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

c
changmao
楼主 (文学城)

我们最近和一家房屋修理公司有一些纠纷($2000左右), 他们在很多问题上无中生有,双方也有可能最后去小额法庭解决,但目前双方都在尽量交流希望和平解决。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和对方应该书面(包括电子邮件)交流,还是应该电话交流。我们感觉电话交流比较快,但是又担心这样的话留不下证据,更怕他们还会无中生有。谢谢!! 

j
jingxi02
核心問題

這$2000在你手上還是在對方手上?錢在誰手上直接影響解決方案。

c
changmao
谢谢您的回复. $2000在我们这.
j
jingxi02
有錢在手的一方基本上是

有利的一方。應該采取以逸待勞的方法。看對方怎樣行動,無需主動出擊。再想辦法拖到對方認爲他們spend的effort大過取得的利益而考慮放棄或者是接受你的解決方案。你們具體是啥糾紛?是他們做了extra work而你認爲不在scope of work而拒絕付錢之類嗎?

柠檬椰子汁
你再解释一下对方放mechanics lien的可能性
柠檬椰子汁
应该尽量书面形式交流。

口头快但是容易出差错,对方给你的口头承诺不算,写下来包括电邮才算。

j
jingxi02
mechanics lien is not the end of the world

正如我從你過去的貼文學到的-mechanics lien並不是permanent。對方是要在法定時限内提出法律訴訟,否則lien自動失效。對方雖然可以走lien這步棋,但是這是two steps process。并不是他們可以放了lien就等著你來還錢。反而LZ可以用觀察對方是否會放lien來判斷對方是否有把握贏得訴訟。

對方如果有把握,怕你跑路,於是就會想辦法lock you down - 放個mechanics lien讓你跑不了。

對方如果沒把握,放個mechanics lien只會是extra effort。而且要承受被你問責的風險。倒不如直接去court博一博。

所以逆向思維,如果對方lien你的房子,對方是有一定勝算才這樣做。反之就是心理恐嚇而已。

我以前也試過和裝修人員出現5位數的糾紛。對方當著我面說要去lien我的房子。我也當面直接跟他説“你去,我等你“。過了3個月,啥都沒有。現在已經去快十年了,還是啥都沒有。因爲我知道5位數的糾紛對方無法去SMC。唯一的辦法就是請律師去民事法庭。而請律師是easily花去5位數的錢。你沒有九成的勝算的話就肯定不去幹這傻事。否則自己花了5位數的律師費,來向對方索還也是5位數的錢。萬一輸了官司,那5位數的欠款追不回來,還要冒上承擔對方可能也是5位數的律師費用。那是triple loss。

所以觀察對方是否會對你的房子采取放lien的行動是評估對方是否有勝算的一個參考。但這只是參考,并非絕對。

j
jingxi02
那要看情況

大部分的裝修建築糾紛是因爲雙方的口頭協議最後某一方沒有執行或者沒有徹底執行。於是想問責的一方就會想辦法得到對方文字上的確認。如果得到對方文字上的確認,公堂上就有勝算。文字還是口頭交流要看LZ是什麽position。

單身老貓
把錢付了,$2000 不值得浪費生命
g
gladys
为了2千块,contractor要去请律师,而且他不见得占理

估计不理contractor就行了

y
yu178502
一定要用电子邮件, 这样就留下了证据. 如果对方给你打电话, 打完后马上把电话里说的话发邮件给对方. 这样对方在法庭上想耍赖都难
c
changmao
谢谢大家的回复, 很有帮助!
x
xiaofengjiayuan
對方如果沒把握,放個mechanics lien只會是extra effort - 可以谈谈那些可能的extra efforts
c
changmao
保险公司的修理估价

保险公司的修理估价(<$1k)不到修理公司提议(about $2k)的一半。我们尚未同意修理公司的提议, 修理公司在我们不知情的情况下进行了修理(修理工作全部在出租房外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