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30年健身房(Gym)(受到Kathyzh的启发)

A
AprilMei
楼主 (文学城)

         来美国以后第三年就开始了健身房的经历,这一晃都30多年了。当然期间有间断的时候,比如回国,去外州度假,怀孕生孩子,Gym关门(疫情期间关了一年)等等。只要是正常的生活状态,我都没有放弃过健身房。越是忙的时候健身房越是我集中锻炼的地方,哪怕放弃午餐时间我也会快速跑一趟。

            刚开始是因为有时间,下班后没事。听朋友说去健身房的都是上班族,尤其下班后,气氛非常励志。于是我在家附近的一个健身房办了年卡,每周几次下班后过去练练,完了洗个澡回家,或者周围逛逛店,买点吃的喝的,非常舒服满足。

            刚开始什么都不懂,就听从了教练的指导,从一些简单的器械开始练。每个器械一分钟,然后换到下一个,练上十个左右就换项目。听着音乐的提醒,按照自己的速度练,一点不困难。然后跑步机上快走半个小时,再拉伸一下,也就差不多了。后来又参加了晚上的aerobics课,和一群年轻女人们一起跳操,热闹而又有趣。我至今还记得最后放松时的一首曲子,是浑厚的女声,可惜我一直不知道歌曲的名字。如果在卡拉OK上碰到我可以从头唱到尾。

            搬家到中部以后我又开始去YMCA。每次搬家我不会去寻找医院在哪里,但一定会在第一时间找到最近的图书馆和健身房。YMCA有游泳池,附近就是一个大mall,这下更方便了。锻炼以后去mall里逛逛,买点饮料零食是一天里最快乐惬意的时光。只是这种时候并不多。有孩子以后我把女儿送到YMCA去学游泳,可惜一期下来啥都没学会。让我萌生了自己教孩子游泳的念头。

            搬家到加州以后我们很快就加入了24 Hours连锁健身房,而且是一次付款管三年,往后年年自动续,不涨价的deal。反正不管其它锻炼有没有,健身房是基本需求。天气不好了可以去,临时有点空了可以去。上班的公司正好也有健身房,还有两个游泳池。于是我在上班时间就可以参加aerobic课,周末带孩子去游泳。不出所料,第一次去女儿就学会了水池子里换气,可以随便扔出去玩水了。健身房那段时间被冷落了。

            公司搬家,一切豪华设施都没有了。我就又开始了附近健身房的规律锻炼。每周几次的午餐时间就是我的锻炼时间,反正吃饭可以晚点,边干边吃也没碍着谁,不犯法。多年的健身房锻炼我已经有了一套自己的程序。一般是跑步机上快走半小时,然后各种器械走一圈。练后背,练腰,练腿,练胳膊,练腹肌。时间不到一个小时,所以我必须集中精力,没时间慢动作和休息。

            后来不上班以后就灵活多了。上过几次Zumba课,但已经不喜欢这种大集体课,下课后太多人一起去抢淋浴喷头,就放弃了。我按照自己的规律每次半小时的有氧运动,然后是至少20分钟的肌肉运动。游泳要看情况,人少就游,人多就放弃,随时带着泳衣,准备着。

            尽管加州完全可以不用健身房,户外加上家里足够完成大部分需要的锻炼。但我已经习惯了健身房。不用计划,不用多想,不管多懒,只要去了就不可能放弃,怎么也要练完了才回家。而在家里则太容易放弃,也太容易被打断了。

            我现在一多半的锻炼在健身房。相信这辈子它会陪伴我到运动生命的最后一刻。

k
kathyzh
agree. 在家里则太容易放弃. 我去gym至少可以保证一小时锻炼。没这个约束就真做不到锻炼一小时。
l
lawattaction
30 年的健身房,各种器械。难怪不把小小的新冠放在眼里。
旺One旺
我也办了24hour的年卡。由于疫情关闭后,憋的不行,后来摸索出一套在家锻炼的路数。现在,感觉不去Gym也没有问题。
花菜
入眼的都是厉害人啊,赞!
A
AprilMei
太同意了。有时候不想去,但一到那里就必须练,完了感觉很好。
A
AprilMei
目前仍没有达到以前的capacity,算是不幸中的小幸运。疫情是忽悠。
A
AprilMei
夏天有点不容易,太热。看来你的自律比我强,佩服!
k
kathyzh
我这大半年又热又潮,蚊虫又多,在外不动都觉得难受。
A
Abby妈妈
在家锻炼就是不能多想。容易分心。赞你坚持这么久!
G
GoGym
握手! 我也是三十年前开始健身房

是在学校跟我老公(那时的男朋友)开始学的,他从小就练。不过我在gym是重量训练为主,间或也游泳或者 rocket ball, 基本不去跳操课。主要是 Free weight。我是每天一大早先去gym然后上班。

Covid以后两年没去了,在家里用 weight rack, 也许应该重归健身房了

A
AprilMei
我上班的时候也有一个同事每天早上先去Gym,然后才上班吃早饭。特别fit。但我一直不习惯早上练。
A
AprilMei
谢谢鼓励!
G
GoGym
大概每个人的生物钟不一样吧,我下了班就很疲倦了,不想练,早上的精神很好
路过2013
先去健身房再上班,那几点起床啊?
G
GoGym
五点多吧。到健身房六点多,八点之前完成锻炼加洗澡,所以每一分钟都是计算的
路过2013
那几点睡觉呢?还是你们都是不需要睡觉的?
G
GoGym
十点多。年纪大了,每晚七个小时就够了
S
Shanghaigirl98
你们条件真好,我刚到米国前几年,天天餐馆打工。苦啊~~~
A
AprilMei
我也在中餐馆打过工,第一天干了12个小时,夜里累得直做噩梦。不过没有太久就找到Office工作。
加有儿女
30 年! 也是 榜样 级的:) 谢谢好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