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块muscle vs lean muscle

k
kathyzh
楼主 (文学城)

我娃游泳队的。很喜欢练上臂muscle. 做很多push up and pull up exercise. 结果是肩厚实,上臂肌肉发达。对男孩子大块肌肉是好事,可对女孩子如何能练出肌肉但又看上去不那么显得太过壮实呢?是需要饮食控制还是锻练方式要改变?

请健身达人指教。谢谢。

d
dpwas
游泳的都肩宽背厚,女孩子也一样,不可避免
A
AprilMei
没办法。我小时候也练过游泳,我女儿也是游泳队的。我们都是宽厚肩膀,倒是挺能撑衣服的。和纤细身材

肯定无缘,但只要不胖,也不难看。

落花飘零
不要把我们的审美观加在娃身上。特别是老中传统的审美观

前几天我带我爸爸妈妈去参加我的三项比赛,女子组第一名的女孩子晒得很黑,我爸爸脱口就说,晒得这么黑,以后哪个男孩子会看上她啊。我晕。

骑车的女孩子腿粗,游泳的女孩子肩宽,这些都是他们多年锻炼的结果,我们起早摸黑带娃去训练,娃几年如一日训练,这就是结果啊。现在又跟娃说肩膀厚不好看,会伤害她的自尊心。

我记得以前你发过一个零食的照片,确实可以控制一下这些不必要的零食。娃运动量大,可以增加主餐的次数,而不是通过用零食来填饱肚子。

不好意思我说话很直哈。但是我也有女儿,我自己工作上也看很多运动的女孩子,千万不要去judge她们的体型,而是潜移默化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然后为他们骄傲。每个女孩子都是独特的。

k
kathyzh
是得控制diet。把junk food停掉。她就是又黑又壮。前二天还告诉我她push up拿第一。
k
kathyzh
她有点胖。:(
A
AprilMei
中学女生,甚至大学女生都是婴儿肥,身体好就行。愿意运动的就不用担心。
d
dpwas
误解了,只说明一种现象,我的孩子也游泳
落花飘零
多好啊,这是孩子以后一辈子的财富,肌肉的锻炼,终生受益
落花飘零
不好意思回错了。是回楼主
k
kathyzh
发现长跑和艺术体操运动员的腿部muscle都lean,但短跑和体操运动员腿就很粗壮。和运动方式有关?
A
AprilMei
练体操的女孩不但腿粗,还会很早就停止长高。和训练方式关系很大。
路过2013
短跑需要爆发力,小腿会粗。

我以前有个邻居就是,小时候练过短跑,小腿特别粗。

k
kathyzh
看来要选对运动项目才能练出lean muscle.
G
GoGym
非常赞同。你看看那些优秀女子游泳运动员的身材,就知道了,肩宽挺拔非常健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