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k
kikichichi
楼主 (文学城)

事件经过:一年前因与老公口角,引起家暴,他打了我脸部,我也打回去了,当时小孩和他父母都在场。 事后,我去医院验伤,有警察录了笔录,我说了经过。然后带小孩搬离,准备离婚事宜,四个月过后,经过协商,主要原因是孩子不接受这个结果,我们复合,搬回。 期间没有任何警方查问,上个月忽然收到district Attorny 电话询问我,我不想平静的生活被打乱,没有承认任何事件经过, 我以为这件事可以过去了,但是今天老公收到法院传票,要明年一月上庭。 我不希望生活再起波澜,只想让孩子有个平静快乐的长大,希望把这件事平息下去,请问下一步我们应该怎么做才能把事件的影响做到最小,他不留任何案底?需要请哪方面的律师吗?我可以作证说当时是误会,况且事情过去这么久才处理,很多细节已经想不起来。这件事最坏的结果是什么呢?

万分感谢!盼回复!

H
HEYO
不知道,就知道谎越说越大,最好不要说。也祝福你,你老公敢动手,教训一下也不怨枉
k
kikichichi
多谢回复!现在好不容易平静下来的生活又出状况,实在疲于应对
柠檬椰子汁
你和丈夫都需要自己的律师

首先你丈夫需要自己的律师,因为他是被告。一般criminal defense lawyer就可以。如果你们请不起,政府会指定律师,这是宪法规定。

其次,由于你是证人,你丈夫的律师不能和你有任何瓜葛。你有两个选择:如果你想收到法律服务,你需要有自己的律师;不想请律师,那么你就要出庭说实话。

第三,一般家暴案件,DA(公诉人)的策略是坚持公诉到底。因为他们知道很多家暴受害人在感情上经济上受家暴施害人的控制,在案情上会有反复。他们起诉到底,至少给受害者一个筹码,就是起码在案子结束之前,给施害者一个警告约束。

所以希望公诉人撤诉的想法,最好不要有。你作为证人,要想不作证,请咨询你自己的律师。

k
kikichichi
非常感谢回复!目前状况是:

目前为止我没有收到要上庭作证的通知,我只是希望如果需要作证,我希望我可以做有利于他的证明,我经济独立,没有经济上的疑虑,那段时间精神上受到的打击很大,而且事情过去一年多,我不想刻意说谎,但是很多细节真的想不起来了,如果我说想不起来,会不会对他的案件有坏影响?

整个事情受到伤害最大的是小孩,整个人人都变得小心翼翼,生怕我们吵架,完全没有安全感,我出差久一点都会担心我是不是要和爸爸离婚,我实在太心疼了。我现在最大的希望就是让孩子幸福长大,不要在这段风雨飘摇的婚姻上再雪上加霜了!

柠檬椰子汁
DA也可以叫小孩出庭作证,如果你想止损,请尽快咨询律师。

你不要以为好像我在这里是给律师拉生意。你口口声声说不想让小孩如何如何,那么就做出行动来尽快把这件事情解决掉。

k
kikichichi
明白!是criminal Attorny 对吗?谢谢
柠檬椰子汁
criminal defense attorney
k
kikichichi
太感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