

如果我不应诉,法庭判Default,给HOA Prescriptive Easement,对我有什么损失呢?

我并不是要反诉HOA 种族歧视。Diescrimination 的定义是Treat people differently. 我可以要求签与其它6户同样的Easement。

柠檬椰子汁
最好是没有prescriptive easement,等到有了easement人家就可以来干涉你盖房。

我的建议是请律师。你不愿意是你的自由。

柠檬椰子汁
"结果HOA主席很牛逼,不和我谈,让我去找律师谈。" 人家不是律师为什么要和你谈?

思想态度要端正,this is business, not personal. 该花钱就花钱。即使要和解建立easement,怎么写也是有学问的。

股气东来
收到,多谢。请了律师了。
股气东来
好吧。“思想态度要端正”!我的经验是:请个不好的律师,会把事情搞砸的。
稻穗儿
若3千5就能搞定这么一桩头疼的事,真是好便宜!
柠檬椰子汁
3千五仅仅是头款(retainer),以后还会有账单。
股气东来
不要站着说话不腰痛!如果HOA准备一个公平的Easement,让我签,一分钱也不用花。律师的作用就是挑起事端,自己赚钱!
D
DD2020
我从来没搞明白这个retainer啥意思。

反正我每年给我vendor批70万的retainer。帮我做活还要charge我钱。

單身老貓
回應

容老貓這樣說,如果這是一個完美的世界,每個人都敦親睦鄰,您的見解,非常合理。

現在的問題是,這六家人共同的利益是阻止你開發這片地,因為這是唯一可以保證這六家的水˙資源的供應不受到任何影響。同時你是一個非常自負的人,你根本不相信專業,對於你而言,你相信雙手萬能,律師知道的,只要你上心,各處問問,你就可以做得很好,(這從你與 HOA 交涉的過程上就可以看出來),同時你是一個非常自私的人,(這不是罵你,只是老貓的觀察),所以你在開發這片地時,不會考慮保護其他六家水資源的使用,(這沒有錯,這是你的地,要如何做是你的事),所以,你現在應該知道,為什麼這塊地會那麼容易被你拿到,因為有可能前任地主,面對類似的問題....同時,為什麼你會面對現在的阻礙。

很良心的說,你面對的是一場必輸的戰爭,因為現在的情況是,六家的財力面對你一人,HOA 有的是錢,特別是面對真正的利益衝突,這六家人唯一的目標是阻止你建房,所以你現在所面對的只是冰山的一角,下面從取得建築許可,到一切管線的铺設,建築工程中可能的麻煩,整個 HOA 會用盡一切可能的法律武器來阻止你開發這片地,同時沒有人會給予你所謂合理的 offer,因為對於對方,唯一合理的結果是將你踢出這個社區。

就算是你克服所有困難,完成這個建物,除非你是要自住,否則開發成本絕對遠高於你所預期,因此你日後是否有利潤可言,很難說。(同時,任何可能的買家知道你與 HOA 中間的故事,是否願意投資買房,真的很難說。)

最後,你說,我告 HOA 可不可以,當然是可行,但是最多是 HOA 直接解散,你根本要不回一毛錢,同時對於六家住戶,他們不是個人反對你,而是透過 HOA 來反對你,所以技術上你無法對任何一家或是全部六家提出訴訟,因為他們個人並沒有與你危難,這是為什麼 HOA 的主席不願意與你交流,因為他是躲在 HOA 的煙霧之後來整你,這是合法也合理。

所以,如果你認清這些現實,是否還要玩下去,或是趕緊將這塊地賣出,止損,就在於你的商業智慧了。

柠檬椰子汁
哈哈,期待HOA 公平,好比公鸡下蛋。你还不如把地皮卖掉好了。
柠檬椰子汁
retainer就是security deposit。

律师给你干活,要确保自己花时间有报酬。所以比如我一小时350元,我收retainer 3500,就是说我要保证我工作十个小时客户不付钱我也没有白花时间。

好比你租房,一开始要付押金,还要每个月交租,不能说交了押金就可以一个月不交租。

你交了retainer,律师还是一边做一边给你发账单,你不按时付钱,律师马上停止工作,用retainer弥补损失。好比你的房客不付租,你马上驱逐,然后拿押金抵租。

D
DD2020
那每笔账都付钱。最后这个retainer 也没还给我呀。应该是non refundable deposit.
柠檬椰子汁
?_(ツ)_/?

We didn't start the fire
It was always burning, since the world's been turning
We didn't start the fire
No, we didn't light it, but we tried to fight it

D
DD2020
和楼主道个歉,柠檬椰子汁把您的帖子歪了。

读你的帖子时候,我正在烤面包。Alexa timer 响起来,我本来想喊,Alexa stop the timer. 结果喊成,Alexa stop the fire. 
 

 

L
Lancet
怪哉,您来法律咨询,得到律师的免费帮助,然后又说律师的作用就是挑起事端,自己赚钱。好奇您这是什么逻辑?
没事的话闲聊天
遇到类似的事,还是及时止损了,卖了
股气东来
不要急着扣帽子。先把原文看两遍,把事实搞清楚,不要凭空想象!
股气东来
我说律师是特指,你说的律师是泛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