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了别人的车子拿到ticket (Video 抓拍)

r
raining22
楼主 (文学城)

朋友回国把车子放我家,有交代偶尔帮忙开一下,以免车子死掉。前两天收到一张Ticket, 红灯右转车子没有停死,是录像抓到的。车主是男生,照片中我是女生。请问这种情况是否就是直接交罚款,还是需要到法庭解释一下,有没有违法现象,谢谢帮忙。

柠檬椰子汁
你不是车主无法去申诉

罚款有两种,一种是罚车主,一种是罚司机。

罚司机的大家都明白,就是被警察捉到超速,闯红灯,这种罚单,性质是刑事,但是仅仅是违规(infraction),司机可以去法庭plea not guilty,做辩护等等。

罚车主的罚单,是因为开罚单的时候找不到司机。以前最通常的是停车罚单,只是和车牌照挂钩。车主先付钱,然后自己去找司机要。这种罚单,由于无法针对人,不能是刑事性质,所以是民事罚款(civil fine)。现在技术先进了,照相机照到的也仅仅是车子(所以知道车主),但是不知道司机是谁。所以你民事罚单,一般是没有法庭上的。

具体如何申诉,看罚单上的指示。问题是你不是车主,怎么去申诉?你可以不付这个罚单,因为这个罚单跟着车子,以后什么后果都是你朋友承担,但是这样可能不够朋友。

所以建议付掉了事。

c
cry55555
have your friend (car owner) file A Declaration Of Non-Responsib

I am not a layer, but had same tickect recently.  Depends where you live, the car owner can file A Declaration Of Non-Responsibility. In some states, the car owner has no obligation to tell who was really driving the car.  For the state of Washington, please check the following link. 

Washington State Camera Ticket Laws (mrticketfixer.com)

r
raining22
非常感谢,我是打算付罚款单,就是不知道

开别人的车会不会有别的法律责任,还是付完罚款就可以了。

r
raining22
非常感谢,我在加州,我去查一下。
风雨夜行人
付款就可以了。在车主许可的情况下开别人车,不犯法。

此次事情,政府罚车主款。你与车主之间,到底你应该不应该付款,还是一人一半,还是你不付,跟政府无关。

你本人的法律责任,在政府不知不提的情况下,不要主动找上门硬要承担。这没必要,也行不通。

柠檬椰子汁
要有点common sense,政府管得了那么多吗?
r
raccoon99
你不是光付款就完事了,你要说明司机是你,因为ticket要涨保险的,涨你朋友的保险就不好了。
柠檬椰子汁
right light violation is not a moving violation. no increase ins

Only a moving violation increase the insurance. 

Like I said, a red light camera ticket is like a parking ticket, it goes against the car, not the driver. 

柠檬椰子汁
Yes but he needs to identify driver on the form

LZ has to identify herself on the form of non-liability (signed by the owner friend), so in the end it comes back to herself. 

n
nnndayd
等同于闯红灯,不是non-moving violation.
n
nnndayd
加州连STOP sign 没停稳都会涨保险,闯红灯当然会涨
C
CT91709
如果是在LA County境内的照相罚单就仍将垃圾桶

这种红灯右转的罚单争议很大,根本就不应该和闯红灯一样罚。本人和身边的好几个同事朋友都拿过这种罚单。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你,只要是在LA County 境内的这种罚单都不要付。你自己可以网上查询也可私信给我。

h
hello2002
are red lights camera tickets optional?

https://www.thenewspaper.com/news/70/7042.asp

白兔妈
这个ticket是寄给你朋友的,需要你朋友处理

显然你朋友用了你的住址注册了他的车。原则上他的邮件你根本不应该打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