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法真可怕。 关于股票和税法

z
zhizu知足
楼主 (文学城)

当初就是觉得好玩。和很多2020年投入股市的人一样,最初赚了些钱,后来又都输了回去。而且输得很惨。我现在的账面总额仅仅是原来本金的一半儿 。这两年当中,交易了太多股票,去年和今年年初报税的时候,因为实在嫌麻烦,我干脆没报。刚才看到那个请教加拿大报税的帖子,不由自主想到了自己的情况。

我的问题是: 股票交易报税必须申报每一个交易吗? 但我的交易太多了, 能否打包到一起,比如我今年年底把股票账户清空, 然后报我最终所得。

我现在的情况是亏损的,如果我不报税,也会被罚吗?

柠檬椰子汁
wash sale是个陷阱。

交易所会给你和IRS交一个1099-B,因为IRS有这个表,你必须按照这个表报税。一般交易所1099-B有downloadable,你如果用turbotax或者Taxact应该可以import进来。

交易所的账户里面最后的盈亏,不一定是你交税的盈亏,因为里面可能有wash sale。

https://thehustle.co/09082021-wash-sales/

Wash sale rule: 如果你亏损卖掉一个股票,但是30天内又买进同一个股票,你以前亏损的钱不能用来减税。这个叫做wash sale rule。

比如你的股票100元买入,跌到80元你卖出。后来观望不到一个月你又买入80元,最后100元卖出。你以为你不亏不赚。但是,第一个卖出亏得20元,由于wash sale rule,不能从最后卖出的20元升值抵消。所以这个股票虽然你账面上是平的,你要为升值的20元交升值税。

 

二胡一刀
楼主已经清空了账号,这种情况下wash sale的问题不存在了。
二胡一刀
你亏损不报税你吃亏啊,股票亏损是可以抵扣普通收入减税的。
柠檬椰子汁
每年只能和收入抵扣3000元。最好是和以后的升值抵扣。
柠檬椰子汁
他账面上亏了一半,税务上不一定也亏一半,说不定只亏了四分之一。

比如一个股票100元买,80元卖,一个月之内又70元买,最后40元卖。账面上亏了50元,但是因为第一个亏损20元是wash sale,不能算扣税,税务上仅亏了30元。

z
zhizu知足
我确实是有一些wash sale, 但是金额都很小
z
zhizu知足
我还没清空。但有这个打算。
z
zhizu知足
我的问题是我在亏损的情况下不报税, 税务局也会罚我吗
z
zhizu知足
我的交易简直太多了,报不过来。所以我就想认输算了,以后不玩了。
h
hello2002
不报税当然要罚款(和具体账面盈亏无关)。 你现在补报去年的税表应该还来得及。

不要等到IRS来信 或者audit。 

二胡一刀
我看花眼了,以为他已经全卖了。想省事就全卖掉不需要再计算wash sale后的cost basis.
z
zhizu知足
那前年呢?
h
hello2002
同理。 自己主动补报。 不要等。

IRS对漏过多笔的股票交易 报税, 通常会认为是有意隐瞒。

柠檬椰子汁
Yes.

Like I said the brokerage filed 1099-B.  IRS knows about your transactions. 

m
mobileuser
你的broker会给你consolidated form, 不需要每一笔自己算,还是问问broker吧
l
littlerabbit
用TurboTax直接从账户上传,不用自己输入

用了报税软件多少交易都不麻烦,全都自动上传了。

z
zhizu知足
谢谢诸位. 我一直用FreeTaxUsa报税, 贪图便宜., 这个FreeTaxUsa可能没有直接从账户上传的功能.
z
zhizu知足
现在不是报税季, 税务局会接受吗
h
hz82000
你不是不懂法,是无视法律,赶紧做了,不想做请CPA
z
zhizu知足
我刚才在turbotax的网站上看到可以申报三年之内的税。那我就等到明年报税季吧。还不算贵,能报股票的那个不到80块钱
柠檬椰子汁
1040X amended tax return, any time.
h
hello2002
"不懂法真可怕"。
z
zhizu知足
本人迟钝,你建议我不要等到明年?谢谢
柠檬椰子汁
Yes, fix it now.
z
zhizu知足
谢谢
j
jin_yin_hua
你不保税,如果没有cost base, 你卖掉的钱变成纯收人,要交很多税
z
zhizu知足
真恐怖
z
zhizu知足
请问wash sale disallowed 是 wash sale loss amount吗?
柠檬椰子汁
yes
d
danren
正确答案!
h
hello2002
possible but not probable

抄袭柠檬老大的名言。

z
zhizu知足
多谢各位耐心又热诚的回答
l
littlerabbit
你实在不懂报税就请会计师报税吧。花点钱也值得的

你想等明年报税大概是想用明年的报税软件?不行的,补报去年的税要用去年的软件。

M
MYTA
你對wash sale 的理解和計算是錯誤的
M
MYTA
你的虧損留個紀錄以後會用到。 你如果有其他的投資有盈利的話,你的這些損失可以用來抵銷那些盈利

即使牽扯到wash sale,那些loss 也不是永久丟了,而是被加在後買的股票的成本裡。檸檬的理解和計算有誤。

我想作短線的人,每天應該有營收紀綠和計算。 即使年終1099-B 表上列出了成本和wash sale, 也是可以調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