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在街上被人言语或身体攻击,受害人自己或旁人录音录像,要注意什么?

日月茗
楼主 (文学城)
近来发生的多起亚裔被攻击事件,多亏有这些录像在网上传播,才使更多的人看到这种现象的存在。
Maria Ha和Dan Lee被前政客之女在纽约市街道受言语攻击,幸好受害人自己及时录像而曝光了攻击者。
旧金山的老婆婆莫名被打挺身反击,有旁人录了视频上传,才引起媒体报道和大众关注。
我们在提醒自己和孩子们出门在外要小心之外,也要熟悉手机上的录像功能,一旦碰上紧急情况,要能尽快地打开使用为受害人申冤。
不过,在使用时法律上有没有什么要注意的地方?
柠檬椰子汁
人被打了都可以掏枪还击,你还注意什么录像的法律问题,真正是迂腐的知识分子。难怪人家觉得亚裔好欺负。

法律是底线,在底线上面有很多可以的办法。比如老婆婆被打以后,根本没有想“我拿木板子打回去,会有什么法律问题”,捡到什么就打回去,打死了就没人敢欺负你了。

 

N
N.
上街带着雨伞,老人拿根拐杖。可以随身携带bear spray 吧?拿在手里。
日月茗
录像也有技巧。像纽约州那个,你要重复攻击者说过的话,否则别人不知前因后果。
枪迷球迷
挨打的时候录像?对方可能恼火杀了你

记得纽约华人跟人蹭了车吵架,拿起手机拍对方的车牌被人挥拳打死。

跟本迷学着随身带枪吧。路上遭到攻击可以合法自卫。甚至不用拔枪开枪。把腰上的枪握住喝令对方滚开就可以解决80%以上的事件。

柠檬椰子汁
很多人无法携枪。社会问题不是用枪可以解决的了得。
枪迷球迷
华人在大多数州闭着眼睛可以拿到隐蔽持枪执照

华人遵纪守法,背景调查小菜一碟。拒绝买枪持枪是华人通病。

在纽约加州没法持枪情有可原。 其他地区的华人能买枪而不买,挨打就别抱怨了。 

 

柠檬椰子汁
韩国人持枪,还不是照样挨打, 不相信持枪是解决社会问题的必然因素。
枪迷球迷
挨打的韩国人刚好就是没有持枪。再说持枪为什么需要是“解决社会问题“? 怪了。

按摩店里只要有一人持枪还击就可以救下几个人。 洛杉矶暴乱持枪的韩国人不知救了多少人多少产业。

持枪为什么需要是“解决社会问题的必然因素”。 持枪是自卫或者救人,不是解决什么社会问题。

柠檬椰子汁
在街上被人骂“回中国去”,持枪无法解决。

有时候手里面有个榔头,遇上什么问题都当钉子处理。

魔羯鼠养猫
防熊喷雾.
U
USResident
{华人在大多数州闭着眼睛可以拿到隐蔽持枪执照 -枪迷球迷-} 大家尽量拿隐蔽持枪执照!

哪里有各州的拿隐蔽持枪执照的申请条款?

笑薇.
太说得太对了!
枪迷球迷
你告诉我是哪个州,我帮你查
單身老貓
Maryland . Please
枪迷球迷
马里兰有点难度

马里兰是 may issue state, 也就是必须提供充足理由然后凭当地官员心情可给可不给。但是对商家老板(business owner)是 shall isue (满足最低要求一定给)

附注:下列9个州是申请隐蔽持枪困难的 may issue states:加州,康州,的拉维尔,夏威夷,马里兰,麻州,新泽西,罗德岛。其他都是申请就能拿的 shall issue states

马里兰到这个网站去申请:

https://mdsp.maryland.gov/Organization/Pages/CriminalInvestigationBureau/LicensingDivision/Firearms/WearandCarryPermit.aspx

b
beifangdezhu
文攻武卫,如果有人骂你,就骂回去,如果对方恼羞成怒动手,再掏枪也不晚

比如,go back to europe, go back to africa, go to hell, etc.

柠檬椰子汁
理想是开始就不被骂。这是个社会问题。不是对骂对打可以解决的。

对骂对打是消极被动的方法,是偷懒的办法。着实地和种族偏见做斗争,是艰难的。

比如说话动不动就是老印,老莫的...

柠檬椰子汁
一个文明社会破落成丛林规则,人人有枪也未必理想。

再这么下去真是不如回中国了。

不吃胡萝卜
我想带拐杖还是可以的。其实未必打得过甚至打不到。那个韩裔的老公还在身边呢,不是也没打回去?我要带拐杖上街,时刻准备着!
k
keeplooking
+100.危机时刻不计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