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言寸草心】《慈母恩》by 中秋月

z
zqy68
楼主 (文学城)

短平快一首邓丽君的慈母恩参加唱坛母亲节的快闪活动:))

慈母恩

作词:周之源
作曲:綦湘棠

瓜有籐 树有根
最深慈母恩
自幼怀中抱
叮咛到成人

瓜有籐 树有根
永恒慈母恩
白天是阳光照
黑夜是明灯

慈母手中线
温暖儿女心
像冬天的炉火暖融融
像夏天的大树好遮荫
瓜有籐 树有根
最深慈母恩
愿长在左右
永远不离分  
 

说起第一次庆祝母亲节,还是在我读大学的时候。那时国内刚刚时兴过这个节,母亲正好要去杭州的 哥哥那里,顺路在南京停留两天看望一下 她的闺女我。知道妈妈周末到,又适逢母亲节,我就专门到新街口跑了几家店,给母亲买了一双工艺的编织凉鞋。买鞋时还有一段让人感动的 小插曲。 母亲的脚比我稍大,售货员给我一双我试了一下,觉得不是母亲的号。就如实相告,我是给母亲买的,要一双稍大一点的。那位售货员是一位中年妇女,大概也是一位母亲,听了我的话,态度一下子变得特别和气:“是给妈妈买的?真是好姑娘!”她找了一会儿,不巧没有我要的号。于是她对她的同事说:“你快到后面仓库找一下,这个姑娘要这双鞋作母亲节的礼物送给她妈妈。”她的同事也是十分爽快地让我等一会,她很快就回来。

 拿到那双鞋,我特别谢谢了那两位售货员,这也是我少有的一次充满感激与温馨的购物经历。后来妈妈很喜欢这双鞋,说它轻便,舒服,好看。那个暑假我回老家,听到妈妈时不时地跟她的朋友说,她脚上的这双鞋是她闺女给她的母亲节礼物。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路过青春之闪亮青春】绿皮火车《伤心小站》by 中秋月 【路过青春之闪亮青春】《梦的告白》by 中秋月 金牛座生快!【Close to you】 Cover The Carpenters by 中秋月 《心经》梵文 by 五蕴组合(秋月/小雅/阳光/艾茶/唐歌)非常感谢timex2赠予莲花画作 【当我们小的时候】by 中秋月 祝贺高丽新版主上任!
西
西门东瓜
一听就是母亲呵护蹦蹦跳跳长大得小孩:))
z
zqy68
看到“瓜有藤”是否会想到令慈?~~~优秀的父母培养出优秀的瓜 :))
y
yeyang
大师姐太油墨了,妙!!!!!
y
yeyang
慈母手中线 温暖儿女心,赞大师姐高质量的短平快!
藕花深处95
质朴感人的歌词, 秋月温柔甜润明媚的歌唱, 暖心暖肺!
L
LABoys
圆润饱满,温馨甜美,大师姐随手拈来一个短平快就这么棒!
C
ConnieTT
先祝大师姐母亲节快乐 这首君歌我竟然没听过 大师姐的音色温润如玉 美的享受
杰克_JK
》歌坛的大师姐级的名人,故事呢?鼓掌喝彩,美歌美唱,鼓掌喝彩!
l
liv4lov
大师妹的歌声像早春的嫩绿

总是很喜欢你选的歌

z
zqy68
谢谢提醒!故事补上了~我之前以为只要歌曲和母亲有关就行:))
z
zqy68
给母亲的歌发自内心,可以随时唱:))
z
zqy68
这大概是邓丽君最质朴的一首歌:))
z
zqy68
谢谢雾里!你的米店唱得真是太好了!!
z
zqy68
这歌比较小众,我也是很早很早以前听过。正好赶到母亲节,觉得很应景:))
z
zqy68
李班的鼓励像春天的暖阳:))
藕花深处95
故事读了, 温馨的购物经历,特别暖心感人!女儿的孝心, 服务员的热心善良!
杰克_JK
》哎真的没有必须的要求啊,就是好奇。知道你肯定会有故事的!
魔幻水晶
温暖的小故事!
l
littlegrace
大师姐母亲节快乐!这首君歌没听过耶,你会的歌真多啊:) 质朴温暖。故事很温馨,要不怎么说女儿是妈妈的小棉袄:)
t
tiger2010
瓜有藤树有根,故事和歌声都朴素感人!
m
moiausis
歌声一如既往地美,给妈妈买礼物好暖心,特别赞!!
金笔
母亲节送给母亲的礼物,一定让母亲很温馨~!
爱听歌的奥黛丽
妈妈喜欢儿女的任何礼物:)
艾茶
小故事很温馨,歌声甜美温柔温暖!
天山晨
好听的歌和感人的故事!双赞大师姐!
雪飞花
第一次听,温暖的歌声很醇美,故事很感人!
T
ToClouds
大师姐歌声温暖温柔!为母亲买的鞋,充满了对母亲的爱,母亲肯定很高兴和欣慰。
无问东西
这首略带欢快的歌,怀念母亲挺好!故事温馨感人,歌声甜美大气温暖!
z
zqy68
~~~环抱感谢水晶,小雅,老虎,仙版,金笔,丽版,艾茶,天山,小雪,云起和无版!~~~
唐歌
我怎么又没听过,要向大师姐好好取经了~~