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居重建后院fence

小小厨娘
楼主 (文学城)

邻居重建后院fence, 请人重新丈量界线,发现他们旧的fence越过我们的界线3.5ft, 他们新建的fence退回新的界线,但他们拒绝移动他们的shed, 说是要等两年后移动,这样他们的shed就在我们的界线内并超越界线3.5feet,并把他们一半旧的fence留在我们的院子里。多次耐心协商无果,并且他们还很生气。我们在Michigan, 求建议,先感恩过诸位!!!

柠檬椰子汁
你急什么?what are you afraid of?
二胡一刀
本来你不知道的时候啥事也没有。所以心里有事了就变成事了。让他们把旧篱笆拆走旧好,不拆你自己能拆也可以,shed

多放两年有什么关系呢。拆一个shed 也不是那么简单的,人家愿意拆你就等等嘛。

选民
如果整个shed 都在你的地界内, 你沿着地界建个 fence 把他的那个 shed 圈进你的园子内, 这 shed 就归你了.
小小厨娘
re:不想整得有多大动静

只想怎么能安安静静的解决问题,两年中可能会有变动,我们会重新规划后院。他们位置高,我们位置低,每到雨季都会出现问题,他们的旧篱笆下有个洞洞,我们每年总是提醒他们要保持通畅,他们总是忘记,一到大雨来临满院子像泳池时才想起来,他们每次这样开闸放水,我们和住在下家的邻居都很倒霉,大水有几次都冲到地下室里

小小厨娘
感谢两位的回复,

我们等两年可以的,但问题是:如果答应他们了,这算是口头协议了吗?在法律上生效吗?如果两年后他们要是不拆呢?并且我们要雇人清理他们施工后留下的垃圾篱笆吗?这家人是有名的无赖啊,这么多年已经和前前后后右边的邻居打遍了。这回轮到我们了,我们住在他们的左边

柠檬椰子汁
不要把事情复杂化。

就算这是个有法律意义的协议,不过是给了两年缓期,你还担心人家把地皮霸占过去?法律上关于土地的协议必须是written,所以你这个所谓的口头协议是无效的。

现在人家已经把栅栏挪走了,是往好里面走吧。过两年再来吧。

柠檬椰子汁
The law is not on your side

Michigan's “Natural Flow Doctrine” states that if your property is at a higher elevation than your neighbor's, the water that falls on your property most likely flows over your neighbor's land. You have a right to continue this natural flow, and your neighbor has a duty to not interfere with it.

https://www.livgov.com/drain/Documents/FSBR-BRO-Drain-Law-02-03-13-Web.pdf?

You need to spend money to drain the water from your property, even when the water is from your neighbor. 

Good luck.

密码忘记了
得饶人处且饶人

本来相安无事,邻居已经确界,已经自行退让,没必要斤斤计较。过两年就过两年吧。旧篱笆的他不拆,你就拆了呗,半天的功夫,还锻炼了身体,延长生命。

小小厨娘
每个人看问题的角度不一样,谢谢您的回复
小小厨娘
谢谢您的回复, 明白有这个法律,只是对他们每年的开闸放水的行为不赞成
慧惠
为什么要等两年? 有个东西叫adverse possession,以前这里看到的

不太清楚怎么申请,但Michigan是至少占用15年才资格,邻居占用你们的地有13年了吗?

柠檬椰子汁
户主同意占地,AP就不成立了

AP must be hostile. 

柠檬椰子汁
你需要建一个有效的疏水办法。人家开不开闸并不解脱你的义务。
小小厨娘
谢谢您的建议,

去年已在规划。但是我们一旦动工的话,还是必须让他们移shed的,如果答应了他们两年的要求,就要等了。即使等两年,不知又要出什么妖娥子

慧惠
越发不懂了,假设2年以后他不搬,户主是继续同意占地还是hostile?

听起来不管哪个选择,那块地都可以使用着。

直觉对这个两年的说法是很奇怪,脑子想想也很不理解,一般人不会promise别人两年以后的事情吧?

小小厨娘
很感恩诸位的回复,我个人认为两年后他们不会拆的。鉴于

这家人以前与邻居们的纠纷我想这样做,叫上邻居们或者警察来做个证,首先确认他们真的不想要他们的篱笆了同意我们处理掉(打算发个照片到craiglist,看看有谁需要firewood的,现在天气转凉,一定有人要)其次原则上我不同意他们的shed在我家地界内两年的决定,如果我们后院准备施工前,我会提前一定的时间通知他们。

烦请各位看看这个计划是否可行呢?

單身老貓
你應該做的事是

(A) 去當地政府辦公室取得界圖,確認邊界的位置。

(B) 找測量公司,實際勘查之後,標定界線

(C) 用 A & B,找律師發信給予對方,限 30 天拆除或是移動。 (你本人不需要出面與對方溝通)

(D) 如果對方不合作,提出訴訟,要求對方立即移除,取得判決。

(E) 書面要求對方執行判決。

(F) 如果對方不從,找當地法院辦公事與警長辦公室要求協助執行判決,這包括你可以僱人將這個儲物間移動到對方界內,同時拆除任何在你界限內固定的東西

(G) 將你所有的花費,列出明細之後,交給對方,要求對方買單,如果對方不給錢,在當地小額法庭提出訴訟, 要求對方賠償。取得訴訟判決之後,可以凍結對方銀行存款,強制執行。

(H) 你現在的想法不可行...

    (I) 當地警方或是你的鄰居沒有義務幫助你作證

    (II) 你沒有任何合法的權力可以動手... (對方就算是口頭同意,也沒有用,因為這是人家的東西,沒有合約商願意這樣做)

    (III) 所有你的花費,對方可以完全不買單。

所以,結論是,不要自己發明法律或是自己發明解決方式,這種問題,遇到惡鄰,一切按法律程序走,不需要與對方廢話。對方要你再等兩年的一個可能的原因是,你們當地法律一定有條文有關領域長期使用造成既成事實的部份,也就是一個領域如果被鄰居長期使用若干年之後,如果在這段時間之中,你不提出反對或是你不提出訴訟,那麼就成為既成事實,到時,你就無權要求對方讓出這塊地,所以這個問題的處理方式就是不要拖,同時一切按法律程序走。

不過良心說,走一趟老貓所列的程序,大概也要 一年半到兩年,所以你不吃虧。

 

小小厨娘
非常感恩老猫的回复,心里有底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