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客驱逐问题请教

k
keeplooking
楼主 (文学城)

一个黑家庭, 前几个月一直拖房租, 但是还是付,11月起到现在,一直没有付, 但是还骗我说寄出来了。11月中14天notice已发出,一个多月了过去了,准备驱逐。

问过法庭,和 两个律师,意见不一致;

法庭说,现在可以file case, 但是如果租客有因为受到疫情影响的收入下降而无法支付房租,可能无法驱逐;但是如果租客无法提供证据是因为疫情原因,还是可以驱逐。

一个律师说,你可以先file, 看看怎么样再说。

一个律师说,现在不要file eviction, 先发一封30天中止合同 (我们是month to month), 再去法庭以租约到期file eviction。

我在想, 我是否可以同时进行。先去法庭一欠租file eviction, 同时寄出30天中止合同,万一如果法庭不准许欠租驱逐, 那到时候再以中止合同再file eviction.

谢谢!在投板发过, 因为是法律问题,也请法坛多指教。

柠檬椰子汁
你想花双份钱,律师当然照办。

Can J2 transfer to H1 without waver? Thanks.

柠檬椰子汁
你想花双份钱,律师当然照办。

两个律师的意见都可行。你想花双份钱file 两次eviction,自便。 

但是律师最好只选一个。我喜欢第二个律师,不折腾,稳打稳。

k
keeplooking
就是要等一个多月再file。谢谢柠檬大侠!一个问题就是

如果我file了no payment eviction, 万一不被法庭准许,再file lease termination, 会不会反而有retaliation的嫌疑。

水中捞月
这要看你的州是如何规定疫情下驱赶租客的,如果欠租金符合不能驱赶的条件,你终止合同应该也同样不能驱赶。这个可以咨询法庭或律师

有的州好像就是在当前疫情下不能驱赶租客。如果不行的话,谈条件给他们点钱请他们自己搬出?

j
jingxi02
eviction基本概念

在eviction裏,用租約到期的理由來file eviction是最愚蠢的。對方可以找一萬個理由來和你玩。而法庭是最不願意enforce這個理由的eviction的,因爲要終止合約的人是你,對方沒錯。要最快而成功的eviction理由,最好是用一個對方at fault的理由 - 沒交租。如果是我的話,我會直接給對方3天 “pay or vacate notice”。3天后不pay不滾就直接file case - unlawful detainer。你那律師連這個最基本的都不懂,直接fire吧。法律甚至是任何鬥爭的游戲的金科玉律是 - 不要讓對方得到時間。你必須采取任何合法的手段剝奪對方reaction的時間。你給對方越多時間,對方就越有機會找到還擊的方法。對你越不利。

据我所知,country wide的defer eviction要到1月中才結束。有不少的州議會已經在動議extent deadline。像我們加州已經有王八議員動議extent defer eviction到明年年底。就算不extent deadline,過去九個月已經積壓的大量的pending eviction case。就算你今天file case,估計最快明年九月才會輪到審理你的case。所以你的case最好盡量早get in the line。

柠檬椰子汁
CDC order不覆盖结束租约的驱逐

Nothing in this Order precludes evictions based on a tenant, lessee, or resident: (1) Engaging in criminal activity while on the premises; (2) threatening the health or safety of other residents; [10] (3) damaging or posing an immediate and significant risk of damage to property; (4) violating any applicable building code, health ordinance, or similar regulation relating to health and safety; or (5) violating any other contractual obligation, other than the timely payment of rent or similar housing-related payment (including non-payment or late payment of fees, penalties, or interest).

https://www.federalregister.gov/documents/2020/09/04/2020-19654/temporary-halt-in-residential-evictions-to-prevent-the-further-spread-of-covid-19

 

柠檬椰子汁
这种回覆就是我离开投坛的原因

做地主有一些经验,就认为什么都懂,还特别情绪化,一会儿王八政客, 一口傻瓜律师,好像唯恐别人不知道自己能耐

先假设别人不是傻瓜自己不是什么都知道,LZ在哪个州都说不定,不要把加州的阶级恨扣到别人身上

j
jingxi02
這種cut&paste的手法也是我一向認爲他們“懂”的原因

那些人以爲自己讀了幾年書就一定比別人懂游戲規則。所以經常將游戲規則cut&paste當天條。而我讀小學時學到“田忌賽馬"時已經明白游戲規則并不決定結果,游戲執行的策略才是致勝的關鍵。所以我在這裏永遠只會focus策略,從不cut&paste游戲規則。LZ在哪個州並不重要,law是怎樣也不重要。重要的是如何執行對自己最有利的策略。所以在這裏如果你cut&paste越多,並不代表你懂的越多。反而暴露出你是奉行游戲規則的特質。而奉行游戲規的人的典型結局是“紙上談兵”。所以喜歡cut&paste的人儘管繼續cut&paste。

柠檬椰子汁
我在投坛经常被骂是Google 机器

因为我说话历来给出处,这是我的工作习惯。

中国教育出来的人,散文议论文从来没有没有给出处的教育,自然看不惯。所以还以为我说的话都是google来的。

你尽可以说我是书呆子,只要楼主知道信息就好了。疫情之下不要刻舟求剑

 

慧惠
读书当然容易,可是找到合适的书不容易么

一般我看到一个不熟悉的问题,连key word都没有,不可能有效地Google;即使有,能大海捞针找到合适依据,很花时间的。柠檬知识面广,又有法律背景,给个方向很好,手把手的教学方式,我还不要呢。当然作为当事人,没心思读,可能更喜欢ABC答案。

不过他确实懒了,以前(出处+建议),现在经常就一个link,或者原文。法律条例,读起来费劲,我也未必保证理解正确,有时候Google具体的案例作为辅读。这时候如果跟帖正好有其他人注解或经验,我会豁然开朗。

柠檬椰子汁
对不起,自从疫情以来90%刷网的时候都是在手机上偷闲

疫情期间家里事情多,连上班都没工夫。手机上打字确实不容易,一不小心就丢掉了,只好偷懒。

c
cman2015
和楼主情况类似,等楼主更新情况
s
sweetptt
只能默默的点赞。
s
sweetptt
我建议你立刻发出14-天和30-天的通知。薯老爷就是这么做的。并排。

然后你等待1/1/21。我就不信CDC会renew这么及时。

要充满信心。他们斗不过你的。

我9/27/20成功赶走一个。

基本上我想赶走谁就赶走谁。

如果CDC renew了,那么你的胜算在于MTM到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